close

黑櫻桃酒:Luxardo Maraschino

Bar36-01%20%E5%8B%92%E8%96%A9%E5%A4%9A%E9%BB%91%E6%AB%BB%E6%A1%83%E9%85%921.jpg 

 

還記得第34篇提到櫻桃香甜酒櫻桃白蘭地在定義與使用上的差異嗎?今天要入手的這瓶Maraschino黑櫻桃香甜酒就沒這個問題,因為當它出現在酒譜中、只要標示Maraschino,調酒人都知道這獨一無二的選擇。

Bar36-02%E5%8B%92%E8%96%A9%E5%A4%9A%E9%BB%91%E6%AB%BB%E6%A1%83%E9%85%922.jpg 

 

延伸閱讀:瑪拉斯奇諾Maraschino,史上最經典的櫻桃酒,沒有之一。

 

Maraschino以黑櫻桃為原料進行蒸餾,但在最後的製作階段有加入糖,因此這瓶酒的酒精濃度高,味道偏甜、較少純飲,多以調酒為主,也有人製作甜點時會用到。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41/ 歌劇(Opera

 

材料

60ml 琴酒

20ml 多寶利香甜酒

10ml 黑櫻桃香甜酒

1 dash 柑橘苦精

Bar36-04%20%E6%AD%8C%E5%8A%87Opera%E6%9D%90%E6%96%99.jpg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調酒杯,加入冰塊攪拌均勻,濾冰倒入已冰鎮的馬丁尼杯,噴附柳橙皮油、並投入柳橙皮捲作為裝飾。

Cocktail-041%20Opera.jpg 

 

試著不要太快喝完這杯酒,隨著溫度升高,品飲會有不同樂趣,甚至是接近常溫這杯酒也不太會有苦澀感,是不是和之前調製的酸味調酒很不一樣呢?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42/ 馬丁尼茲(Martinez

 

材料

30ml 琴酒

60ml 甜香艾酒(紅)

1 dash 柑橘苦精

2 dashes 黑櫻桃香甜酒

Bar36-05%20%E9%A6%AC%E4%B8%81%E5%B0%BC%E8%8C%B2%20Martinez%E6%9D%90%E6%96%99.jpg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調酒杯,加入冰塊攪拌均勻,濾冰倒入已冰鎮的馬丁尼杯,噴附柳橙皮油、並投入柳橙皮捲與糖漬櫻桃作為裝飾。

Cocktail-042%20Martinez.jpg 

 

馬丁尼茲的原始酒譜是使用老湯姆琴酒,這是一種含糖琴酒,也因此原始酒譜的甜度相當高(所有材料都是甜的),以現代人的口味很難直接喝;上面的酒譜則是使用英式琴酒,並降低黑櫻桃香甜酒用量以提高馬丁尼茲的接受度,嗜甜的話不妨酌增黑櫻桃香甜酒的用量喔!

 

Maraschino還能怎麼喝?加碎冰喝、加葡萄柚汁喝都很好喝,直接當成酸味調酒的基酒更是好喝,動手試試看吧!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