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莫忘初衷,都做潮簡派啦~~~

IMG_0673.JPG 

其實這支酒叫魔利甘,但是用Morrigan下去搜尋都是找到.......

2015-12-10_024818.png 

圖片來源,我的Chrome﹞

我認真的點開來看那是什麼,所以還是決定那我們還是叫他魔甘娜好ㄌ~


蘇格蘭.jpg 

﹝圖片來源,估狗大神﹞

蘇格蘭威士忌是台灣目前的大宗,海產店跟ktv都有的喝。

但其實威士忌的故鄉在愛爾蘭。

哪泥~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是這樣的,一開始在愛爾蘭釀造威士忌,因為戰爭的關係,釀酒人四處搬遷,進而到蘇格蘭釀造生產。隨著風土和地形,使得蘇格蘭威士忌一隻比一隻還要有個性,到了艾雷島更多了一股艾味~(泥煤味)。


真愛爾蘭.jpg 

﹝圖片來源,估狗大神﹞

回到愛爾蘭威士忌,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Jameson,說真的,在這樣自由的市場下,我們沒有別的又便宜又好喝的選擇嗎?

萊(元帥語氣),今天來好康道相報了!

39211551.JPG 

(官網)

魔甘娜愛爾蘭威士忌,香氣柔順、口感也柔順。堅持從蒸餾、過桶到裝瓶都在愛爾蘭完成,通過三層過濾,這樣的風味在愛爾蘭跟蘇格蘭都是非常稀有的喔!

色澤成琥珀色,帶輕微煙燻,入喉有種巧克力融化後溫潤的口感,氣味偏甜。酒體輕盈又滑順,沒有太個性的刺激感和泥煤味,適合口味清淡和不常喝烈酒的朋友。


看完這樣簡短的介紹,可以想像我做了什麼事....

IMG_0655.JPG 

是的,我又上課喝酒ㄌ……畢竟山上很冷、上學很苦,,我也是出於無奈~

但是跟熱巧克力真的很搭,很像包著酒的造型巧克力,清香撲鼻,不會dry,最適合上課喝了~(取個暖不行嗎!不行嗎!不行嗎!)


重點是,這個價位落在500左右,請客、獨飲總相宜~


這次的酒譜:


我就是要喝冰的愛爾蘭咖啡

IMG_0638.JPG 

咖啡冰    60ml左右

魔甘娜    40ml

咖啡酒    10-20ml(視咖啡風味而定)

糖漿    1-2吧匙

IMG_0642.JPG 

將咖啡放入冷凍庫製成大冰塊,取出後直接做冰塊使用,材料倒入直接攪拌,盡量攪一段時間讓咖啡融出與酒液結合。


如果不把咖啡裡面的水分算進去,基本上沒有任何額外的水。所以加一點咖啡酒和糖漿修飾一下口感。因為沒有額外的水去稀釋,就算放一點時間還是很好喝喔!


咖啡冰塊盡量用濾掛式或咖啡機泡,盡量不要用粉狀或是有奶類的即溶包喔,至於外面賣的咖啡我是還沒試過,我是比較習慣喝黑咖啡啦。


咖啡冰真的蠻方便的,夏天就把冰塊做好,要喝的時候直接加到牛奶裡面,就有潮簡派潮冰der拿鐵窩~

IMG_0636.JPG 

愛爾蘭汽車炸彈

IMG_0661.JPG 

魔甘娜    30ml

健力士啤酒    視杯子大小決定

IMG_0659.JPG 

其實就是深水炸彈,只是都換成愛爾蘭的元素這樣。


都年底了,又開始趴踢了,一定要這樣做的壓~老是喝黃色的啤酒也是挺膩的,這次換成黑色也不錯呢~


來一下示範影片:


年底了大家都累了,好好坐下來ㄎ一ㄤㄎ一ㄤㄎ一ㄤ不好ㄇ?


其實直接喝是好喝,但是用途很廣,想在飲料裡加一點威士忌,又怕味道太重、太性格,就用魔甘娜吧!

﹝小記:今天下課從教室走出來,本來想從背後嚇正在裝水的同學(?),卻轉過來回我「你剛剛喝酒齁」,不是吧!我才喝一點點耶怎麼會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