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寫這篇,我買的黑色傳奇,已經喝掉一半ㄌ

meitu_1.jpg

(背景是宣傳照XD(誤)

怎麼知道這ㄓ黑色傳奇的呢?

今年酒展展示時,兩位同事子宏居士和澈公子來探個班,發現在我們幫忙的攤位後面是這加酒商。廠商很有心,現場提供臘腸跟火腿搭酒試飲,連SG都是全場顏值最高阿!


言歸正傳,這隻蘭姆酒乍聞之下有種焦糖和橡木的風味,入喉帶著清香的可可味和蔗糖的甜味。酒體輕盈,香氣充沛,適合純飲。而在2015年時在比賽中拿下四面金牌,真的是蘭姆酒中的純飲之王!

E3EF8265-2328-48BE-8017-0B58FA2F9241.jpg 

蘭姆酒是什麼,這個大家都很熟,我就不再多說,至於這個廠牌有一個特色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Blackwell國際集團創辦人Chris Blackwell(就是酒標上的老爺爺),其實是英國小島唱片的創辦人,Bob Marley和U2的FAN不能不知道的啦!(又愛喝酒又愛音樂,真的是優質醉漢阿~)

想多認識這個阿伯,請點這裡↓


而這ㄓ酒該怎麼喝、怎麼用呢?我個人最推薦純飲或尻shot,味道的層次上分明而且繁複,口感溫順,直接喝最能凸顯這個特色。但是酒體輕盈使它和其他材料混合後,喝到後面骨幹的有些分散。所以這次特別做了分層shot給大家試試看!


焦糖榛果布丁

IMG_1098.JPG


黑色傳奇蘭姆酒:臻果酒:樂傑焦糖香甜酒=5:2:3


IMG_1082.JPG


這杯是有點(?)甜啦,但是喝下去的瞬間好輕盈沒有負擔阿~就是好甜阿~

但就當天在場有喝到的熟客指出,過一段時間酒感就上來ㄌ,SHOT真的不能隨便亂喝(握拳皺眉懊悔狀

而味道的層次和濃度的配比,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加上留在口中不是嗆辣,是臻果和焦糖的氣味,自然是不會酒辣辣呢~


IMG_1087.JPG


P.S要不要點火是看個人。要是被燒到記得用MAJIAMI~(私心喜歡G.I.JOE)

走味的咖啡(?)

IMG_1100.JPG


黑色傳奇蘭姆酒:巧克力香甜酒:咖啡香甜酒=5:2:3


IMG_1096.JPG


這杯甜度非常大眾化,不是太甜的類型,所以香甜酒的選擇就非常重要。巧克力的部分可以用莫札特銀、白可可做為替代,盡量不要選擇其他口味的巧克力;咖啡則需要是不甜的類型,梵谷雙倍濃縮咖啡是絕佳的替代方案,但是分層的層次必須調整。

這杯就很適合派對出酒用,要是不知道大家對甜的接受程度,就很好用。這杯要點火也是可以啦~火烤,就是美味!(漢堡王語氣)


黑色傳奇邁泰

IMG_1123.JPG 


黑色傳奇蘭姆酒-45ml

白色藍姆酒-30ml

君度橙酒-15ml

杏仁糖漿-15ml

檸檬汁-15ml


IMG_1120.JPG 


這篇的比例是參考美國雞尾酒博物館的比例,對我而言是個極簡的版本,不然還要找柳丁汁跟鳳梨汁有點累。前面提到黑色傳奇的特性輕柔,所以特別補了15ml增加酒中的風味,此外在表面多疊了一層增加香氣。這個嚐試的結果我很喜歡,黑色傳奇的豐富被呈現出來,再者有白色藍姆酒作支撐,整個特色和層次表現得淋漓盡致,卻沒有烈酒的酒感。橙酒的選擇盡量找香氣較為單一的品項,更能襯托黑色傳奇。在糖漿跟檸檬汁一比一的比例下,口感非常的舒適,酸甜掌控得宜。


要找能夠獨飲、分享、搭餐的蘭姆酒嗎?唯一支持黑色傳奇啦!(宣傳車語氣


*上個禮拜沒有文章,沒有提前告知大家真是不好意思,但是我的跨年是在喝蝦中度過的...還是補一句新年快樂啦~哈哈哈哈~(心虛小聲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