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說說薑汁吧!

IMG_1669.JPG

這個重要的副材料有兩種,一種叫薑汁啤酒,一種叫薑汁汽水。兩種都有記錄在酒譜中,兩者之間又有點不同。詳細的薑汁啤酒歷史可以參考這篇﹝我們禾禾兄弟的作品﹞。我簡述一下不同在哪邊:原始名稱叫薑汁啤酒,用薑汁或薑下去發酵製成,顏色金色偏深有帶些許發酵味。後來科技進步直接萃取薑味製成汽水,純粹不甜的薑味大受歡迎,而需要經過發酵的薑汁啤酒也就漸漸沒落。﹝在英文上會寫做GINGER ALE或GINGER BEER,這兩種是通用名稱。]

原始的薑汁啤酒在網路上都有自釀教學,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此為估狗第三個結果﹞

12485843_1011872668886537_9090023944855585732_o.jpg

為了回歸經典,這次就是介紹真的有酒精又適合做副材料的薑汁啤酒!﹝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這個薑汁啤酒材料之簡單,跟義美的食品內容物一樣純天然,不是一般作出辣味的薑汁汽水。﹝叫人家統一化工行怎麼活得下去><﹞而且後段微辛辣感,帶一點發酵的香氣,真的是用薑下去做成的酒呢。味道純粹有酸 有甜又大罐,純喝套過兩相宜。在指揮所開瓶試做莫斯科騾子,不知不覺就用掉一公升......好像喝不會累~可以繼續PLAY~

跟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薑汁啤酒來比,最佳特色就是“有酒精”,身為一個醉漢對於酒精的要求不再僅限於烈酒本身,連副材料都可以拿來補刀才能貫徹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阿!

 

調酒風氣還不是非常盛行的台灣,在薑汁汽水上的選擇也是少之又少。為了這次文章特地跑了幾家有眾多舶來品的知名貴婦超市幫大家調查一下。JASON’S超市除了舒味斯沒有它牌,微風超市除了舒味斯找到1種、CITY SUPER除了舒味斯找到兩種﹝其中一種與微風超市相同。順便跟大家宣布,巫山汽水各種口味已在台灣全面斷貨QQ。以下是僅存幾種除了舒味斯以外的薑汁汽水比較表格:﹝舒味斯不用我幫你們比了吧~~﹞﹝貓頭鷹薑汁還是算精釀啤酒,故不計算在內。﹞

名稱/產地

容量

口味與特色

個人喜好度與實用度

小狼犬薑汁啤酒

500ML

薑味明顯走舒服調性,中後段微微辛辣感,百搭也適合純飲。

讚!

木村哇沙比薑汁風味汽水

240ML

聞起來有淡淡薑味,喝起來更淡,中後段有一股草味,大概是哇沙比吧,氣泡充足。

就......不如買舒味斯

REED’S薑汁汽水

355ML

聞起來像薑母茶,喝起來像津津蘆筍汁,沒什麼氣泡,基本不用買。

ㄜ......

IMG_1651.JPG

這裡面我還是最喜歡小狼犬,一來是有酒精,二來是味道上好喝很多,這個意見是參考在場同事得出來的結果,中肯又實在呢。

 

直接介紹怎麼喝啦:

 

經典。原始。莫斯科騾子

IMG_1557.JPG

伏特加 60ml

薑汁啤酒 90ml

檸檬/萊姆汁 15ml﹝兩樣各半﹞

 

我和同事用完一公升的薑汁啤酒來完成完美比例的嘗試,我們發現到純檸檬汁﹝無籽檸檬﹞的酸度間接影響口感,不那麼酸的會覺得薄,比較酸則鋒利,但是全部用灌裝萊姆汁喝起來厚度有但酸度不夠,混在一起後意外地潤飾口感呢。影響口感聽起來像廢話,但這杯酒因為選材天然﹝薑汁啤酒﹞,才讓檸檬汁這個元素舉足輕重。就像炒菜一樣,不加點鹽巴真的太養生了我才不吃呢~

IMG_1559.JPGIMG_1560.JPG

然後我也試過調整烈酒比例,卻發現我們調酒撲克牌上的最好喝,酸甜和薑汁的辛辣很有層次,而且這杯的重點在於“沒有酒味”,反而該凸顯複材料的香氣。我個人非常喜歡薑,也用薑泥和搗碎的方式增加辛辣感,實驗結果還是搗碎的效果比較顯著。切片再搗碎的過程會把薑汁擠出來,辛辣感也一同釋放。薑泥只是變得很細沒有其他BUFF,又會跟酒一起喝下去,還是留著包水餃就好。檸檬皮味可以做皮捲噴皮油或磨皮來增加。

 

潮簡派搭配組合:

 

琴霸克

IMG_1647.JPG

坦十 60ml

薑汁啤酒 90ml

檸檬/萊姆汁 15ml﹝兩樣自選﹞

 

味道非常清爽,喜歡喝酸就用檸檬汁,喜歡溫潤一點的口感就用萊姆汁。這杯在場同仁一致說讚!

 

四朵玫瑰薑味High ball

IMG_1652.JPG

﹝成品被喝掉ㄌ只有拍材料﹞

四朵玫瑰 60ml

薑汁啤酒 90ml

 

波本的味道跟薑味非常搭,尤其薑汁啤酒本身口感也是圓潤,四朵玫瑰的調性就很合,在家沒事喝點小酒的第一首選。

 

這隻真的值得收,純飲起來真的好喝,是我的話就一邊打lol一邊喝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