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個年了,大家還好嗎?

IMG_2059.JPG

(最近的工作~)

小的剛好也趕上流行,流感了一個多禮拜還沒好啊啊啊啊啊啊!!上個禮拜正在水深火熱,就富堅了一下不好意思......

言歸正傳,大家知道松露巧克力這項甜品嗎,現在用喝的也可以啊~

在介紹酒之前跟大家釐清一件事情,松露巧克力,沒有松露、沒有松露、沒有松露!

20300000336297132677359630171.jpg

j2010523213421.jpg

﹝比對圖,來源估狗,話說松露長得真噁心真密集,我抵制這個東西20年ㄌ還是吃不起ㄋ﹞

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老婆餅裡面也是沒有老婆的。他們都是因為外型90%像才因此得名,這個巧克力也是如此。

有一陣子costco非常熱門的松露巧克力,好像也是這個誤會引起了搶購風潮,具每個購買者說法都覺得,這個東西超高級的挖~

我心中便暗自竊喜,哈哈你們這些白癡~繼續去排隊啊~超高級ㄉㄋ~﹝從小個性就非常差

IMG_2132.JPG

好,總之,這個摩卡巧克力酒真的潮強,怎麼個強就跟大家說明一下。

1.甜而不膩。介紹這麼多香甜酒了,有一個重點就是甜度。雖然香甜酒不太for純喝,在調酒上面使用也不希望太甜,畢竟太膩就是喝不久,這個大家一定都很有體會。

2.兩種風味,不偏廢其一,都很完美。沒有錯,同時有咖啡又有巧克力喔,可是兩種細緻度、還原度都很漂亮。乍聞之下是咖啡,尾韻出來是巧克力,喝到什麼就是什麼,絕對不會有來亂的啊!

3.醇厚、濃郁,與其說聞起來是咖啡味,不如說是坐在一台咖啡機旁邊。卻不會有一種為了香而添加香精的感覺,非常舒服又自然的風味。

 

直接來做酒啦!

黑森林蛋糕

IMG_2111.JPG

MOKA松露巧克力   1/3

MOKA櫻桃    1/3

人頭馬    1/3(不嗜甜可多加)

鮮奶油    擠在頂部

勒薩多櫻桃    一顆

IMG_2102.JPG

先將櫻桃陳於底部,加入兩種香甜酒(沒有順序之分),最後擠上倒進人頭馬,擠鮮奶(甚至可以用一點勒薩多櫻桃糖漿做個裝飾)。喝的時候準備個小湯匙或叉子,可混合均勻或分層喝,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融合度很高之外,每一層的味道都分配得恰到好處,尤其我們這種鮮奶油控,加上潮好ㄘ的櫻桃,喝完就直接已估,人生沒有遺憾。順帶一提,寫完文章之後剩下的鮮奶油,我都會對嘴吃掉,而且指定動物性鮮奶油,植物性根本來亂的潮難吃啊!味道根本不一樣!

 

摩卡鮮奶慕斯

IMG_2113.JPG

鮮奶油    30ml

牛奶    10ml

MOKA松露巧克力    30ml

瑞佳奶酒    10ml

安格氏五年蘭姆酒    30ml

肉豆蔻    磨粉裝飾

IMG_2104.JPG

這杯適合給有在攝取酒精的女性飲用,即使鮮奶油加了30ml酒感還是蠻明顯的。整體來說是順口,口感非常包覆、圓潤,巧克力和咖啡的香味都很漂亮,而瑞佳奶酒那種太妃糖的風味異軍突起,喝完之後齒頰都留著一股奶糖的香味。安格五年成功的平衡甜膩,還帶來烈酒應有的刺激性,容易喝又有微醺感,平衡度極佳。荳蔻粉和奶類非常搭調,讓濃郁的奶香變得清爽。

 

這瓶酒非常多客人來店內試喝後就帶一隻回家,想找一個能同時完美呈現巧克力跟咖啡的組合,一定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