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吧台,那些雞尾酒。

ST03-史汀格.jpg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白蘭地調酒:史汀格(Stinger

 

史汀格,您也取其義稱呼它為『毒刺』、『譏諷者』,調製這杯的材料非常簡單,[干邑白蘭地][白薄荷香甜酒]

 

市面上常見的薄荷酒有兩種:綠色的綠薄荷香甜酒,以及透明無色的白薄荷香甜酒,一般酒廠都會同時出這兩種口味,配合各種不同雞尾酒調製的需求。

 

如果用綠薄荷酒替代白薄荷酒調製,就被稱為青蜂俠(Green Hornet,不過使用白薄荷酒的史汀格,成品的顏色會比較討喜,想想看嘛,綠色的薄荷酒,加上琥珀色的白蘭地,顏色好像有點奇怪捏~

 

史汀格直調加冰飲,或是搖盪濾冰喝的都可以。相同比例下,前者風味會比較醇厚、酒精感強(不要喝太慢的話),後者口感清爽沁涼、酒精感較低。不同比例變化就更多了,真的要調出一杯滿意的作品,多試作幾次是免不了的~

 

我們的史汀格選用人頭馬干邑白蘭地,搭配DK的白薄荷調製。

 

人頭馬干邑白蘭地(Rémy Martin V.S.O.P

ST01-人頭馬干邑白蘭地V.S.O.P.jpg

 

DK白薄荷香甜酒(DeKuyper Créme De Menthe White

ST02- DK白薄荷香甜酒.jpg

 

選用人頭馬是覺得它的花果香氣與薄荷味相當搭,經過幾次調製,我們決定以搖盪、短飲的方式呈現,同時保留白蘭地的風味,又能讓薄荷的清涼感凸顯,口感不能太甜,清爽而不膩是我們對與史汀格這杯雞尾酒的詮釋。

 

搖盪完成後,以一株薄荷葉作為裝飾。

 

史汀格(Stinger

ST03-史汀格.jpg

 

想試試看米絲阿樂局的史汀格嗎?有空就到門市喝喝看吧!

@MS.jpg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88--毒刺-史汀格(stinger)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