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吧台,那些雞尾酒。

GH01-綠色蚱蜢.jpg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香甜酒調酒:綠色蚱蜢(Grasshopper

 

綠色蚱蜢酒精濃度低、口感接受度高,只要選材得宜,絕對是一杯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的甜點雞尾酒,好喝又好調!

 

傳統上,調製綠色蚱蜢的材料有三種:[綠薄荷香甜酒]、[白可可酒]、[鮮奶油]

 

既然名為『綠色』蚱蜢,薄荷酒當然要用綠色的,試過許多品牌後,我們推薦吉發的綠薄荷香甜酒。

 

吉發綠薄荷香甜酒(Giffard Crème de Menthe, Green

GH02-吉發綠薄荷香甜酒.jpg

 

常見的綠色蚱蜢是用白可可酒(Crème de Cacao White),這是一種透明無色的可可香甜酒,我們用莫札特白巧克力酒取代白可可酒,它在製作過程中以新鮮奶油調和,香草、焦糖與可可味揉合的相當漂亮,口感細緻滑順,和吉發綠薄荷的味道又神搭,就決定是你了。

 

莫札特白巧克力酒(Mozart White Chocolate Vanilla Cream

GH03-莫札特白巧克力酒.jpg

 

提到鮮奶或鮮奶油調酒,經常會推薦使用Half & Half(一半鮮奶一半鮮奶油的混合物),因為白莫札特已含有奶油成份,第三個材料直接使用鮮乳,算是一種現成的Half & Half

 

搖盪之前建議先用發泡器打過,這樣可以減短搖盪的時間避免過稀,成品表面也會形成更厚、更綿密的泡沫,讓口感更加豐富。

 

搖盪濾出、溫度最低的時候,冰涼口感就像剛融化的薄荷冰淇淋,隨著溫度升高,綿密泡沫和逐漸明顯的奶味變得像在喝奶昔,即使放到接近常溫也還是很好喝,應該是品飲綠色蚱蜢這杯酒最大的樂趣吧!

 

搖盪完成後,以一株薄荷葉作為裝飾。

 

綠色蚱蜢(Grasshopper

GH04-綠色蚱蜢.jpg

 

想試試看米絲阿樂局的綠色蚱蜢嗎?有空就到門市喝喝看吧!

@MS.jpg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41-綠色蚱蜢(Grasshopper)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