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吧台,那些雞尾酒。

AR01-阿爾諾.jpg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琴酒調酒:阿爾諾(Arnaud

 

阿爾諾,又稱為阿爾諾馬丁尼,就像在馬丁尼的原始材料中(琴酒與香艾酒),再加入黑醋栗香甜酒,三種材料的比例完全一樣:

 

[琴酒]+[法式不甜香艾酒]+[黑醋栗香甜酒]=1:1:1。三種材料都能常溫保存,想要調製時不用另外買副材料,只要有冰塊就能調!是一杯備料非常方便的雞尾酒~

 

傳統馬丁尼的高酒精濃度與不甜口感,一般人不是那麼容易接受,這時不妨試試看阿爾諾這杯酒,利用黑醋栗的甜度與包覆力,讓銳利的琴酒口感變得溫順許多。

 

秉持著想讓更多人輕鬆享受阿爾諾的理念,酒類的部份我們是這樣挑選的。

 

琴酒選擇口感柔順、香氣清新的亨利爵士琴酒,它最大的特色是小黃瓜與保加利亞玫瑰的香氣,就算是純喝也很難想像它的酒精濃度居然高達41.4%!是相當受到女性朋友喜愛的琴酒。

 

亨利爵士琴酒(Hendrick's Gin

AR02-亨利爵士琴酒.jpg

 

香艾酒我們選擇台灣相對難找的Noilly Prat,試過許多琴酒與香艾酒的搭配後,發現它和亨利爵士這個組合最搭,建議使用冷藏品,除了可以保持風味,調酒時也能減少融水量。

 

諾麗不甜香艾酒(Noilly Prat Original Dry

Noilly Prat不甜香艾酒.jpg

 

黑醋栗香甜酒選用的是樂傑,它的甜度高、稠度也高,雖然直接喝不太好喝,但經過調製後會有很強的包覆力,甜度也能有效降低口感的刺激性。

 

樂傑黑醋栗香甜酒(Lejay Crème de Cassis

AR04-樂傑黑醋栗香甜酒.jpg

 

亨利爵士原本就偏輕盈的酒體,均勻攪拌後刺激性會因為黑醋栗的包覆降的更低,Noilly Prat的果香味與微酸,巧妙的補足了亨利爵士藥草與花香以外的味覺體驗,而原本藥水感重的黑醋栗香甜酒,在其他兩種材料拉開甜度與稠度之後,整體口感更加圓潤,讓阿爾諾成為一杯1+1+1遠大於3的神奇調酒。

 

溫度升高琴酒的香氣會開始明顯,即使喝的稍慢,黑醋栗香甜酒的特性仍能讓口感維持低刺激性,是個冰也好喝、不冰也別有樂趣的概念,我們特別推薦阿爾諾給喜歡中高酒精濃度、微酸甜口感的飲酒人如果你還是黑醋栗FAN,說不定它會成為你的本命雞尾酒呢!

 

攪拌完成後,濾冰倒出。

 

阿爾諾(Arnaud

AR01-阿爾諾.jpg

 

想試試看米絲阿樂局的阿爾諾嗎?有空就到門市喝喝看吧!

@MS.jpg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03-阿爾諾(Arnaud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