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吧台,那些雞尾酒。

PS01-皮斯可酸味酒.jpg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皮斯可調酒:皮斯可酸味酒(Pisco Sour

 

皮斯可(Pisco),是以麝香葡萄為原料製作的白蘭地,標榜製作過程中不添加任何香料,酒液卻能散發一股優雅甜蜜的香氣,因此又被稱為香水白蘭地。這種酒在台灣的知名度較低,有興趣進一步瞭解,請參考以下兩篇延伸閱讀:

 

皮斯可戰爭與酸味皮斯可 Pisco War & Pisco Sour-(上)

 

皮斯可戰爭與酸味皮斯可 Pisco War & Pisco Sour-(下)

 

Pisco Sour,顧名思義就是以Sour的形式調製Pisco,除了Pisco,還要再準備新鮮檸檬汁糖漿蛋白,還有作為點綴的苦精

 

Pisco我們選用凱柏(Capel),它來自智利法定產區,特別的是使用美國橡木桶熟成,有著一股獨特的香草味,酒體刺激性低,冰鎮後即可直接飲用。瓶身是以復活節島石像(Moai)為發想設計,擺在家中饒富趣味。

 

凱柏摩艾皮斯可(Capel Moai Reservado Pisco

PS02-凱柏摩艾皮斯可.jpg

 

蛋白一定要用新鮮的蛋,避免溫度升高蛋腥味會變得明顯。因為蛋白不易搖勻,建議搖盪前先以發泡器打過再搖,這杯酒輕盈的口感就來自蛋白所產生的綿密泡沫,可說是Pisco Sour好喝與否的關鍵因素。

 

Pisco的香氣很甜,喝起來卻是完全不甜,以Sour形式調製,酸甜口感能完全襯托出基酒的特色,讓香氣(嗅覺)與口感(味覺)能夠一致,如果能帶給您這樣的體驗,就是一杯我們想要傳達的Pisco Sour

 

搖盪完成後,濾冰倒出,灑上苦精作為裝飾。

 

皮斯可酸味酒(Pisco Sour

PS03-皮斯可酸味酒.jpg

 

想試試看米絲阿樂局的皮斯可酸味酒嗎?有空就到門市喝喝看吧!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