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沙灘、衝浪板;櫻桃、鳳梨、小雨傘

PC01-鳳梨可樂達.jpg

 

大家好,我是唯平,本期的米絲精選酒單,將由我為大家介紹。

開始之前,讓我們搭配主題曲,一同暢遊加勒比海!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熱帶調酒:鳳梨可樂達(Piña colada

 

你是否好奇常在電影出現,插著鳳梨角、櫻桃以及小雨傘的瓊漿玉液,到底是什麼?是Der,沒有綽。就是今天的主角鳳梨可樂達(Piña colada)。它是一種以蘭姆酒為基底,混合椰漿、鳳梨汁的雞尾酒。由於酒感低、味道酸甜喝起來無負擔,非常適合在夏日飲用。

PS02-鳳梨可樂達示範.jpg

 

鳳梨可樂達好喝的秘訣:檸檬汁以及鳳梨汁一定要選用新鮮現榨,罐裝果汁使不得、萬萬使不得阿~。再來就是椰漿的選擇,為了追求極致口感,我嘗試了椰漿、椰奶、椰子汁、鳳梨可樂達糖漿。正當我把一杯杯失敗品倒入水槽,準備要放棄之際

PS03-貝納頌.jpg

 

在倉庫發現了這個REAL椰子蜜,味道介於新鮮椰漿和糖漿之間,淨白、透明、濃稠的程度,就像現打的一樣(我是說椰漿),一個不小心就噴得到處都是,你看,出來了(小當家語氣~~~,更重要的是它完完全全為了調酒量身打造。保存上也相當方便,打開後放冰箱即可,不像椰奶開封後就要馬上使用完,你是否有那種只為了喝一杯鳳梨可樂達,卻要連吃好幾天的綠咖哩的困擾?救星出現拉~~~

PS04-真.椰子蜜.jpg

 

取得傳說中的材料馬上回到吧檯,進行一個調製的動作。結果讓我下了好大一跳跳,沒有椰漿的生味,卻保有椰子香氣及濃稠度,不像糖漿死甜化學感,又能提供有層次的口感,和鳳梨汁搭配可比紅毛土去超著沙;可比胭脂馬拄到關老爺(老師音樂請下~~~

PS05-搖盪後先濾冰倒出.jpg

 

蘭姆酒的選擇推薦使用馬杜莎白,帶有濃郁香草奶油氣息與各種熱帶水果非常搭,尤其是鳳梨跟椰子。

PS06-瑪杜莎白蘭姆酒.jpg

 

什麼?!哈瓦那鐵粉的聲音我聽到了!(英九語氣~~~

味道粗曠的哈瓦那3年有著獨特哈味,容易搶走鳳梨以及椰子香氣,會破壞其細緻口感。如果想體驗不同風味也可嘗試看看。當然,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

PS07-哈味.jpg

 

調製上幾個小技巧教給大家,來媽媽哩垮(阿基師語氣~~

鳳梨汁和椰漿,口感非常濃郁,相當耐搖不用怕過水,建議使用波士頓雪克杯搭配小冰塊,波士頓空間大加上小冰能快速冷卻,因為材料濃稠,在搖盪的力道上要夠力,節奏要穩定,搖盪時間稍微長一點也沒關係,才能做出味道均勻,口感細緻的鳳梨可樂達。

PS08-長時間均勻搖盪.jpg

 

最後放上裝飾物及吸管,當然不能忘了小雨傘,這杯另一個精隨正是這個小雨傘,放上去是不是瞬間大加分?彷彿置身沙灘眼前就是海洋。

PS09-放置裝飾物.jpg

 

TIKI杯盛裝更有感覺呢~~~~

PS10-TIKI%5Cs鳳梨可樂達.jpg

 

 

材料這麼多種,有哪裡可以一次買齊,最好還可以先喝看看喜不喜歡!~~

 

「想要一次買好嗎?我可以告訴你,自己去找吧!我把所有材料都放在那裏了」-米絲阿樂局

 

最後,讓我們在Rupert Holmes的歌聲中,開始享受熱帶風情吧!!!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