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歌曲、調酒,傳奇巨星三位一體

BH09-小雨傘.jpg

 

大家好,我是唯平,本期米絲精選酒單,將由我來介紹。

在開始之前,讓我們搭配主題曲,一同享受夏威夷風情!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熱帶調酒:藍色夏威夷(Blue Hawaii

BH02-唯平.jpg

 

說到搖滾巨星,貓王(Elvis Presley)相信大家絕對不陌生,除了狂放不羈的音樂風格以及獨特舞步,還會演呢,1961年貓王經典電影作品:藍色夏威夷,並有同名主題曲。而雞尾酒中也有一杯藍色夏威夷。

BH03-貓王.jpg

 

雖然這杯雞尾酒並不是為電影所創造,但同名的巧合與一樣的熱帶情調卻也讓它聲名大噪。以藍柑橘香甜酒作為創作的靈感來源,混合蘭姆酒以及鳳梨汁,口感香甜爽口外,顏色更是鮮豔清涼富有熱帶度假風情。

BH04-藍色夏威夷果雕.jpg

 

第一次喝到這杯雞尾酒,馬上被那酸甜好滋味給吸引住,並嘗試了多種版本,有的酒精感太強,喝起來不太輕鬆;有的則是太輕鬆得像果汁。我認為熱帶調酒必須具備好喝好看好輕鬆,要讓人看到就想到渡假,一喝彷彿置身海洋。經過稍加修改後,使用以下組合,瑪杜莎白蘭姆酒、斯丹達伏特加、新鮮鳳梨汁、新鮮檸檬汁以及糖漿,當然,還有調色效果的藍柑橘香甜酒。

BH05-藍色夏威夷材料.jpg

 

在這個組合下,口感香甜、豐富多層次,一入口有如乳酸飲料酸甜爽口,中段有斯丹達伏特加提供扎實酒體,讓整杯喝起來不會過於果汁,最後則是在香濃的鳳梨汁收尾。喝完馬上做出薛家燕式的大讚 好~好~好!!讓人一口接一口

BH06-以搖盪法調製藍色夏威夷.jpg

 

藍色夏威夷好喝的秘訣:檸檬汁與鳳梨汁絕對絕對絕對要用現榨,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再來就是藍柑橘香甜酒的用量,太多會死甜化學感,太少顏色又不夠漂亮。因為材料非常多,建議用波士頓雪克杯,快速的搖盪均勻。說到這裡一定有人客會問,奇怪呢!!老婆餅裡面沒有老婆,蟹肉棒裡沒肉棒,藍色夏威夷怎麼不是藍色的!!

如果做出來不是藍色,要馬上把雪克杯蓋起來,假的!!

BH07-海濤法師.jpg

 

藍色夏威夷一開始的確是藍色的沒錯,作法是將所有材料放入颶風杯中,然後輕輕地攪拌,會呈現漸層式的藍綠色,不過這種做法口感沒辦法集中,喝起來味道會一塊一塊,建議用搖盪的方式,加上鳳梨有很好的起泡性,可以讓整杯更加順口。

BH08-搖盪後加入冰塊至滿杯.jpg

 

搖盪出來會呈現Tiffany Blue,絕對不能忘了熱帶調酒的靈魂,小雨傘。

BH01-藍色夏威夷.jpg

 

花圈、草裙、烏克莉莉,夏威夷是不是就在眼前了~~~

讓我們在貓王的歌聲中,開始享受夏日渡假情懷吧!!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