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吧台,那些雞尾酒。

BB01-竹子雞尾酒.jpg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雪莉酒調酒:竹子雞尾酒(Bamboo

 

竹子雞尾酒有三個材料,分別是[雪莉酒][不甜香艾酒][柑橘苦精]

 

雪莉酒我們選用西班牙的堤歐珮珮(Tio Pepe Fino,它口感清爽、銳利,冰鎮後就很好喝,唯一的缺點是賞味期限很短,開瓶後即使冷藏也只能撐12週,如果聞到明顯的酸味就不要再用了。

 

香艾酒選用諾麗不甜香艾酒(Noilly Prat Original Dry,這是我們嘗試出最搭的竹子組合,雖然原始酒譜雪莉酒的比例較高,但這兩瓶酒無論比例怎麼抓都很好喝,甚至逆轉比例調製也別有一番風味!

BB02-竹子雞尾酒材料.JPG

 

調製好喝的竹子有兩個訣竅,第一是調製前先將雪莉酒與香艾酒冷藏,調製時可以降低融水量,維持口感的飽滿。第二是柑橘苦精的拿捏,因為這兩種材料本身酒精度都很低、香氣也不是太強,加入苦精能夠整合味道、讓口感更有層次,但苦精用量要抓1dash以內,用太多會蓋掉兩種材料的味道。

 

攪拌所有材料,取檸檬皮捲噴附皮油、投入杯中作為裝飾。

BB03-以攪拌法調製.jpg

 

相較於馬丁尼超硬的高酒精度,竹子是杯更怡人的開胃雞尾酒,它喝起萊不甜、尾韻帶澀、口感微酸,一杯接一杯也不會膩,而且它簡單、好調不容易失敗,相當推薦給初學者嘗試!

 

竹子雞尾酒(Bamboo

BB04-竹子雞尾酒.JPG

 

想試試看米絲阿樂局的竹子雞尾酒嗎?有空就到門市喝喝看吧!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06-竹子(Bamboo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