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噩夢魔王-1.jpg

大家好,我是先志,繼續來偷渡我那宅宅的嗜好。主題還是黑魔法這杯調酒,下半段主要我自己的一些狂想曲,誰教我那麼宅呢?上一篇文章(如果你有仔細看的話)提到,想到這一杯酒我立刻有兩個我很喜歡的魔法師跳出來,接下來就來介紹這兩位角色,以及兩杯對應這兩位角色的黑魔法Twist。

在那個輕小說尚未普及的年代(大概十幾年前吧!),神坂一的大作《スレイヤーズ 》(台譯:秀逗魔導士)可是和《魔戒》一樣被歸類在「奇幻文學」的分類!沒錯,第一位馬上跳出來的角色就是秀逗魔導士的主角:莉那.因巴斯

 

莉娜.因巴斯》的世界觀和早期魔法與劍的《魔戒》很像,但在魔法的設定卻非常獨特。《》裡面的魔法,是藉由所謂的混沌語言的咒文來擾亂因果律,利用干涉精神世界面而將力量引發出來。其系統原理是以咒文內容中所祈禱的對象而向其借引強大力量來使用,大致可分為:「精靈魔術」、「白魔術」、「神聖魔法」、「黑魔術」、「複合魔法」、「混沌魔法」。上面說明引用自這裡。想要看更多魔法設定,請看這裡

莉娜,身為一個魔導士,又是少有的魔導士主角(平常主角都是拿劍的勇者Orz),自然有著非常厲害的魔法大招,例如:每次攻擊都得要重畫地圖的龍破斬、遇神殺神的神滅斬... 等。

tumblr_lub74soPTH1qcbn3zo1_500.png

相較於廣為人知的龍破斬,我心目中關於莉娜的黑魔法Twist則是一杯完全不一樣的酒。記得在電視版第二部《秀逗魔導士NEXT 》最終話裡面(小說第八卷),為了打倒冥王菲布理佐,莉娜試圖使用完整版重破斬來賭一把,結果法術失控(其實沒有失控,因為重破斬本來就是召喚術),將金色的噩夢魔王Lord of Nightmares召喚出來並附身在莉娜身上。我相信,某些原因來說那個時代超級賽亞人太紅了,所以最後都要變成金色...

金色的噩夢魔王在作者神坂一的小說世界觀裡面就是一切的造物主,神、魔、人、獸,乃至一切萬物都是祂所創造的。「吾的意識即吾的力量,吾的力量即吾的意識,吾乃澄清的意志與純粹無暇之力!」是一個霸氣XD 噩夢魔王的降臨在NEXT的第25集和第26集,先附上一個剪輯:

不然,也可以看這裡這裡

Lord_of_Nightmares.jpg

那是
一切黑暗之母
魔族真正的王
不斷渴望恢復昔日的姿態
比黑暗更幽暗的存在
比夜晚更深沉者
混沌之海
飄蕩的金色
純然的虛無
孕育一切混沌的存在
亦即,統御惡夢的存在
金色的噩夢之王(Lord of Nightmares)

 

我想要做的就是一杯「金色」的「黑魔法」... 是不是覺得想要按上一頁退出文章了?哈哈哈哈~ (到底和黑魔法、咖啡香甜酒有什麼關係!?根本就是你自己想要胡搞吧!)

 

梵谷濃縮咖啡伏特加、雙倍濃縮咖啡伏特加要作到金色的配色,就無法在使用之前提到的任何一種咖啡香甜酒(所以上一篇我是寫心酸的嗎?),我選用透明的咖啡伏特加。梵谷的咖啡伏特加有兩種,第一種是Double Espresso「雙倍濃縮咖啡」是深褐色像咖啡一樣的調味伏特加,另外一種則是透明無色的Espresso「濃縮咖啡」。我之前曾經寄信給梵谷原廠,詢問兩款濃縮咖啡伏特加在製程上的差異,可能我沒有足夠的影響力(阿豹,你可以幫我再寄一次嗎?),就被忽略了...

根據零星的網路資料,兩款酒都是手工小批次製作,沒有特別提到選用哪裡的豆子,僅提到使用純正天然的素材製作。使用「Double Infused」方式,不過也不說那是什麼......Orz 不過明確有提到的是,Double Espresso的咖啡因含量明顯較高,風味的描述上也是更濃郁厚重。畢竟,顏色在調酒裡面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元素,因此考量顏色製作兩個版本也不是不可能。這次選用的是梵谷濃縮咖啡伏特加,重點是要取代咖啡香甜酒的風味,並不要有那個深深的顏色。酒精濃度35% ABV。前學姐的文章也提過這一支酒,可以點我看看

梵谷伏特加最近也改新包裝了,新包裝還挺好看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進台灣呢...

NewBottleLineup_Header-1.jpg

 

金色的部份,選用教父的第三支腳加力安諾茴香酒。主要有幾個理由:首先就是顏色是我想要的金色;第二,茴香的風味和咖啡相當的搭配;第三,加力安諾的酒精濃度是42.3%ABV,這麼高酒精度才能表現魔王的氣勢啊!

利用高酒精濃度來帶出金色惡夢魔王的強大,並且把原始酒款的深咖啡色轉換為金色,我的「黑魔法 - 金色的噩夢魔王」酒譜如下:
 - 冷凍咖啡伏特加(梵谷Espresso)20ml
 - 加力安諾茴香酒    10ml
 - 檸檬片 半片
 - 咖啡豆 1顆

我試過做成一般短飲的方式(就是封面那一杯),風味平衡度OK,但是感覺就是少了一點什麼,而且升溫之後愛的人會更愛、不愛的人會直接噴,再加上酒精濃度有點兒高,要很快喝完一整杯是有點吃力(不過這就是大魔王啊!那麼輕鬆就可以下肚,哪有這麼簡單的事情XD)

考量到這個入門門檻有那麼一點兒高,所以最後改變成做Shot的方式,強迫大家一口喝完XD。先把咖啡豆用堅硬的擣棒碾壓成小塊但不要磨成粉,灑在檸檬片上。因為加力安諾的糖份比較高,所以只要緩緩小心注入,很容易可以做成分層(誰先下都沒關係,反正加力安諾就會緩緩的沉下去XD)。然後把檸檬片蓋上就完成。喝的時候先咬檸檬,再一口喝下。說實話,酒譜其實都沒變,只是上酒的方式做一點調整,這種一口喝下強調衝擊的感覺比較接近我心目中那種大魔王的感覺。

金色噩夢魔王-2.jpg

 

秀逗魔導士裡面的莉娜,雖然胸部真的沒有很大(關於胸部尺寸,莉娜本人可是非常介意。咦?怎麼突然提到胸部?)、又是個洽杯杯的傲嬌女,但是還是頗受讀者的喜愛。甚至在日本還有人鑽研這部作品裡面所有的魔法、魔族以及龍族的設定,還出專書,實在很瘋狂。相較於另外一位我想要分享的角色,他的個性和莉娜可說是天南地北,而他所屬的作品在魔法的設定上也是完全不一樣。就讓我們下次再見吧!(咦?還有下次嗎?繼續拖稿!?)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