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484出了什麼問題,一直到過年期間還有人在店裡點Mojito吹冷氣

MO00-摸雞頭萊ㄌ.jpg

 

Mojito不只是酒吧,很多有供酒的餐廳也很喜歡將它放在菜單,因為它知名度超高、口味又超受歡迎,根本就是雞尾酒屆的珍奶!

 

可是呢~要調一杯完整的Mojito,不只材料要準備很多,步驟也是一個搞缸,在家裡想調一杯Mojito超麻煩der,不如在外面喝麻煩Bartender就好~

 

讓我們看看米絲的Mojito怎麼調吧!這次一樣請宥勝(誤)為我們示範:

 

首先採用戰!鬥!蹲!姿!取得薄荷葉~

MO01-剪薄荷葉.JPG

 

然後就是軋碎冰,建議參考一下米絲的不鏽鋼碎冰機唷~

MO02-軋碎冰.JPG

 

蘭姆酒用的是美國文豪海明威指定名店-Bodeguita選用的哈瓦那俱樂部三年當基酒,搭配最後漂浮用的牙買加蘭姆酒-黑色傳奇(Blackwell

MO03-Havana Club 3Years %26; Blackwell.JPG

 

說到哈瓦那俱樂部講個題外話我們最近有人客到古巴進行深度旅遊,當然也順便拜訪海明威指定名店Bodeguita,因為哈瓦那酒廠是國營,國民買哈瓦那有另外的價格(配售酒概念),換算下萊最受當地人歡迎的哈瓦那三年一瓶只要台幣一百多元燈愣是不是要移民ㄌ?

MO04-Bodeguita1.JPG

 

所以當地人幾乎是人手一瓶哈三,拿在路上走比Iphone還潮,酒吧這種高消費的地方是給歪果仁去的,路邊吹瓶裁罐才是古巴本色好嗎?

MO04-Bodeguita2.jpg

 

首先在Mojito杯裡倒入一匙的砂糖~

MO05-倒入砂糖.JPG

 

投入薄荷葉後以MU-02搗棒旋壓讓香氣散出,再投入檸檬角搗壓出汁~

MO06-以MU02搗棒壓出香氣與果汁.JPG

 

加入蘭姆酒,攪拌讓砂糖盡量溶解

MO07-倒入蘭姆酒攪拌均勻.JPG

 

補滿碎冰

MO08 補滿碎冰.JPG

 

倒入蘇打水

MO09 補滿蘇打水.JPG

 

以拉提的方式將材料攪拌均勻

MO10-攪拌均勻.JPG

 

漂浮上少許黑色傳奇,可以在飲用的同時持續聞到香氣~

MO11-漂浮牙買加蘭姆酒.JPG

 

輕拍一株薄荷葉當作裝飾,補上吸管即可上桌囉!

 

莫希托(Mojito

MO12- Mojito.JPG

 

想ㄏㄏ看米絲的Mojito嗎?別管冬天夏天ㄌ,喝酒是有在看天氣的逆?有空就來米絲阿樂局坐坐,期待您的光臨唷~(鞠躬)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