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酒真的很難調,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CO00-柯夢波丹.jpg

 

好喝的、材料比例漂亮的柯夢波丹會有一種莓果軟糖的風味,酸酸甜甜、口感扎實(酒精度夠),搖的夠冰夠勻就不會有藥水味兒~

CO01-柯夢波丹.JPG

 

不好喝的柯夢波丹大概可以分成兩種,第一種酒精感太強藥水味很重,第二種像在喝果汁口感很稀迷。

 

前者通常是因為伏特加比例太高、酸甜度不夠,而且烈酒與莓果搭配本來就很容易讓人想到各種的調味藥水(對少喝酒的人來說,最常出現的反應就是感冒糖漿ㄌ),低溫時還勉強可以喝,升溫後的刺激感與苦澀相當令人中風

CO02 感冒糖漿.jpg

 

後者通常是因為酸甜下太重、蔓越莓汁比例太高,雖然口感溫和不刺激,不苦不臭也不會酒辣辣,但喝起來很謀FU沒啥喝酒的感覺,既然如此喝蔓越莓汁就好啦喝什麼柯夢波丹呢?

 

介紹米絲的柯夢波丹前,先聊一個令人相當尷尬的材料:蔓越莓汁。

 

目前市面上比較好買的蔓越莓汁是優鮮沛,但它在台灣沒有出『純蔓越莓汁』,好買的優鮮沛都是『綜合果汁』,它們蔓越莓汁含量很低,而且為了開瓶就能喝,酸甜度也不高,加入烈酒一定要再補檸檬汁與糖漿調味,最大的功能大概是能讓成品變成粉紅色。

 

調酒人都知道,新鮮果汁兌烈酒的效果,遠比罐裝果汁好上許多,但是

 

R

 

以前我們曾試過搗碎蔓越莓一起搖盪後濾掉、或是用冰沙機打出蔓越莓果泥,但這些作法都沒辦法有效出汁,第一種作法會讓藥水味很明顯,第二種作法會讓成品的口感過度酸澀為了取新鮮蔓越莓的味道反而犧牲了口感,不可取呀~不可取~(拍響板)

 

我們也試過點綴少許蔓越莓苦精,好喝,但總覺得還是有一點點兒不自然

CO03 費氏兄弟蔓越莓苦精.jpg

 

還好,自古忠孝難兩全,但是調酒可以。有一種科技叫做慢磨機,它能將食材壓榨到極限,連不太能出汁的蔬果都能弄到出汁,根本是家電界的汁男萊著!

 

慢磨機能將果渣、果皮與果籽分離,取出酸澀度最適中的蔓越莓純汁,用它調製柯夢波丹效果相當令人滿意,接著就是選酒與調整比例了~

 

伏特加選用的是傳說中的帝威有夠威(Imperia),它口感柔順似水帶有淡淡茴香,純喝已經高能滿載,用於調製柯夢波丹能讓成品多了一絲優雅的氣息~

CO03 帝威有夠威.jpg

 

君度(Cointreau可說是酸味調酒最佳的『化妝品』,適量用非常漂亮畫龍點睛,用太多經常會悲劇一個俗不可耐,尤其柯夢波丹要搭配的是相對比較無味的基酒-伏特加,用量更是不能多~

CO04 君度橙酒.jpg

 

頂級伏特加的柔順、新鮮蔓越莓汁銳利的酸澀度,加上少許糖漿與君度修飾味道,希望能讓您體驗完全不一樣的柯夢波丹。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CO05-柯夢波丹.jpg

 

想喝喝看米絲阿樂局的柯夢波丹嗎?有空就到門市坐坐吧!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28-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28-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