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俊,你看,出萊ㄌ。是的,好久不見的部落格醉漢遊記,這一次要帶大家到菲律賓馬尼拉~

APT-001.JPG

 

各位老人客應該都知道部落格遊記對於安排行程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幾乎不跑景點也不看名勝古蹟什麼的,就是吃、喝、講垃圾話,講完繼續吃跟喝,總之就讓我們開始這次的行程吧!

 

出發前我先將一週的Line@與粉絲頁的PO文都預設好排程,每次出國前都這樣搞已經成為傳統,一搭上機場接送車直接呈現彌留ㄉ狀態

 

咻的展昭跳一下我們就到機場ㄌ~

APT-002.JPG

 

太久沒出國,原萊現在已經可以自動化報到ㄌ,只是這個自動化報到應該還沒普及大家跟它不熟,旁邊還是有服務人員引導,但不用排隊就是爽啦~

APT-003.JPG

 

托運行李時因為太好奇問ㄌ一下地勤為什麼不能帶石頭,才知道原來O國遊客很喜歡在風景區ㄊ石頭回中O,然後政府認為石頭屬於國家資產不能ㄊ呀不能ㄊ~(敲響板)

APT-004.JPG

 

然後阿圈發現外幣可以先在網路上奐(手續費低),然後再到機場的台銀櫃台奐一個超方便,不用帶著大筆現鈔出門還可以看匯率好的時候再下單~

APT-005.JPG

 

然後就是大家最喜歡問ㄉ,桃機免稅店有什麼好買這幾年下來偶只能跟說:『幾乎沒梗ㄌ』,因為大部分品項外面找一下就會比較便宜,有些外面買不到的東西又超雷ㄉ(像是BacardiMojito口味),真的要買就買香檳,或是傑克丹尼爾法蘭克辛納屈桶,不要再為了一點點價差硬在台灣免稅店扛酒啦~

APT-006.JPG

 

對了,昇恆昌跟澳門最大的線上賭場一樣~上~線~啦~(音量提高),在出國前先逛一下,逛完保證一個消火。

APT-007.jpg

 

機場餐廳我們繞ㄌ一繞,最後硬著頭皮選了義美的牛肉麵

APT-008.JPG

 

有現打台啤生大加分,而且只要150在機場根本佛心萊著~

APT-009.JPG

 

偶在桃機吃東西中風過很多次,下次如果不想中雷我建議漢堡王跟義美,雖然不是啥頂級美食,但總比出國第一餐就用超雷飛機餐開始~

APT-010.JPG

 

對ㄌ,聽人家說菲律賓人不太ㄘ辣,這一餐我只好加好加滿、吃辣吃飽~

APT-011.JPG

 

以前我一直很好奇Hello Kitty的專機到底哪些人會特地去搭,後來想想如果有P助跟兔兔的飛機,偶應該也會去

APT-012.JPG

 

一上飛機看到的新聞就是這ㄍ,看萊我們只好派出美江跟他PK

APT-013.JPG

 

登機後我才知道阿圈已經將飛機餐改成『海鮮餐』,打開萊一個震驚,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花枝本人!

APT-014.JPG

 

SHOCK的是底下居然還有幾顆營養不良的干貝!是干貝呀~是干貝娘子快跟著長榮航空去看干貝,第一次在飛機上ㄘ到干貝如果不是開飛航模式我可能就打卡上傳ㄌ

APT-015.JPG

 

總之如果不想跟大家一起ㄘ雷雷ㄉ飛機餐,訂票時不妨改一下餐別碰碰運氣,而且有改餐的乘客還會比別人先送先ㄘ是一個小確幸的概念~

 

ㄘ完咻的展昭跳一下就到馬尼拉ㄌ,先回答觀眾的問題:『馬尼拉的免稅商店有沒有什麼可以買?』

APT-016.JPG

 

「沒有,真的沒有,不要浪費時間ㄌ。」

 

然後這裡很流行把三瓶約翰走路或三瓶傑克丹尼爾捆在一起賣,同捆包不是通常都捆不一樣的東西嗎?這裡都捆一樣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巫術?(然後價格也不好看)

APT-017.JPG

 

身為一個沒有網路就等同ㄕˇ人的現代人萊說,一下機當然是買當地的SIM卡,一領完行李走出大廳就有34個電信業者的攤位,方案內容大同小異就挑服務人員比較正的那個攤位吧~

APT-018.JPG

 

(講一下我們這次去菲律賓的匯率,方便各位人客繼續閱讀時可供參考,請將披索*0.63,也就是差不多六五折就是台幣價格,一千披索的東西大概就是台幣630這樣)

 

---------以下開始,所有提到價格的單位都是披索---------

 

方案有1G4G8G三種,價格分別是299499999,擔心不夠用一行人都直接買滿999,後來才發現馬尼拉的3G蠻慢的不是很好用,而且待的地方很多都有wifi,最後流量根本用不到1G啊啊~

APT-019.JPG

 

只要把手機解開密碼後給她,再用手比你要的方案,接下萊全程對方都會幫你處理好,過程很繁複又要傳簡訊又要接電話給專業的萊比較快,最後只要填個資料就可以開始用(SIM卡上有電話號碼,如果要互播電話號碼前要多按一個0

APT-020.JPG

 

機場內沒買到,機場外還有免稅商店可以再買一次但到底什麼能買啊?

APT-021.JPG

 

一出機場的前半段路程,車子等紅燈時會有人敲車窗要錢。菲律賓友人說廣義的馬尼拉是個超大都市人口有兩千多萬,各地區(市)可說是自成一蛤,有些地方很窮遊民很多,有些則是像台北的信義計劃區這樣相對新興。

APT-022.JPG

 

一下飛機就被帶到海鮮市場Seaside Dampa Macapagal Boulevard,這裡消費模式跟碧沙漁港有點像,可以直接到店裡吃,或是在一旁的魚市場自己挑完後請店家代為料理~

 

我們挑的店家是這間香港神廚(Hong Kong Master Cook

APT-023.JPG

 

用餐時間人爆炸多,看了一下大家點的東西有點憨面:不只份量大、種類多,還有很多在台灣點萊吃會很噴錢的高價海鮮,在這裡好像都ㄘ不用錢超豪氣~

APT-024.JPG

 

坐定位後我們到旁邊的海鮮一條街逛,看到這些海鮮有一股想去把早上ㄘ的那些東西先吐出萊淨空胃部的衝動

APT-025.JPG

 

每個攤位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價格也差不多,根據經驗這時最好的選擇標準就是:『挑服務人員看起萊最正的那一攤。』

APT-026.JPG

 

這裡有稍微分區,一進去是我的應許之地貝類與蟹區,中段是魚類與軟體動物區,最後段以賣蝦為主;這裡沒有什麼小蝦中蝦,只有一些體型巨大的蝦,有些蝦我在台灣還沒看過忘ㄌ拍照有點可惜~

APT-027.JPG

 

木柵市場樓上有個父子檔經營的海鮮攤位,我跟阿圈偶爾會去跟他們買螃蟹,有一次他突然說我們吃的螃蟹都是從馬尼拉撈ㄉ,然後沙公沙母單價很高其實他不太願意進(怕賣不出去),回憶起有一陣子他天天吃沙公沙母吃到叫不敢,我很想跟他說我正在受中華隊培訓要參加2018國際吃蟹奧運,希望有這種吃到怕的場合要記得找我,我願承擔(立倫語氣)~

 

這是我們春訓的練習照

APT-028.jpg

 

台灣吃不夠,你有吃到馬尼拉嗎?這次在菲律賓一次看到這麼多沙公沙母不知為何有種莫名感動,這裡的賣法不搞秤重,就分四種大小這樣~

APT-029.JPG

 

我跟阿圈目測ㄌ一下,這裡螃蟹大約是上面的價格當成台幣就是在台灣的價格(再貴一點點),奐句話說就是這裡吃大概五折這樣,再奐句話說就是以前你可以吃一隻現在你可以吃兩隻(Janet語氣)~

APT-030.JPG

 

這邊的貝類蛤類什麼的幾乎都會潮吹出水是活的;如果說天堂有路一定是用小蕃茄鋪成的,如果說天堂有門一定會像貝類這樣一開一闔的,即使站在旁邊被他們顏射也是一種幸福~

APT-031.JPG

 

如果要說美中不足,就是這次給人請不好意思買太多,當友人問我這個要多少的時候我用手比了壹,她以為是一公斤之類的,其實我想說的是一整盤

APT-032.JPG

 

不過沒關係就每種都ㄘ一點(愛呷假小哩),扇貝上的蟾宮就像一抹少女嬌羞ㄉ微笑,這個就是天堂之門你懂不懂R你懂不懂R?

APT-033.JPG

 

血蛤根本就是貝類界的趙傳,一直盯著看會覺得牠好像想跟你說什麼,那種黏黏軟軟ㄉ蠕動有一種極為療癒人心ㄉ節奏感~

APT-034.JPG

 

你看這ㄍ蚵,就像眼淚一樣快要滑落ㄌ令人於心不忍,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讓叔叔帶你回家~

APT-035.JPG

 

這種蛤出汁量最多,站在前面可以感受到滲透壓的美好

APT-036.JPG

 

勇俊,你看,出萊ㄌ~

 

回到餐廳店員會問你要怎麼料理,因為窩英文ㄅ抬好不知道該怎麼說,回想起上次巴里島慘痛的吃海鮮經驗(請點這篇然後往下拉直接看海鮮介紹),我只好硬著頭皮說:No Sweet & Sour Mix, No any Sweet sauce, Everykind is ok cooking.(對ㄅ起我的英文老ㄙ經常請假)

APT-037.JPG

 

如果沒有買海鮮,直接到店裡面還是有些東西可以點~

APT-038.JPG

 

好,上~菜~囉~先開瓶當地的生力舉杯~

APT-039.JPG

 

咦?剛剛那些蚵是打了生長激素ㄇ?

APT-040.JPG

 

ㄇㄉ我不知道焗烤英文怎麼說,第二道菜就被陰ㄌ,扇貝拿去焗烤是一種天理難容的行為,全部都在吃奶油那我點扇貝是點火大的嗎?

APT-041.JPG

 

海葡萄還不錯ㄘ,你ㄘㄘ看~(東江館小韓語氣)

APT-042.JPG

 

這道雖然煮太久而且弄的有點鹹,但可能是當天調味最正常的一道ㄌ~

APT-043.JPG

 

這個烤功基本上是要吊銷廚師執照ㄉ,焦焦的ㄘ起萊有點苦捏

APT-044.JPG

 

我下一次一定要學『椒鹽』的英文怎麼說,把軟絲拿去炸我真的好想報警R

APT-045.JPG

 

這邊的蒜泥應該是不用錢都放超豪邁,我ㄘ過各種蒜泥料理但第一次吃到蒜泥花椰菜居然是在馬尼拉,蒜~泥~厲~害~

APT-046.JPG

 

友人說萊菲律賓一定要喝芒果冰沙,因為這裡最多的水果就是鳳梨跟芒果,吃的東西喝的飲料還有餐廳很多都會供應,真的很好ㄏ推薦我們一定要ㄏㄏ看~

APT-048.JPG

 

這份菜單有點詭異,食物的部份有中英翻譯,飲品的部份卻只有韓英翻譯,是欺負我們中國人(咦?)不會喝酒ㄇ?啊~躂~(踢破東亞病夫匾額)

APT-047.JPG

 

同行的說魚很好吃

APT-049.JPG

 

然後是重頭戲螃蟹上場,以辜優~

APT-050.JPG

 

螃蟹只要新鮮、夠大隻,基本上要取出完整蟹肉只是時間和技術問題,很多人吃螃蟹都用蠻力、用工具破壞、摳碎肉,其實這些都會讓螃蟹的犧牲顯得沒有價值,真正的吃蟹遊俠、奧運國手會讓螃蟹只留下甲殼、不留下任何遺憾。

APT-051.JPG

 

庖丁蟹牛闡釋ㄌ吃蟹的真理。初級食蟹者只能看到一整隻的螃蟹,所以他用工具、用蠻力破壞蟹殼,囫圇的結果就是肉跟甲殼一起吃下去,還浪費一堆吃不乾淨的蟹肉;中級食蟹者目無全蟹,而是牠的關節與結構弱點,所以他能取下大部分的蟹肉,只有極少部份吃不到;頂級的食蟹者以神遇不以目視,螃蟹到手上好像不用剝殼就會順著迴旋而脫落,那是因為他感應到螃蟹的筋骨與脈絡,以無形入有殼,自然迎刃而解。

APT-052.JPG

 

普通的食蟹者一年斷一次牙,因為他們用蠻力在吃蟹,厲害的食蟹者不會用牙齒跟蟹殼硬幹,即使不用舒酸定牙齦也不會流血。

APT-053.JPG

 

I got tone phone in Philippines.(許效舜語氣)

APT-054.JPG

 

(話說許效舜一個痛風梗居然可以玩15年,玩到現在還在玩實在有點厲害)

 

用生力空瓶排出一個奧運的五連環,中華隊快萊徵召偶吧~

APT-055.JPG

 

如果有萊這間記得不要點酸辣湯,它不用烏醋白醋,居然是用紅醋R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量實在放太多ㄌRRR

APT-056.JPG

 

第一天的行程還沒結束但字數破錶ㄌ,當晚我們就前進亞洲五十Bar的ABV,下篇說給各位人客聽!

APT-05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