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吧台,那些雞尾酒。

OF00-封面.JPG

 

說到威士忌調酒,很多人第一杯想到的就是Old-Fashioned;方糖、苦精、水與威士忌,就是古典Cocktail的定義,簡單、好喝,令人回味無窮,米絲的Old-Fashioned又是怎麼調的呢?

OF01-Old-Fashioned材料.JPG

 

常見的Old-Fashioned調製有兩種,第一種單純只有方糖苦精、威士忌與皮捲,第二種會另外加柳橙或柑橘類水果切片,有些還會放糖漬或酒漬櫻桃。我們的酒譜走第一種路線,希望能讓基酒特色更為明顯。

 

首先在古典杯中放入一顆方糖~

OF02-方糖.JPG

 

然後將苦精抖灑在方糖上

OF03-抖灑苦精於方糖.JPG

 

加入少許蘇打水,搗碎方糖攪拌均勻,盡可能讓砂糖溶解

OF04-加入蘇打水.JPG

OF05-搗碎並攪拌均勻.JPG

 

加入波本威士忌我們選用野火雞羅素大師精選單桶,話說這個羅素(Jimmy Russell)是誰呢?他就是在野火雞酒廠擔任首席釀酒師超過一甲子的高手 高手 手,野火雞能在美國威士忌界佔有一席之地他功不可沒R

OF06-羅素大師精選單桶波本.JPG

 

加入冰塊攪拌均勻因為大師單桶的酒精濃度很高,即使下一整顆方糖喝起萊也不會太甜,就放心的下好下滿吧!

OF07-攪拌均勻.JPG

 

最後噴附柳橙皮油~投入杯中作為裝飾

OF08-噴附柳橙皮油.JPG

 

古典雞尾酒就完成啦~~~

OF09-Old-Fashioned.JPG

 

如果你也是個波本FAN,集大師一甲子功力的精選單桶怎呢錯過?而且這個喝完一瓶少一瓶,等他退休之後就喝不到啦~

 

羅素:『這個很好喝你ㄏㄏ看。』(設計對白)

wildturkey_0058.jpg

 

延伸閱讀:酒譜專區(17)雞尾酒起源-古典雞尾酒(OLD FASHIONED)-上篇

延伸閱讀:酒譜專區(18)雞尾酒起源-古典雞尾酒(OLD FASHIONED)-下篇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