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吧台,那些雞尾酒。

CR01-封面.jpg

 

有一杯名為白色佳人的調酒,需要琴酒、君度橙酒與檸檬汁。如果能再找到苦艾酒與麗葉酒,就能調製這杯經典的回魂酒-亡者復甦,二號Corpse Reviver#2

 

麗葉酒(Lillet

CR02-麗葉酒.jpg

 

什麼是回魂酒?身為一個職業的重型醉漢,床邊放幾瓶酒也是很合理的(汽車維修員語氣);宿醉起床不蘇湖的時候,能馬上抄酒瓶進行一個急救的動作,先說重點:回魂酒不能解宿醉,只能再進入酒醉狀態緩解宿醉症狀的不適感。

 

我再喝醉,就不算宿醉啦!(這句話的語氣請模仿下圖)

CR03-豹頭.jpg

 

如果是業餘的微型醉漢,多喝水再睡一下才是正途,沒練過就用回魂酒解宿醉,只會增加逆噴的風險,不可取呀~不可取(敲響板)。如果你比重型醉漢更高端,解宿醉也要很優雅,那就來杯亡者復甦,二號吧!

 

這時候一定有人會問ㄌ,有一號為什麼要喝二號呢?因為二號比較有名也比較好喝,就像[白蘭地亞歷山大]比[亞歷山大]更受歡迎是一樣的道理,點這杯如果沒有本指名,大部分都還是會出二號呢!

 

之前沒有出這杯是因為麗葉酒無法穩定供貨,現在已經這個問題已經解決啦~試過幾種排列組合之後,偶們決定採用海軍琴酒搭配拉斐巴黎客涮杯~(請忽略圖片ㄉ亨利與湧泉,那是實驗過程啦)

CR04-材料.jpg

 

先進行一個苦艾酒涮杯的動作

CR05-涮杯.jpg

 

將所有材料加進雪克杯

CR06-倒入材料.jpg

 

搖~盪~均~勻~

CR07-搖盪均勻.jpg

 

濾冰倒出就完成啦!

CR08-濾冰倒出.jpg

 

亡者復甦,二號(Corpse Reviver#2

CR09-亡者復甦,二號成品.jpg

 

亡者復甦我覺得很適合當第一杯酒喝,酸酸甜甜酒精度適中又帶有苦艾酒的藥草香,喝完一個超開胃!如果喜歡喝更清爽易飲的口感,推薦改用亨利爵士當基酒。

 

另外米絲酒單最近有更新(請點這裡,若連結已失效代表又有更新的囉),歡迎各位有空來坐坐唷!

 

延伸閱讀:無以酩狀》Corpse Reviver:《通靈美人》裝醉的人永遠喚不醒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27-亡者復甦,二號(Corpse Reviver#2-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27-亡者復甦,二號(Corpse Reviver#2-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