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雪莉,就沒有柯南,這一篇就來聊聊催生柯南這個角色的藥頭。

CN037 雪莉.jpg

 

為了避免混淆,這裡先說:宮野志保(本名)=雪莉(組織代號)=灰原哀(變小之後阿笠博士給的藝名)

 

在雪莉正式登場前,漫畫先行安排了她的姊姊-宮野明美在第二集出現,這梗算是埋的夠深夠久,埋到第十八集才讓灰原哀出現,青山老師很有耐性啊~

 

宮野姊妹、黑暗組織與柯南是怎麼搭上線ㄉ?簡單來說是這樣黑暗組織因為某些原因(之後會提)要處決組織成員宮野明美(姊),剛好她也有心脫離黑暗的江湖重新做人,於是答應組織最後幹一票大的-搶劫運鈔車,並約定成功後要與妹妹宮野志保一起離開組織。

CN038 搶劫運鈔車.png

 

因為組織原本就要處決姊姊,所以即使任務成功明美還是被琴酒殺了,但是妹妹並沒有被殺,因為組織還要靠她煉丹

CN039 煉丹.jpg

CN039a 琴酒.jpg

 

明美臨死前有透漏一些有講跟沒講差不多的組織訊息給柯南我發現漫畫劇情有一個小BUG,當灰原哀首次登場,看著柯南偵破廣田教授命案後,哭著問他你那麼厲害為什麼當初沒有救我姊姊

CN040 有講跟沒講一樣.jpg

 

為什麼灰原會知道姊姊臨死前柯南在現場呢!難道灰原有去觀落陰嗎?雪莉當初就是因為組織沒辦法交待姊姊的死因才決心脫離組織,結果被監禁最後服藥自殺不是嗎?

CN041 宮野姊妹.jpg

 

後來的劇情大家都知道了,灰原也加入ㄌ少年偵探團,跟柯南還有小五郎他們一起到處去發便當啦~

CN042 純黑的惡夢.jpg

 

什麼是雪莉酒(Sherry?,它是一種加烈葡萄酒(Fortified Wine),因為在製作過程中加入白蘭地,成品酒精濃度比一般葡萄酒高,是特產於西班牙南部加的斯省(Cádiz)赫雷茲產區(Jerez)的酒,雪莉酒的產區、葡萄品種與製程均有嚴格限制,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採用學長學弟制的索雷拉陳釀系統(Solera System

 

索雷拉系統由多層的橡木桶堆疊而成,假設有個三層的索雷拉系統,不妨把它想像成:最底下的酒桶是三年級、中層的是二年級、最上層的是一年級。

CN043 索雷拉系統.jpg

 

當雪莉酒釀製完成,最菜的學弟酒先被倒入上層,陳放一段時間後將一部分上層的酒流入中層,然後上層補倒新酒,再陳放一段時間後,將一部分中層的酒流入底層,上層的酒再補給第二層,然後上層再補新酒無限Repeat

 

最下層的酒桶終於有一天快漫出來ㄌ,要~爆~了~就是畢業的時候啦,最老的學長汁從底層的酒桶流出一部分,裝瓶出售,然後中層往下補滿、上層也往中層補汁,索雷拉系統就是透過這樣無止盡的換桶出汁,讓每個酒桶內同時有各個年代的學長酒與學弟酒,由上而下進行緩慢的熟成,因為學弟都會變成學長的形狀,這樣的陳釀方式能讓自家品牌維持風味的一致性,不會因為哪一年突然來了批不長進的學弟,就壞了學校的名聲。

 

槓上開花可以加一台,但是酒上開花更厲害,它是雪莉酒好喝的祕密。雪莉酒在長年的陳放過程中為了避免酒液氧化,酒桶只會裝六分之五滿,酒液表面會有一層被稱為Flor(西班牙語的花)的酵母膜,它能阻絕酒液與空氣避免氧化,造就出酒液金黃透澈、口感清爽不甜的Fino雪莉酒,Fino也是所有種類的雪莉酒中最受歡迎、產量最大的一種。

 

堤歐珮珮雪莉酒(Tio Pepe Fino Sherry

CN044 提歐沛沛雪莉酒.jpg

 

釀酒師也能透過控制酒精度數的方式,改變酵母膜的量造成不同程度的氧化,萊製作出顏色較深(因為氧化)、香氣濃郁的雪莉酒。

CN045 不同氧化程度的雪莉酒.jpg

 

為什麼要將宮野志保、組織最強科學家的代號設定為雪莉呢?我猜應該是因為雪莉的阿母-宮野艾蓮娜是英國人吧?雪莉酒雖然是西班牙的酒,但它最大、最受歡迎的市場就是英國,雪莉步上阿母艾蓮娜的後塵,為組織發明了APTX-4869,也成為名偵探柯南劇情的開場。

CN046 藥頭之母.jpg

 

灰原的角色設定其實蠻悲情:有一對參加幫派的父母、相繼死亡原因不明,相依為命的姊姊又被自己的同事發便當,孤苦無依的她想服毒自殺還死不了

永澤家失火了

CN047 雪莉.jpg

 

雖然後來被阿笠博士收留,但芳齡18的她被困在小孩子的身體裡,除了要逃避組織追殺每日提心吊膽,想督督看柯南兩人之間卻擋著一個小蘭,哀~我想寫個慘字……

CN048 柯哀.jpg

 

雖然柯哀派很希望看到有一天柯南可以用哀縫(例如兩人一起喝白乾之後)但這畢竟是兒童向漫畫,尺度最高大概就是這樣而已吧↓(聽說這段收視率還破表?)

柯南:『ㄟ,你有看到我的Iphone嗎?』(設計對白)

CN049 收視率.jpg

下一篇要登場的人物-香艾酒(Vermouth,剛好兩人疑似都與琴酒有一腿,她們混在一起能調什麼酒呢?一起萊喝喝看這杯竹子(Bamboo吧!

 

Bamboo

[材料]

60ml 堤歐珮珮雪莉酒(Tio Pepe Fino Sherry

20ml 諾麗不甜香艾酒(Noilly Prat Original Dry Vermouth

1dash 安格式柑橘苦精(Angostura Orange Bitter

[杯型]

淺碟香檳杯

[裝飾物]

檸檬皮捲

[做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調酒杯,加入冰塊攪拌均勻

‧濾掉冰塊,將酒液倒入已冰鎮的淺碟香檳杯

‧噴附檸檬皮油,投入皮捲作為裝飾

CN050 Bamboo.jpg

 

想看更多關於竹子雞尾酒的介紹嗎?快看癮型人的調酒世界吧!

 

下集待續[跟著柯南來喝酒]File04-不老董娘香艾酒

CN051香艾酒.jp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