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人客,您知道瓶身最高的酒是哪一瓶嗎?

01.jpg

 

如果您覺得螺絲起子只有伏特加與柳橙汁實在是太單調,不妨考慮加入另一個材料-加力安諾(Galliano茴香酒,讓加力安諾漂浮於酒液表面,這杯酒就會變成哈維撞牆(Harvey Wallbanger),這杯酒約莫起源於1960年代,加州有位名為Tom Harvey的衝浪客為了慶祝衝浪比賽獲勝,用衝浪板敲打酒吧的牆壁(另一說是因為輸了用頭撞牆),因此得名。

02.jpg

 

調酒人會入手加力安諾,幾乎都是為了調這杯曾於70年代紅極一時的雞尾酒,不知道您是否也跟我一樣對於該將它擺在哪裡感到煩惱?因為它的瓶身實在是太高了!一般高一點的酒瓶大約是3540公分之間,但加力安諾居然高達xx公分,調酒會用到的酒我還想不到哪瓶比它更高,酒櫃擺不進去,放在最上面又擔心重心不穩,長長的一根在眾酒間突起,怎麼擺都覺得尷尬。

03.jpg

 

這瓶酒的起源是這樣的,1896年,義大利戰爭英雄朱塞佩‧加力安諾(Giuseppe Galliano)在非洲(現今的伊索比亞)的戰爭中大勝,來自托斯卡尼的蒸餾師亞圖羅‧瓦卡里(Arturo Vaccari)臨機一動,將正在研發準備上市的香甜酒直接以加力安諾命名。

04.jpg

 

加力安諾不只是掛名沾光而已,瓦卡里宣稱加力安諾的配方出自加力安諾行軍隨身的自製藥草酒,配合當時義大利有很多人到加州淘金的熱潮,將酒液製成金黃色澤相當討喜,瓶身則是以義大利人引以為傲的羅馬柱為發想。

05.png

 

哈維撞牆的流行讓加力安諾一度成為美國銷售量最大的香甜酒之一,但它在70年代後多次更改配方導致銷售持續下滑,現在加力安諾的酒標上有L'Autentico的標示(正宗之意),就是因為歷來這些改變消費者並不買單,2006年被波士(Bols)公司買下後,強調使用原始配方與加強酒精度,試圖挽回消費者信心,並與其他口味的加力安諾做出區別

截至目前為止,加力安諾已有正宗原味、香草、咖啡等共計7種口味。)

06.png

今天(11.08)還想不到喝什麼嗎?既然今天是世界哈維撞牆日(Harvey Wallbanger Day),那就來杯哈維撞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