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03.jpg
(1)調酒名稱:櫻花 櫻花

(2)成品照片:請見附件

(3)酒譜說明:
這個調酒作品來自新海誠的《秒速五釐米》,酒譜則是修改自2001年國際調酒師日本大賽冠軍保志雄一的作品「櫻花 櫻花」。
30ml 辛辣琴酒
10ml 櫻桃蒸餾酒
15ml 櫻花香甜酒
10ml 水蜜桃香甜酒
5ml 新鮮檸檬汁
1drop 苦精


(4)文字介紹:

「喂,聽說秒速是五釐米。」
「什麼?」
「櫻花落下的速度呀,每秒五釐米。」

在那一瞬間,我好像知道了「永恆」、「心靈」或「靈魂」的意義
就像把這十三年間的一切都分享給了對方
而這之後的下一秒,卻是無比的悲傷
明顯的溫暖、她的靈魂、該如何收藏、該帶向何方?我都不明白
我深知這之後,我們無法一直在一起
因為在我們面前無情擺放著的
是對現在的我們來說,還是龐然大物的人生
以及那無盡的時間

新海誠的動畫作品《秒速五釐米》,起於青春的童話故事,以大人的真實故事作結,用大量的角色獨白以及優美到不行的畫面來討論「人心」與「距離」之間的關係。這是個憂鬱而美麗的愛情故事。(想看請直接Google片名即可在Youtube上欣賞囉,fullHD畫質啊!)

調酒是修改保志雄一的作品「櫻花 櫻花」而來,呼應這次淡淡的憂鬱,將原本較甜的酒譜修改成帶有大人苦澀的參賽版本,添加櫻桃蒸餾酒強化苦澀,減少水蜜桃香甜酒的用量降低甜味,並添加苦精增加複雜度。乍看很美好淡淡櫻花粉紅色,入口些微刺激、微微的苦,再浮上櫻桃水蜜桃的甜味。在劇情裡,走過初戀因距離而分離的罪惡感,最後微笑繼續自己的人生,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請搭配主題曲"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服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cs69V8wM4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