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02.jpg(冠軍作品)
(1)調酒名稱:Moscow Mule

(2)成品照片:請見附件

(3)酒譜說明:
45ml 巴爾幹伏特加
20ml 自製薑汁糖漿(150g糖,150g水,75g薑)
20ml 現榨檸檬汁
適量 海尼根
適量 薑片/ 薑末
先將海尼根以外材料放入雪克杯,搖盪均勻後加入適量海尼根,杯口抹上薑片強化風味。

(4)文字介紹:
如果明天生命就要終結,我希望可以喝到的就是用巴爾幹+海尼根調製莫斯科騾子。

巴爾幹一直是我自己獨飲時,伏特加基底調酒的不二選擇。酒精濃度高但是經過適當地處理後依舊會有很豐滿的表現,而且保有酒精強烈衝擊性,這才是醉漢應該要喝的酒!而海尼根雖然一直被我念有廢輪胎的味道,但是因為這個品牌我才得以進入酒的世界、酒的產業。海尼根在我生命中應該需要有一個值得紀念的位置。

莫斯科騾子是我最喜歡的長飲型調酒,有酸、有甜、還有薑的辛辣,我一直在想要如何用現有的素材來做改進,最後得到的方案是拆解薑汁啤酒,改以薑汁糖漿搭配啤酒來製作。海尼根這一類重口味的啤酒就算加上甜味劑也不會讓自己原本的風味褪色,最後搭配高酒精度數的巴爾幹,就是我想要呈現的莫斯科驢子:好入口、後勁強、薑、麥、甜、酸是巧妙的混合。比起一般的莫斯科驢子,有麥子的啤酒香是這杯最大的特色。另外執意使用巴爾幹的執念,也是希望能製作一杯酒精度數不輸給短飲調酒的氣泡型長飲調酒。

這就是我的莫斯科驢子。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