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07.jpg(季軍作品)
(1)調酒名稱:Someone like you

(2)成品照片:如附件

(3)酒譜說明:
Hendrick’s GIN 60ml
DISARONNO AMARETTO liqueur 20ml
新鮮檸檬汁 15ml
玫瑰茶茶包 一包
香草莢 一根
食用玫瑰花瓣 數片


作法:

1.先準備一個銅杯,丟入玫瑰茶茶包,再加入Hendrick’s GIN點火燃燒備用。(注意別燙到了,銅杯不管是導熱或導冷都很快。)

2.將銅杯中的液體倒入雪克杯,依序加入DISARONNO AMARETTO liqueur、新鮮檸檬汁。

3.將香草莢切開,將裡面的籽挖出來丟入雪克杯,再用夾子夾起香草莢,用打火機稍微烤過,再丟入雪克杯中,最後再丟入幾片食用玫瑰花瓣。

4.將雪克杯蓋上,如果有碎冰,就先插入碎冰中,讓酒體冷卻再進行shake,
如果沒有,那就讓酒體稍微冷卻後,再開始shake

5.最後取一個紅酒杯,放入些許冰塊,將酒倒入杯中,再加入數片食用玫瑰花瓣作為裝飾即可。


(4)文字介紹: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妳輕輕地對我說,眼淚,卻也輕輕落下。
「對不起,我很想跟妳說,不要走,但我知道我沒辦法。」我的手裡還拿著妳給我的禮物,是一瓶我一直很喜歡,卻買不下手的琴酒。

『就最後這一次,為我調一杯酒好嗎?』拭去了眼淚,妳在吧檯坐了下來。

「好。但是答應我,不要忘了這一杯酒、還有我,可以嗎?」

『我答應你。』

本命酒可以解釋成自己最喜歡的一隻酒,但對我而言,我卻將它解釋成,最愛、但卻最不敢用的一隻酒。

Hendrick’s是一隻我非常喜歡的GIN,聞起來除了有淡淡的玫瑰香,還帶點小黃瓜的清爽。但最愛的酒,卻是一個我喜歡,但不能在一起的女生送的。這樣曖昧不明的關係,在我心裡留下很大的傷痕。剛好最近一直在聽Adele的Someone like you,也引發了我做這杯酒的想法。

整杯酒因為一開始的Hendrick’s燃燒過,所以濃度不高,燃燒過後的Hendrick’s,濃度降低了,香味卻更是散發,於是我用了可以跟玫瑰互呼應香味的AMARETTO還有香草莢,再輔以食用玫瑰花瓣來讓Hendrick’s更加扎實。你會先聞到淡淡的香草香,入口時玫瑰花茶的微酸會充滿你的口腔。最後DISARONNO的甜會慢慢浮現。如同Someone like you這首歌最後說的:「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於是幫妳調了這杯酒後,你送我的Hendrick’s我就沒再用了,每當我看到Hendrick’s這支酒的時候,總會想起妳的眼淚,想到妳用堅強但卻帶著哽咽的聲音對我說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所以我最後才明白,有時情感會延續、有時則令人心碎。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