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05.jpg
(1)調酒名稱:貴妃顛荔

(2)成品照片:如附件

(3)酒譜說明:
Kadova vodka 60ML
新鮮荔枝4~5顆(視大小而定)
伯爵茶茶葉 2吧匙
DITA 一吧匙(約5ML)
Tiffin茶酒 10ML
自製糖漿 10ML(糖水比例1:1)

作法說明
1. 先取一個鋼杯,先將荔枝剝皮去籽,丟入鋼杯搗碎,再加入DITA,VODKA跟2吧匙的伯爵茶茶葉,然後用噴槍點火,大約烘烤5~10秒,之後放置備用。
2. 用濾網過濾後倒入雪克杯
3. 加入Tiffin,糖漿。
4. 將雪克杯闔上放入冰槽或冰水,待冷缺後再進行SHAKE
5. 取一小盤子,剝上數顆荔枝做為裝飾即可。

(4)文字介紹:
「處死貴妃!!處死貴妃!!!」皇殿外,萬千士兵大喊著要處死楊貴妃

『貴妃無辜,為何天下人,都要她死?這天大地大,真沒有可以給她容身的地方?』
而皇殿裡,唐玄宗對著高力士這樣說,語氣是憤怒、但卻無奈。

「是,她是無辜;但亂朝者當誅,且天下人皆認為貴妃為禍國紅顏,
陛下不除,外面士兵不會停止包圍;
陛下不除,如何慰軍心、提士氣;
陛下不除,如何保我國之江山?」
高力士冒死諫言、為了國家、更為了未來。所以,他沒有退讓的餘地。

  唐玄宗看著桌上貴妃愛吃的水果,他想起了那段過往;為了看貴妃的笑容,他用盡辦法,命士兵幫她送來最新鮮的荔枝,送來的時候,上面還有露水呢!但是想一想,這樣真的值得嗎?或許自己該有所抉擇吧。

『如果可以,把她帶回來,我想再見她一面。』唐玄宗遞給了高力士一條白綾
  這句如果可以其實代表著不可以,因為唐玄宗知道,在群眾的憤怒之下,貴妃的屍體如果回來,可能會引起另一波的憤怒。於是,唐玄宗放棄這種希望。

  他一個人坐了下來,剝了一顆荔枝,隨著荔枝入口的,還有那不輕易留下的淚水。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這樣短短的兩句話,於是構成了這杯酒的誕生。於是我加了一小段的故事,讓這杯酒更有靈魂。有人問說故事最後貴妃如何?其實史書上有很多種說法,有人說貴妃最後出家,也有人說上吊,也有人說被活活燒死,不管如何,歷史故事有趣的地方就是它總會留給人一些想像,讓後人去穿鑿附會。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在酒裡加入其他的副材料,然後點火燃燒萃取味道的做法,一來是我可以很快創造出我要的Infusion的味道,二來是這是最不用花錢的做法,畢竟不是人人都有奶油槍或蘇打槍或是真空調理機;但缺點還是有的,除了品質不穩定,還帶點危險性。於是在常是這樣做法的時候必須注意安全。
  用伯爵茶茶葉用來輔強蒂凡茶酒茶味不足的部分,整杯聞的時候會有伯爵茶的香氣,入口則有荔枝的酸甜。看似清淡的酒,其實後座力極強,像極了唐玄宗最後的眼淚,無聲、卻是極痛。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