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的交通指引:中山高麻豆交流道(南下303公里)下,右轉麻豆市區方向,大約10分鐘左右會出現一圓環,圓環右側即可看到碗粿蘭店面。 E001.jpg

 

很順路的選擇理由:我很喜歡吃碗粿,尤其是以蒸籠炊製,搭配淺藍色舊瓷碗的那種傳統碗粿,台北我一直找不到很好吃的碗粿,所以有機會到外縣市我都會找找看有沒有賣碗粿的店家。

        這次路過麻豆,幾個外地人雖然都聽過麻豆碗粿,卻不知道要吃哪家,結果剛從交流道下來不久,就看到碗粿蘭的招牌,加上人潮的聚集,我們想大概就是這一家了吧賣碗粿居然賣到有停車場

最重要的可否抽煙:不可

有無提供酒類飲料:無

很固定的點菜方式:人潮雖多,但是店家是以自助餐式的動線,所以不用排很久就可以買到,除了碗粿也賣一些炒麵和湯類,既然來了我當然是點碗粿(25元),然後再一碗豬血湯不過去的當天忘了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很難看出它是碗粿吧

 E002.jpg

 

        它們生意真的作很大,外帶的話都已經用便當盒打包好,分成好幾列排放,、從外帶一個到十個都有,只要拿了就可以外帶,還蠻系統化經營的。

 E003.jpg

 

超有感而發評論

        碗粿『是冷的』,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部份不過碗粿蘭為了應付大量客人,只好擺出百餘個碗粿放在檯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小時候吃的碗粿,點選後才會從保溫的狀態下拿出,不過現在已經很難吃到這種碗粿

碗粿配料很豐富,常見的肉塊、香菇、蛋黃與紅蔥頭都沒有偷,而且米漿的部份口感還算實在,就碗粿來說已經是不錯了臨走前我外帶了兩個回台北。

 E004.jpg

 

        碗粿這種東西如果你不知道它是碗粿,看起來還滿噁心的,有點像動物的內臟剖面圖我打算回台北用微波爐來加熱看會不會比較好吃,但是微波的效果不如蒸籠,大量蒸煮的香氣不是微波爐可以比擬的吃起來反而比現場更難吃

 

至於豬血湯普普通通,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哪裡有好喝的豬血湯?我要有『大腸』且有附沾醬(一個小碟子裝有醬油膏混少許辣椒醬)的豬血湯火燒大統百貨之後,我再也沒有喝過類似口感的豬血湯它有大量韭菜、酸菜,還有浮在表層黃黃的不知名懸浮物略帶酸味的湯頭更讓人無法抗拒

那把火不只燒掉我的童年回憶也燒掉我覺得全台灣最好喝的豬血湯(我還記得那時候的美食街是用票卷的方式點餐),那碗25元的豬血湯如果能再喝到一次,我想我一定會流淚,就像李提督數十年後再次吃到阿貝師傅做的夢幻麻婆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