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閉眼都找得到的交通指引:信義路四段315看到這種地址就知道很好找,斜對面是中油加油站

J001.jpg  

 

只能說盲從的選擇理由:以往我對非吃到飽的麻辣火鍋一直興趣缺缺,加上聽說太和殿是天王級的價位,更讓我一直不想試不過看在食評正向居多的前提下,過年前我還是去試了。

最重要的可否抽煙:不可(嘆)

有無提供酒類飲料:提供啤酒忘了問有沒有烈酒

不管怎樣,先來一瓶吧這瓶台灣生是18天限定,強調新鮮!

 J002.jpg

 

 

姿態很高的訂位:去之前我本來打算先訂位,沒想到服務人員居然直接說沒位置(當時是中午),我問幾點之後有,她居然回說『我們不是吃到飽的店家,沒有辦法預計客人會吃多久』我吃飯不喜歡等,只好在營業前就到了,當時店內空無一人,店員還是很堅持裡面的位置不給坐(因為都訂滿了),後來安排了很靠杯的門口位置

 J003.jpg

 

我知道,這種『高格調』的店家都不會提供『低級的』科學麵,所以我早已夾帶好了:

 J004.jpg

 

貴到噴的菜單:麻辣鍋起鍋就要300,鴛鴦鍋起鍋則是350(起鍋不算人頭,所以人多較划算),鴨血豆腐算人頭每個人要再加70,為了防止有人專程只吃鴨血豆腐,設定了1000元的低消,而且想吃不完外帶至少要消費1300!不過最靠杯的應該是下圖當沾醬材料的蒜花(60元),我第一次吃火鍋看到這種東西在收錢!

 J005.jpg

 

如果兩個人去吃,就要300+70*2+60=500,換句話說就是一坐下來就要先噴250!還好其他單點項目價格並沒有太離譜,我另外點了下圖四項便宜配料,最後一共噴1300左右這個價格可以吃完天外天之後再買一瓶拿破崙喝到掛耶!

 J006.jpg

 

Dr.麻辣鍋專業圖文評論:我相當喜歡鍋底的外觀,沒有放了一堆噱頭用的中藥跟雜草(這種東西本來在燉湯時就該弄好了),只有三兩漂浮的蒜仔,也沒有無聊的仿古鐵器,只有阿嬤級鐵鍋

 J007.jpg

 

點來的肉盤好像是羊肉還牛肉吧帶肥肉相當嫩,吃起來還不錯,其他配料就跟一般店家差不多,下次來可能會試試店員推薦的丸類。

 J008.jpg

 

豆腐的部份只能說很普通(光滑非洞洞型剖面),不再評論,但鴨血的部份相當好吃!它本身已略帶鹹味,以鍋底湯汁放入蒜花當作『沾醬』,口感與香氣更是滿點!我覺得沾醬如果不能為食材加分,不如不沾,太和殿這樣的建議吃法確實能讓鴨血更顯風味!不過蒜花要算錢我還是覺得相當靠杯!

J009.jpg  

 

後記:後來我把鍋底打包回去,每次取一部分加水稀釋後煮科學麵,加上一些青菜跟肉片又吃了幾餐,只能說太和殿的湯頭與鴨血真的相當不錯,鹹度與辣度相當均衡,不會死鹹也不會嗆辣,相當推薦。

        不過跟鼎王一樣,除非有多點人去攤價位跟多點些菜,不然再去的機會應該也不大了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