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地標的交通指引:木新路二段附近有個全家福鞋店,對面有數間麵店,請從下圖確認店名再進入,我第一次去走錯間到隔壁某間紅色招牌的麵店,e04…相當難吃。

 O001.jpg 

 

 

網友推薦的選擇理由:這是我在柔藍食單留言時,版主回覆時推薦的。下圖是價位表,在台北市這樣的價位算是便宜的吧已經很少看過牛肉麵低於90元的店家了。

 

O002.jpg 

 

 

最重要的可否抽煙:應該是不可以

有無提供酒類飲料:無,但對面就有便利商店可以直接來一瓶。

 O003.jpg  

麵攤必點:下圖是我到麵攤必點的幾樣東西,粉腸與肝連原則上只要新鮮都不會太難吃,好吃的關鍵在於醬料跟配料,它的配料和一般麵攤差不多也是使用薑絲,比較特別的是它放了蠻多的香菜,不喜歡香菜的人可能會覺得很靠杯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O004.jpg  

        其次是醬料,像豆乾、滷蛋一類的東西,要在滷製時就把味道滷進去,而不是用醬料來增加鹹度,尤其是太鹹、太稠的醬油膏應該要直接給0分,它的味道雖然有滷進去,可是還是用了太鹹的醬油膏,我又另外點貢丸湯來洗它,相當GY的行為,後來就不再點它的豆乾滷蛋了

        豆腐的部份相當好吃,味道有進去、肉燥的鹹度也很剛好,也是我之後幾次來必點的東西,推薦!

        接著是主菜牛肉麵,它一端上桌我就知道是我喜歡吃的那種牛肉麵,這裡先跳個tone…我想問問有沒有人客去吃台北牛肉麵節得獎的店家?有一段時間我只要在路上看到掛得獎布條的麵店就會進去吃,不過常常吃完都是e04聲連連,它應該改名台北地雷牛肉麵特選尤其是最近吃一家在六張犁安居街的『真善美』,吃完我激動的就想在它店門口拉ㄕˇ

 O005.jpg  

        回到如意,它的牛肉麵我相當喜歡,牛肉帶筋厚實相當有嚼勁,湯頭夠鹹不用另外加酸菜調味(三商巧福的湯不加酸菜根本就是在喝醬油),表面浮油也不厚,不過刀削麵體不夠厚實我認為普通。

比較明顯的缺點是它使用大陸妹當作配菜麵攤用的菜經常是反應菜價,所以有時配菜也是換來換去,但我認為牛肉麵最好還是用小白菜,不過這樣對麵攤的要求好像有點高

 O006.jpg  

        最近幾次我也嘗試點了炸醬麵(如上圖)、乾麵、榨菜肉絲麵等等,最後結論還是牛肉麵比較好吃,乾拌意麵也還可以,推薦人客去試試不過如意很大牌,很早就會收攤我第一次來就是因為它關門才走錯到隔壁…e04…

 O007.jpg  

        最後推薦一下它的燙青菜,關鍵就在於肉燥,我對肉燥這種東西可說是又愛又恨,愛的是它的鹹度和香味,但超怕很多人會加入的紅蔥頭(而且我覺得紅蔥頭很像蟑螂的碎片)每次吃類似的東西前都要先花時間挑相當靠杯,不過如意的肉燥看不到紅蔥頭碎屑令我相當感動,純粹的鹹與香,讚!

 

 

後記:如意離我家近,加上它很合口味、價位和善,幾乎成為最近不知道要吃什麼時的首選,不過吃久了還是發現店裡有個35歲左右的女子(看架式可能是老闆娘)弄的東西比較好吃,其他店員上場代打味道就沒有配的很好,麵條有時煮太久過爛有時煮太短沒有麵麵分離有一次我還吃到撒太多蒜酥的燙青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