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屏東市   目的:每年必逛一兩次的夜市

問路人比較快的報路:屏東火車站出來後往右走,看到民族陸橋即可看到夜市,有些人稱它陸橋夜市,找當地人問一定都知道

-------------------------------------------------------------------------------------------------------

同鄉的呼喚:老闆曾在屏東住了幾年對這裡的美食也略有研究,本篇先介紹民族夜市,如果有同鄉是本店人客,拜託出來跟老闆喇賽一下吧~

屏東市幾年前的夜市大概分為兩個:一個是民族陸橋下這個夜市,每天晚上都有營業;另一個被當地人稱為『商展』我已經忘記它確切的營業時間,只記得每週有固定幾天在廣東路、然後另外幾天在建豐路營業,商展的型態是攤販佔據整條街擺攤,警察不會抓

        後來縣政府為了處理商展阻礙交通的問題,把攤販全部集中到瑞光路的一塊空地,從此廣東路和建豐路上就不再有商展,取而代之的就是集中攤飯後的『瑞光夜市』,與民族夜市成為屏東兩大夜市。

 

瑞光夜市屬於複合式夜市(有吃有玩也能買東西),而民族夜市則以吃為主,下圖是它靠民生路的入口。右下角那個賣烤玉米的以前我經常吃,但現在好像沒那麼好吃可能是口味越吃越重了

我對於民族夜市的早年模樣還有點記憶,當時過年期間想進去都要用擠的,可是這次過年去,入口居然這樣稀落

101.jpg 

 

這家上好肉粽經常是我的第一站,一個肉粽加一碗超稀的味噌湯先墊墊胃,它也是我少數加了花生粉還會想吃的東西,也是我唯一會花錢買的肉粽...

說到這我講個古...上好肉粽在屏東可說是無人不曉,生意甚至作到國外去,但幾年前台灣爆發口蹄疫,上好被波及生意慘淡很長的時間(四年前又出過一次包),不過像口蹄疫或狂牛症這種東西對我而言,意義只有吃肉比較便宜而已,所以還是經常去吃...

102.jpg 

 

接下來這家我只推薦魷魚和魚丸;它的魷魚只有川燙,但調味醬相當特別很好吃,魚丸很Q,應該是我最愛的硼砂魚丸

103.jpg 

 

這家生意超好(而且超便宜),除了炒米粉和肉圓以外都還不錯屏東的肉圓不像中北部是油炸的,而是用清蒸烹調,在民族夜市有幾家這種肉圓,但我覺得最好吃的那一家在建豐路尾(沒有店名),不知有沒有老鄉也知道?

104.jpg 

 

拍這間石頭火鍋並不是推薦它,而是有感而發搬到台北後才知道原來石頭火鍋台北人不吃除了曾在士林吃過不太好吃的『金平價』一直不知道台北哪裡還吃得到石頭火鍋。

石頭火鍋的特色就是很油,因為店家會在鍋子內快炒肉類到半生不熟,然後將肉撈起後再倒入湯頭開始煮其他的料,湯頭的香氣完全不是涮涮鍋那種味素湯頭可以比擬的!(每次跟台北人講這種東西都覺得好孤獨

105.jpg 

 

民族夜市還有很多家關東煮,我最常吃的是這家

106.jpg 

 

這間我也常吃,這裡指的生炒花枝跟士林那種有羹湯的不同,單純只有花枝快炒,我偶爾會點花枝炒米粉不過炒米粉品質並不穩定有時好吃有時味道很怪,所以我大多只點炒花枝配啤酒而且我高度懷疑廚師中一定有客家人,有時候醋放的量多到很靠杯啊!

我很喜歡吃這種長、細而不斷的米粉,有些米粉很粗很硬很像在吃橡皮筋,而且還斷斷續續口感很差不知道是不是米粉也有品種上的差別?

107.jpg 

 

接著這間新園廣東汕頭火鍋,是麻辣火鍋以外我最喜歡吃的火鍋第二名,強力推薦一定要吃它的牛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片,即使連貴屬人超市賣的那種高級牛肉都比不上!

108.jpg 

 

下圖這兩間賣的是類似的東西,不過我住屏東時還沒有這兩家,過年生意太好根本進不去,只好等下次來吃過再寫心得我住過台北、嘉義、屏東、台南又回到台北,還是覺得最好吃的火鍋在屏東

109.jpg 

 

從電影院可以感受到屏東的沒落,屏東市以前電影院有兩家:『國寶』與『光華』原本國寶播院線光華播二輪,後來光華倒閉、國寶也淪為播二輪片,幾年前光華重新裝潢後改播院線片沒想到幾年後還是因為經營不善倒閉,屏東市也只剩播著二輪片的國寶(下圖),真的很唏噓啊~

110.jpg 

 

大魚大肉後,吾等食冰人當然要回歸本業,下圖這家泡泡冰可以吃吃看(我運氣很好還沒吃過很難吃的泡泡冰),另一家我也很喜歡吃的就是基隆廟口那家啦~

111.jpg 

 

最後這家大概可說是民族夜市最著名的店家吧,無人不知的蕃茄切盤醬料就是源自於此,只可惜它價格一直狂漲、蕃茄給的也越來越不誠懇以前點個一兩盤就可以吃很爽,現在不點個四五盤根本不會有FE…

老闆推薦食冰人直接買桶裝100枝的支仔冰回家慢慢吃,其中梅子口味不錯可以多挑幾隻

112.jpg 

 

        如果還有什麼疏漏沒提到的店家請老同鄉推薦給老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