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廣告,有打動到我這種祖孫三代都醉漢的飲酒人…

 

 

      根據阿爸的轉述,癮爺年輕的時候喝酒相當荒唐,只是在有印象以來,癮爺就是我看過最有斬節的飲酒人…浪子回頭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癮爺現在遇到重要的場合,真的就是穿影片中那種舊西裝…

對癮爺最早的記憶在廚房,老舊的木桌、美空雲雀的歌聲和晚餐的剩菜,然後就是幾瓶台灣啤酒(藍色汽水),偶而會有威士忌或白蘭地。

      『夏天喝加冰塊的威士忌、冬天喝純的白蘭地,吃飯的時候,要配啤酒』

      請注意,上面這句話是某醉漢對一個剛學會走路和講話的小孩說的,社會局當時如果知道的話一定會來關切吧…但這句話一直在我心中、深深的影響著我的飲酒習慣…

      極簡、安靜又專業的日式吧台…這種地方是喝心情的,若要說最喜歡的飲酒環境,三五好友裁罐加上熱炒火鍋、煙霧瀰漫、幾手玻璃瓶箱中碰撞搭配舞曲老歌,誰還跟你喝馬丁尼?Remy Martin先來一罐再說~

 

      酒類廣告分成三種:強調歡樂、強調風格或強調感情。第一種大多描述一堆年輕人喝瞎的畫面,男的是型男女的穿很少,這種廣告一點都沒辦法打動我這種社交障礙的阿宅…尤其是台啤最近找蘇打綠拍的這支,看完對MINE一點感覺都沒了…

 

 

      第二種強調風格的廣告我更討厭,以白蘭地和威士忌居多,而且這種很多本來是拍給中國看的,然後到了台灣直接copy過來連配音都不改一下…光聽旁白就會覺得如果喝了會跟影片中的人一樣北七不如不喝…

 

 

第三種是我比較喜歡的,第一次看到下面這隻廣告我就被開包包了,然後很後悔,因為喝起來金靠杯…

 

 

這種強調情感交流的廣告比較能打動我,但在短短幾秒內要傳達出一個好故事其實並不容易,下面這支是我最喜歡的酒類廣告之一…

 

 

P.S. 還有個廣告是個年輕人開了一家店,爸爸來拜訪,但兒子很忙沒空招呼,爸爸有點落寞的離去,不過臨走前兒子跟他說『回家再陪你喝一杯』…這個廣告也很感人說~不過我找不到影片就是了…

 

      癮爺是個極省的人,吃的東西都是剩菜,說真的不太好吃;年紀大了喝的也少了,說真的我也不夠過癮;聚少離多,說真的也不知道聊啥,可是我卻很珍惜這樣的機會…廣告結尾說的『Old時刻 不需言語』…其實人對了,喝什麼酒、吃什麼菜就沒那麼重要了…

男人真的很糟糕,總是不知怎麼用語言、用自我揭露的方式來交流感情,經常透過為對方倒酒、練一堆肖話和彼此魯洨來互動,用比較迂迴的方式來告訴你:e04…人生不過就是這些靠杯事、我懂的

有趣的是我們祖孫三代體型和身高都差不多,下圖是癮爺的西裝,我拿了他最喜歡的一套,雖然我從來沒穿過,但不管搬過幾次家它都是我始終沒辦法丟棄的衣服…看到這個廣告突然感觸很深幫它拍了這張照片…

b001.jpg 

 

然後這個廣告騙到我,我看完就去頂好買了幾瓶回來喝~

b002.jpg 

 

      爺啊爸啊~孩兒沒像你們想像的這麼荒唐,請放心…你們的孫子或曾孫一定也會變成一個有斬節的飲酒人的~

 

      影響各位人客飲酒習慣的人是誰呢?是家人、Bartender、好朋友還是枕邊人?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