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何報告

何人:中華民國陸軍~一兵尹行仁(雄獅部隊政綜科DVD放映兵)

何時:20100210

何地:很難找直接給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85號

何事:汕頭火鍋評鑑

如何:如以下報告

 

當兵吃飯前都要先唱歌,請大家配合起立吟唱,謝謝~

我從汕頭來,帶來一隻鳥~

我從汕頭來,帶來一隻鳥~

我從汕頭來,帶來一隻鳥~

(一、二、一、二。於被~唱)

 

近年來已經很少看到如此強悍的MV導演了…那個鳥籠的意境真的太高深~

 

這間是網路上找到的,身為鍋評當然直接殺台中了~

Q001.jpg 

 

麻辣鍋雖然一直是Dr.麻辣鍋的最愛,但他休閒之餘也是會去吃石頭火鍋與汕頭火鍋,隨著職業賽的生涯將盡,吃這兩種鍋的比例也會逐漸提高,就像麥克喬登退休後去打棒球和高爾夫球一樣…

再次強調,雖然大鳥說上帝化身為喬登打籃球,但Dr.麻辣鍋很不喜歡別人稱呼他為火鍋之神,因為在火鍋面前,沒有人可以稱為神

Q014.jpg 

(作品名:食鍋箴言 攝影者:Dr.麻辣鍋)

 

    這間不知是不是為了強調道地,員工講話有相當神奇的口音,一開始先上幾盤菜(豆皮、青菜等),強迫中獎只要開鍋就有,歐巴桑剛開始不讓我退,但我還是堅持不吃,她嘴裡碎碎唸了一堆,感覺很像在罵我髒話捏~

菜單沒價位是一種相當不誠懇的行為,當我結帳時有一種被灌單的感覺…也是我決定永久性封殺這間店的第一個原因

Q002.jpg 

 

因為要開夜車只好來一瓶綠茶…最近沒有標榜油切的茶類感覺已經快下市了是怎樣?因為不能寫『減肥』(會被罰錢),所以改寫『油切』暗示,這種下流的手段很像某些藥品廣告,因為醫師法規定醫生不能為藥物代言,所以它們總是找演員穿白袍來騙人…

Q003.jpg 

 

有幾篇網路食記提到,這家的老闆自稱沙茶是用『四大金剛、十八羅漢』調製的…但我吃一口就直接送下場燈了…這也是封殺的第二個原因

Q004.jpg 

 

      只能說像新園汕頭火鍋這種沙茶裝在鐵桶裡像排泄物,沒有任何噱頭卻能好吃的讓你捨不得拉出來才是真正的自製沙茶,否則哪怕用四百龍銀、一百八十條好漢來調也是一樣…還不如吃牛頭牌,e04…

 

這間是用炭火煮鍋…ㄜ…我認為炭火只對燒烤比較有效,用來煮鍋只是燻衣服跟烤頭髮而已,而且鍋子讓我想到國軍的鋼盆,讓人憂鬱症又要發作了捏…

Q005.jpg 

 

肉片就真的不知道說什麼,羊肉乾澀就算了,連號稱溫體牛肉都讓人吃到心寒,直接再送一個下場燈…

Q006.jpg 

 

花枝的擺盤很特別,也是當天唯一吃完沒有送燈的食材~

Q007.jpg 

 

接著要提封殺這間店的主因-湯頭汕頭火鍋好吃與否一看沙茶二看湯頭,兩者間的關係就像先發投手與中繼投手;當先發投手已經開始送分不用錢,中繼投手是否能上來止住失分就顯得相當重要,這間店的湯頭很明顯是提著汽油彈來中繼的…

Q008.jpg 

 

汕頭火鍋湯頭理應清淡鮮甜,但它沙茶味太重重到令人匪夷所思,是封殺的主因…

Q012.jpg 

 

『沒有扁魚的汕頭火鍋,就像沒有扁案的2100,這間雖然也有放,但是效果沒有出來…被沙茶味整個蓋過了…

Q009.jpg 

 

為了吃飽點了麵條,它是那種預先煮過再抹油備存的麵,自我感覺相當不良好,逼評審又送出一個燈…

Q010.jpg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汕頭火鍋都喜歡用鐵盤,就像石頭火鍋喜歡用俗雕花塑膠盤…鐵盤看起來很像阿球阿銘用的耶~

Q011.jpg 

 

大概就是這些菜再加青菜豆腐,結帳時1200~1300忘記了,我猜他們還是把我退下去的東西計價了吧…否則這樣的價格…讓人又要造口業了~

Q013.jpg 

 

又要用攝影作品來收尾了,攝影達人可不可以幫忙評鑑一下在普立茲獎的路上還有哪些地方要改進?

 

話說癮姑花了十幾萬說要到北極看極光,回來之後說根本沒看到,我才知道原來極光跟天氣現象一樣,每天都要看預報才知道有沒有可能出現…

但對Dr.麻辣鍋來說…只要幾百塊就可以看到比極光更美的東西…何必冷的半死去北極呢~

Q015.jpg 

(作品名:極光 攝影者:Dr.麻辣鍋)

 

這張照片是要送去故宮參展的,很有可能會取代翠玉白菜的地位優~

Q016.jpg 

(作品名:扁魚白菜 攝影者:Dr.麻辣鍋)

 

如果是我孕婦的話,大概也會幹這種事吧…

Q017.jpg 

(作品名:吃鍋不忘哺乳 攝影者:Dr.麻辣鍋)

 

 

 

 

一兵尹行仁報告完畢(敬禮)

 

 

    諸位人客看到這篇文時,千萬不要忘了老闆目前在軍中悲慘的獻液(汗液),每當看到莒光少年飲食評論,除了點開音樂吟唱,也別忘了  先老闆  癮型人正在過著吃ㄆㄨㄣ桶、飲尿水的水深火熱,吾等必將萬客一心共同期待  先老闆  癮型人早日退伍、光榮到返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