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今夜我們喝調酒比賽結果出爐!

第10屆 今夜我們喝調酒 報名簡章.jpg  

 

關於今夜我們喝調酒的活動方式本篇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客可以參考前幾屆的文章至於積分賽的賽制說明請參考醉漢軍團的檔案區

想要看前幾屆的參賽作品,請點選今夜我們喝調酒相簿集

 

本屆的主題是『想對他/她說的話』,只要是作品的創作概念有相關,皆符合本屆主題,報名簡章如下:

------------------------------------

這ㄧ屆的主題 很簡單 不限制材料

就用調酒 萊訴說你的心情與回憶

如果有ㄧ杯酒 能向你心中的那個人表達心意

你想怎麼調這杯酒?(cue如果沒有明天)

這ㄧ屆 我們就調一杯 獻給他/她的雞尾酒

無論是 親情 友情 還是 愛情

有沒有什麼心意 能夠寄託在這杯酒呢?

如果可以 是否想請他喝這杯酒 說說心裡話呢?

想說的、不好意思說的、萊不及說的 都可以

就用你的作品萊表達吧!

------------------------------------

 

好~現在就讓我們萊看看本屆的得獎作品:

 

軍團獎第三名

得票數:29

得獎人:Iem Boii

得獎作品:幸福

MS-06.jpg  

 

酒譜說明:

Proposal

- 百香果香甜酒 20ml

- 杏仁香甜酒   15ml

- 荔枝香甜酒     5ml

- 鳳梨汁       20ml

- 紅石榴糖漿     1tsp

Wedding Bell

- 琴酒         20ml

- 都博尼特     20ml

- 櫻桃香甜酒   10ml

- 柳橙汁       10ml

Honeymoon

- 蘋果白蘭地   30ml

- 班尼的克汀   10ml

- 黃柑橘香甜酒   5ml

- 檸檬汁       10ml

Between The Sheet

- 白蘭地       15ml

- 蘭姆酒       15ml

- 白柑橘香甜酒 15ml

- 檸檬汁         1tsp

 

文字介紹:

獻給我最愛的老婆,以及即將出生的寶寶。

打從我開始練習調酒的時候就一直在思索,該如何將我和老婆(那時還是女友)不同生命的階段放進調酒的主題。看了一些書以及漫畫之後,總算是把幾個重要時刻都可以用一杯酒來呈現。

Proposal是很甜美的酒,將起剛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化成一句話,果然甜蜜。

Wedding Bell是略為成熟的酒,酒譜來自王牌酒保,琴酒、都博尼特和櫻桃的搭配非常無敵。

Honeymoon甜中帶酸,三種不同類型的甜味很有層次感,一點點酸畫龍點睛。

Between the Sheet帶來新的生命,迎接家裡新成員。

這是一套幸福的組酒。

 

行仁註:早在去年八月米絲阿樂局在你家拜訪先志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得知這個好消息啦~讓我們一起祝福他!這次的作品用四杯酒回憶與另一半的感情生活,酒精濃度剛好由淡入濃、從酸酸甜甜的果汁系調酒,轉變為濃郁深厚的成人風味,喝著喝著,是不是能感受到不同階段的幸福滋味呢?

 

軍團獎第二名

得票數:36

得獎人:陳新璋

得獎作品:田裡的魔法師

MS-09.jpg  

 

酒譜說明:

7顆玉女小番茄以蔬果慢磨機磨汁

玉女小番茄汁 1.5 oz

檸檬汁 0.5 oz

糖漿 0.1 oz

老農伏特加 1 oz

橘子梅酒 1 oz

梅粉 適量

 

全部材料含梅粉加入雪克杯搖盪

濾冰倒入裝有冰球的高腳杯中

 

GARNISH:小番茄串灑上梅粉 繫上領繩

 

文字介紹: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挑食的小孩,不愛吃菜不愛吃水果,但我家就是在研發蔬菜水果的。

一直到長大後,才知道我爺爺是個多偉大的人,才知道原來小番茄是我爺爺研發的,原本世界上只有大顆蕃茄,因為我哥不吃番茄,於是爺爺想說如果要讓小朋友愛吃,一定要味道甜而不酸像零食一樣可以一口一顆拿著吃,就花了六年時間成功研發出小番茄,也成功受到我哥還有其他小朋友的喜愛。

但是不管大小番茄,對於挑食的我一直都是一個障礙,總覺得有一種腥味跟土味,不論大家說這次的品種多甜多好吃,記得幾年前有次爺爺拿了小番茄給我說這次的超甜超好吃,我就拿了一顆咬了一口,當下就泛淚光快吐了,雖然我強忍著點點頭,但爺爺應該也看得出來,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心想這樣一定傷透了我爺爺的心。

一直到了前年我爺爺過世,我還是一直不敢吃番茄,我想著該怎麼克服這個障礙,有次我媽把過熟的番茄煮成番茄醬,我就可以接受,詢問過後是加入檸檬跟少許糖,於是我這次採用這個做法加入酸甜,再使用液體薯條-馬鈴薯蒸餾的老農伏特加添加梅酒以及少量梅粉,最後再繫上爺爺最愛的配飾領繩,這條也是爺爺留給我的遺物,做成這杯我自己也敢喝,以小番茄製作的【田裡的魔法師】。

爺爺常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因為番茄是一種很營養的水果,希望能藉由這種調酒的方式,讓我自己也漸漸的也能夠接受番茄。

該員的作品同時獲得評審獎的青睞,恭喜該員雙料得獎!

 

評選評審與任職店家粉絲頁

艾澤

任職於艾澤拉斯小酒館@七星潭

艾澤拉斯.jpg  

 

評審短評:

在我的酒吧!去年的父親節也有客人要求我用他對父親的思念來調製一杯雞尾酒!剛好我也使用番茄與梅酒還有伏特加!梅酒的酸甜夾帶點番茄獨特的香氣透過伏特加傳遞著淡淡的香氣與苦味!這種思念的味道卻又再也見不到那思念的人!所以我推薦這杯雞酒!

 

行仁註:寡仁一生吃聖女小蕃茄無數,二十年萊沒有上噸也有數千斤,甚至曾經因此送醫也不改其志,沒想到發明人的孫子居然是軍團團員,而且還是今夜我們喝調酒連七拉七的常勝軍新璋ㄍ,這杯酒光是看酒譜我就溼了眼眶,蕃茄跟梅酒莓粉是超級絕配呀~

感謝這杯酒所紀念的人-西瓜大王陳文郁,你是寡仁的偶像啊啊!

 

延伸閱讀:田裡的魔法師

 

軍團獎第ㄧ名

得票數:59

得獎人:Terry Hsiao

得獎作品:俐君

MS-02.jpg  

 

酒譜說明:

Ardbeg Uigeadail 1

Sipsmith Gin 1

兩者混合加冰攪拌,濾冰後飲用。

 

文字介紹:

大約三四個月之前,我還在感嘆這輩子應該就要這樣一個人過,

甚至說出再也不交女朋友不想結婚這種話...

沒想到造化弄人,當初安慰我時間未到的人,現在即將是我的妻子,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剛好我的好妻子也是軍團成員,甚至比我還會喝酒,

能夠有伴一起在吧台舉杯,或是在家一起喝酒觀影,

是不是人生至樂?

回到這杯酒,

阿貝Uigeadail是她的最愛,綠天鵝琴酒則是我的最愛,

這兩隻酒的特性也很像各自的性格,個性鮮明但組合在一起卻無比的搭!

也象徵著我倆契合。

僅以此杯酒,獻給我心中至高無上的女神,我的好妻子好老婆。

 

該員的作品同時獲得評審獎的青睞,恭喜該員雙料得獎!

 

評選評審與任職店家粉絲頁

鄭縮梭

任職於La Petite Chambre 小房間

小房間.png  

 

評審短評:

Uigeadail深邃且柔和的煙燻味,搭配Sipsmith Dry Gin俐落的杜松子勁道;兩相結合,在泥媒海風的中還飄散著隱約柑橘清香,入喉的餘燼有一股滑順的韻味亙久。像是星火燎原後有一股新意滋長,是一曲協奏篇章。從Francis Albert的發想,俐君這杯酒,是兩個人的擁抱,也是兩段人生即將展開的一段未知旅程。

 

行仁註:ㄜ有團員不知道俐君是誰嗎?有團員不知道誠ㄍ是誰嗎?

太菜ㄌ,趕快看以下兩篇惡補一下:

米絲阿樂局在你家#08(行天宮):貓毛吧台-情義誠哥

米絲阿樂局在你家#04(關渡):軍團女神龍-傳說中的ㄧㄉㄉ

 

這杯酒能夠得到團員的青睞,寡仁感到相當欣慰

創辦醉漢軍團這幾年萊,每每聽到有情侶團員分合總有點感傷,軍團還一度被稱為『FB界的指南宮』,我還擔任宮主專門拆散情侶這樣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醉漢軍團樂見各位醉漢與女神龍健康的交流好嗎?

終於,在米絲阿樂局(睡)在你家的牽線下,成功的睡(?)出第一對在醉漢軍團認識並結為連理的佳偶~

讓我們一起恭喜兩位,不免俗的,請跟我一起吶喊:(請用印何闐語氣)

ㄧㄉㄉ!ㄧㄉㄉ!ㄧㄉㄉ!

 

評審獎

得票數:21

得獎人:黃冠文

得獎作品:我喜歡你

MS-11.jpg  

 

酒譜說明:

材料:

綠薄荷香甜酒  10

君度      30

檸檬汁     20

7-up    適量

焦糖      適量

糯米紙     4張

薄荷葉     10片 

 

作法:

1.        將草莓冰淇淋挖成玫瑰花狀,放入冷凍庫備用

2.        在糯米紙上淋上焦糖,並附著到馬丁尼杯上

3.        在杯中置入碎冰

4.        將綠薄荷香甜酒、君度、檸檬汁搖盪均勻後倒入杯中,淋上7-up

5.        將薄荷葉輕拍後鋪在碎冰上

6.        將草莓冰淇淋放到薄荷葉上

 

文字介紹:

即使從沒說出口

對你的心意

你早就猜到了吧?

 

是從我那熾熱又閃爍的眼神裡看出來的嗎?

看出了對你美貌的

深深貪戀

 

還是從我那平穩又顫抖的嗓音裡聽出來的呢?

聽出了站在你面前時

壓抑不住的心緒澎湃

 

是從我那輕快又沉重的腳步裡發現到的嗎?

發現到走向你和離開你的腳步聲

很不一樣

 

還是從我那隨意又細心的問候裡察覺到的呢?

察覺出了那簡短的一字一句

全都經過我的再三思量、反覆推敲

 

我要大聲的對你說出我的心意

我喜歡你

我不要等到你遇上值得託付的他

才發現早已失去了陪伴在你身邊的機會

 

”我喜歡你啊!

你可以也喜歡我一下嗎?”

 

用複雜而誇張的裝飾,將冰冷的馬丁尼杯包裝成一束溫暖甜美的玫瑰,端起這杯酒時,聞到的是香甜濃郁的草莓和焦糖香,用湯匙舀起香甜的草莓品嘗,再用吸管啜飲一口清新微酸的酒液,最後將杯緣的焦糖折下細細品嘗,是最好的品嘗方式,這杯酒叫”我喜歡你”。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

 

評選評審與任職店家粉絲頁

Mordie

任職於NOX Taipei

nox.jpg  

 

評審短評:

這種費工的東西在酒吧絕對點不到也不會賣,如果沒有滿滿的愛也搞不出來,先不管喝起來怎麼樣,女生看到這種東西已經融化囉,趕快喝一喝接下來就可以⋯⋯

 

小結

十分感謝各位團員參加這次的活動,第10屆今夜我們喝調酒已經圓滿落幕啦~

想看本屆所有的作品,請點這裡

還是你/妳也想親自下海比賽呢?歡迎加入醉漢軍團

(註:加入前請先將楊子宏加為好友,再發個訊息說是要加入醉漢軍團的朋友就可以了!)

 

今夜我們喝調酒,第十一屆再見啦~~~

cc-14.logo.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