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絲阿樂局在你家第18站,讓我們前進羅東進行一個微旅行的動作~

(MS018)-001.JPG  

 

拜訪時間:12.08

拜訪對象:易賢 / 職業:小鎮醫師

調酒資歷:兩年多

拜訪地點:羅東夜市附近

本局派遣人員:志祥、行仁

(MS018)-002.JPG  

 

其實和易賢很久以前就開始約ㄌ,但我跟居士前陣子都有些事沒約成終於在這個月初我們敲定ㄌ時間前往

到了羅東因為雨潮大,易賢很大心的開車萊載我們今天出發前我還特地交待我學長說易賢是讀書人、人很正經,你今天要克制不要垃圾話亂噴~

(MS018)-003.JPG  

 

偶每次萊羅東夜市都是停這個停車場,這裡的HOLA很可怕很像迷宮,有一次我在裡面找不到出口差點想鮑景,是一個意圖使人在裡面不停買的設計。

(MS018)-004.JPG   

 

易賢帶我們萊吃的是這間富美海鮮火鍋,就是南方澳的那間富美在羅東開的

(MS018)-005.JPG  

 

居然連禮拜一中午也要等,生意好到有點扯,我們只好先逛一旁的湯姆熊

這個拳擊機是我小學就有的東西,沒想到長青成這樣連畫面都沒有變配音也是

(MS018)-006.JPG  

 

當年(2001)為了玩KOF的模擬器我還買了超大台的搖桿,當天差點一時技癢想回味一下~

(MS018)-007.JPG  

 

我們三人點的都是第二頁的上選海陸雙拼套餐,上選的意思就是多ㄌ支螃蟹這樣

(MS018)-008.JPG  

 

先上前菜跟酸味冰沙,啊這個吃起萊很謀FE,偶們是萊吃海鮮ㄉ怎麼給我們吃這個呢?

(MS018)-009.JPG  

 

上鍋之前先進行一個醬料ㄉ調製,火鍋三寶(蔥、蒜、辣椒)要加滿啊~要加滿!(數萊寶語氣)

(MS018)-010.JPG  

 

菜盤長這樣

(MS018)-011.JPG  

 

重~點~萊~ㄌ~海鮮盤!蝦子是活的還會動,吃之前會先進行一個妳看我我看你的動作,水滾之前我只好先一直往右邊看

(MS018)-012.JPG  

 

聽說這是一種煮一煮會消失的神秘魚種要一邊吃一邊顧它有沒有消失有點累~

(MS018)-013.JPG  

 

覺得高潮;和楊子紅跟Eason Lin,在富美海鮮火鍋(FB打卡語氣)

(MS018)-014.JPG  

 

完美吐沙的蛤蜊,晶瑩惕透、Q彈可破啊啊啊~

(MS018)-015.JPG  

 

整個就是間以海產店模式經營的火鍋店

(MS018)-016.JPG  

 

加上副餐拉麵和甜點,飽到快逆噴ㄌ潮爽der~這個甜點吃起萊就是冰炫風

(MS018)-017.JPG  

 

好,通常文章進行到這裡是咻的展昭跳一下奐景到主人的家,但今天易賢先帶我們到另一個地方拜訪:禮物珈琲

(MS018)-018.JPG  

 

老闆跟易賢推薦我跟居士喝熱咖啡,但我們兩個堅持原則硬是要點冰的相當澳,我點的是這個冰歐蕾~

(MS018)-019.JPG  

 

店內的擺設相當復古,喝著喝著氣質都要+20

(MS018)-020.JPG

(MS018)-021.JPG  

 

像這個時候,就是要拍文青照的時候了,我抓了一個掛滿像框的背景,請我學長做出一個閱讀的動作,是不是有點兒帥呢?

(MS018)-022.JPG  

 

接著進店裡的幾個人客易賢居然都認識,而且都問什麼時候可以去他家喝酒看萊聲名遠播。這好像也是我們問卷中最常聽到的回答,只要知道你會調酒,通常家裡就會變成醉漢集合場好朋友聚會的地方。

(MS018)-023.JPG  

 

店內甜點都是自家手工製作,但我們已經撐到快炸只好對伯爵奶茶草莓蛋糕進行一個外帶的動作。下圖是對自家咖啡豆的簡介,原萊南澳也有在種咖啡豆啊!

(MS018)-024.JPG  

 

吧台主人Ben在開咖啡館前也是Bartender,對酒類也頗有研究,可惜當天生意實在太好沒能好好聊聊~總之推薦有萊羅東的朋友到這裡坐坐喔!

(MS018)-025.JPG  

 

咻的展昭跳一下我們到了易賢家,原萊羅東是全台灣最小的鎮,所以每個住羅東的人都可以跟你說:『我住在羅東夜市附近』,若不是當天有酗酒行程,他本萊還要載我們羅東繞一圈哩~

一到易賢家我們馬上進行冰箱鑑定,很明顯是一個與老婆孩子和平共處的狀態

(MS018)-026.JPG  

 

當然,還是有藏重型武器的地方,以義美水餃進行一個覆蓋的動作

(MS018)-027.JPG  

 

老農伏特加旁各有兩個巫山二代蘇打的空瓶,裡面揪勁裝了什麼,請靜待下文分解!

(MS018)-028.JPG  

 

冰盒裡面已經預藏ㄌ這些看起萊很可愛的透明冰塊~各位有在調酒的人千萬不要妄想有製冰功能的冰箱會成為你調酒路上的甘道夫,因為冰箱製冰機做的冰塊都很中風,還會有冷凍庫各種食材的味道可能要鮑景。

(MS018)-029.JPG  

 

好,鑑定完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今天的訪問~

 

Q. 都在哪裡調酒?

E:最常調酒的地方:餐桌,副材料太多的話也會直接在廚房流理台作業方便清理

 

吧台就是餐桌,就在冰箱旁邊調酒時要拿冰塊非常方便。

(MS018)-030.JPG  

 

預先擺出的酒其實是有玄機的,我一開始還沒發現原萊這是一套連續處方籤

(MS018)-031.JPG  

 

Q. 你的吧台有名字嗎?想取一個嗎?

E:暫時沒有名字…(還沒有弄出專用的吧台之前,暫時先維持沒有名字吧!)未來的吧台,就叫做「極致的一杯」(請自行翻譯成法文)吧…

 

Q. 通常都是誰光臨你的吧台?怎麼找的?

E:通常都是自調自飲,偶爾朋友來宜蘭玩的時候會來喝,但這通常都是punch + shot連發!真正比較會一起喝酒的一群朋友,是來這邊之後認識的:某間咖啡店(註:禮物珈琲老闆以及其他熟識的咖啡店客人們(奇妙吧)

 

說到SHOT,今天的一開始就萊冷凍的趴冏SHOT,刺激性很低的趴冏這樣喝就更溫順了~

(MS018)-032.JPG  

 

Q. 你的酒都收(藏)在哪裡?

E:以前在舊家都放在壁櫥跟書櫃裡,現在買了一個櫥櫃專門用來放酒,但是已經快要放不下了…

(MS018)-033.JPG  

 

一般萊說(尤其男性團員)都是基酒的數量遠多於香甜酒,但這一站相當均衡哩!

(MS018)-034.JPG

(MS018)-035.JPG  

 

如果要我選2014最驚豔的品項一定是圖中這瓶Drambuie15,它用高年份威士忌調和製作,比基礎款甜度降低很多,豐富的藥草香氣純喝或加冰喝就很強!

(MS018)-036.JPG  

 

Q. 在還沒有開始接觸調酒前,你對調酒的看法或想像是什麼?

E:酸酸甜甜,用來給不喜歡酒味的人喝的東西…

 

Q. 發生什麼事讓你開始想學調酒?

E:年輕的時候大多在外面的bar喝,後來離開台北才發現:要找到好的酒吧真困難,總是得搭車去台北喝也不是辦法,才開始走上自學調酒的路。

(MS018)-037.JPG  

 

Q. 從開始調酒到現在有多久了?

E:認真算應該是兩年多(也就是從搬離開台北之後)

(MS018)-038.JPG  

 

Q. 有跟什麼人學調酒嗎?還是都自學?

E:這一題的標準答案是不是「當然都是在米絲阿樂局網站上學的啊!」(顯示為聰明伶俐貌)

 

Q. 當初是怎麼找到米絲阿樂局的?

E:開始跑bar喝調酒喝出興趣之後,也會上網查相關資訊(充實跟妹聊天的題材?!),才發現正在雄獅部隊作業的元帥網站,覺得元帥部落格主題多元很有趣,就開始默默潛水一路看下來。後來想要嘗試自己調酒,就順理成章的加入軍團開始踏上不歸路

 

圖為米絲阿樂局汁深業務經理

(MS018)-039.JPG  

 

為什麼說桌上的酒是連續處方籤呢?最近東A陪伴我學長,一起走過一段有點難熬的人生,易賢不知道是不是用酒名在暗示些什麼ㄋ?

(MS018)-040.JPG  

 

第一杯,就是蜜月

(MS018)-041.JPG  

 

喝到這杯酒的居士又跟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原萊這杯雞尾酒跟東A有些關係,易賢是不是神選酒?

(MS018)-042.JPG  

 

蜜月是一杯很好喝的酸味調酒,相較於只使用君度的三合一調酒,多了D.O.M.讓整杯的層次更加豐富,家裡有這些材料的人客一定要調調看啊!

 

進入連續處方籤第二發前,易賢拿出剛剛的巫山神秘空瓶,裡面裝的是奐奐梗:『一秒馬丁尼』

(MS018)-043.JPG  

 

馬丁尼(Martini

044

 

因為聊到馬丁尼就聊到攪拌法,易賢說自己是攪拌苦手,我們發現是攪拌時右手腕會跟著一起劃圈圈,但手腕一定要保持定點,才能讓匙身呈錐形軌跡旋轉。

余市我建議他一個修正的方法:左手撐在桌緣、握住右手腕,如果攪拌時左手會覺得被右手牽著動,就代表右手手腕並沒有在定點上這個方法我建議過很多人,頗能有效修正,有相同困擾的調酒人推薦試試看~

(MS018)-045.JPG  

 

當天我們剛好有帶先志推薦的一本調酒書到訪,雖然封面有點虛花但內容不錯看

(MS018)-046.jpg  

 

我們一邊喝一邊翻著書聊,發現裡面有個作品使用到的材料,根本就是居士梗:『杏仁酒+芙樂夏』(傳說中可以調出川貝枇杷膏的組合),而且還有肯巴利!

最重要的是文字註解,是不是回家要補調一杯,要不然調給我們兩個男生喝是要藂三小?

(MS018)-047.JPG  

 

雖然大師再三婉拒,但這麼厲害ㄉ組合,不請大師出馬要請誰您說是嗎?

(MS018)-048.JPG  

 

男爵心(Baron Heart

(MS018)-049.JPG  

 

其實我也老狗ㄌ變不出什麼東西,看到易賢剛好有入手飄仙與堤芬紅茶酒,還有傳說中調酒教父配方的柏克苦精,余市就用它替代安格式啦~

(MS018)-050.JPG  

 

飄仙紅茶

(MS018)-051.JPG  

 

Q. 覺得調酒最快樂(有趣)的地方是?

E:別人用文字敘述酒的感覺,跟自己實際調出來的感覺完全不同,在嘗試的過程中加加減減找到自己喜歡的口感,那種樂趣是喝別人調好的酒享受不到的。

(MS018)-052.JPG  

 

Q. 覺得調酒最辛苦(麻煩)的地方是?

E:欸…應該是要做酒給別人喝,因為掌握自己當下想要的口味比較容易,要滿足別人的要求就相對困難,如果剛好碰到不太懂酒卻又愛裝懂的歪嘴雞就會非常中風!

(MS018)-053.JPG  

 

Q. 調酒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E:一開始不懂香甜酒的概念,以為就是新鮮水果的味道,於是把某百香果香甜酒當作新鮮百香果卯起來下,調完之後,喝了一口就很想逆噴,不想浪費酒硬是喝完的結果,造成現在對於水果類香甜酒還是有點恐懼啊…

 

易賢的Campari消耗速度非常快,很多調酒人買回去後一喝中風,然後就擺著擺到復興中華,這時候第二瓶巫山瓶的神秘內容物揭曉ㄌ!

居然是不用果汁機的霜凍內格羅尼(Frozen Negroni!!

(MS018)-054.JPG  

 

易賢說只要材料算好比例、倒進空瓶,冰進冷凍庫一段時間就可以歡喜收割;酒精濃度不能太低(會變冰塊),不能冰太久(酒精揮發後還是會結凍),冰的剛剛好就會呈現細碎的冰沙狀態,他根據經驗在我們拜訪的前兩天預先做好實在揪感心,我也是第一次喝到霜凍內格羅尼,肯巴利的接受度大幅提高,還挺好喝的哩!推薦給家裡有肯巴利但感覺中風的團員~

(MS018)-055.JPG  

 

原萊冰箱裡預藏ㄉ微熱山丘鳳梨汁,就是為了接下萊的這杯鬥牛士!

話說微熱山丘鳳梨汁有些頂好超市有賣真的不錯喝,相當新鮮(我是從氧化變色速度相當快萊判斷)

(MS018)-056.JPG  

 

鬥牛士(Matador

(MS018)-057.JPG  

 

連續處方籤第一發是蜜月,第二杯則是自創調酒『甜蜜的負荷』,讓我們聽聽他怎麼說:

(MS018)-058.JPG

(MS018)-059.JPG  

 

E:因為自己喜歡葡萄柚的風味,又想要做一杯適合自己喝、老婆喝的酒,所以搭上香甜的巧克力風味。取名是因為葡萄柚的經典調酒salty dog跟元帥特調overtime都是描述辛苦工作,取這個辛苦的意涵(最近被劈腿很傷心),再加上巧克力風味的甜蜜,不就是最近有了孩子後的寫照嗎?

(MS018)-060.JPG  

 

酒譜:

梵谷巧克力伏特加 2 oz

莫札特黑巧克力香甜酒 0.5 oz

葡萄柚汁 1 oz

優質糖漿適量

費氏兄弟葡萄柚苦精 2 dash

搖盪後以香檳杯盛裝

(MS018)-061.JPG  

 

這個東西真是太有趣了(顯示為孤陋寡聞),如果有一天調酒也能做成即溶包該有多好,只要加冰加酒搖勻即可,粉紅色的就是柯夢波丹,綠色的就是Mojito這樣

(MS018)-062.JPG  

 

要萊之前我問易賢家裡有沒有準備副材料,他說沒有但小孩的副食品很多,還好是開玩笑的害我在路上一直想要怎麼用蘋果泥跟盎(煮粥上面娜層東西)調酒

(MS018)-063.JPG  

 

書名:如何治療憂鬱症?(無誤蓋章)

(MS018)-064.JPG  

 

Q. 開始學調酒後,有對調酒的印象改觀嗎?哪個部份?

E:最大的不同是學著重新去看待調酒這件事的本質,也就是個人化。過去在跑bar,看到很多時候客人點酒到bartender出酒,中間沒有溝通、也缺乏差異,似乎也沒人覺得不好(當然在吧台坐久的老客人總還是會被理解口味的喜好,得到客製化的服務)。當自己去尋找理想中的口味時,才更細緻的發現,原來就連自己在不同的狀態下都會喜歡同一杯調酒的不同比例版本,更不用說不同人的喜好了。當然高段的職業bartender可以帶給我們很多fancy的、創意的、以及專業技能展現的刺激,但回歸到調酒本質,如何去選擇自己所愛、成就極致一杯,唯有經過自己調酒的過程,才能真正體會到。所以也想趁這個機會跟默默潛水的讀者說:如果你還沒嘗試過自己在家調酒,不要猶豫了!趕快加入軍團!

(MS018)-065.JPG  

 

Q. 學調酒之後,有出現什麼職業病嗎?

E:喝任何飲料(特別是手搖杯)都在猜材料跟比例…然後會想要買材料來複製各種外面買得到的飲料。(不過嘗試過的結果很可怕!會讓人大量減少買飲料的慾望。我只能說,酒其實還算是個蠻健康的飲料)

 

Q. 還記得你的第一杯(喝到或自調)調酒嗎?

E:第一杯自調應該是學生時期,用思美洛兌純品康納的螺絲起子,比例怎麼喝都不對,最後覺得調酒真是瞎爆了…至於第一杯喝到的調酒,呃啊,真的忘記了,不過我想應該是「酸酸甜甜酒濃一點」吧。(掩面)

 

Q. 你覺得在家調酒和出去外面喝調酒有什麼不同?

E:在家喝追求的是自己的極致口感,外出喝調酒通常會比較注意bartender的創意、技法,另外就是享受bar整體的氛圍(順便跟bartender練肖維)

(MS018)-066.JPG  

 

Q. 如何維持對調酒的熱情?

E:每次試出一個自己喜歡的酒譜比例,總是會覺得:啊!調酒真是太有趣了!另外,自己在家可以弄杯酒來喝,輕鬆自在又愜意,喝掛還能直接躺平,光這一點就完勝外出喝酒,自然而然就會不斷想要在家調酒了~

 

Q 有被要求過特別的Order嗎?

E:有人跟我點過想要一杯又苦又甜又濃的調酒,大概覺得這是個難題可以考考我吧。(結果我給他Campari on rock,上面灑苦精。)

(MS018)-067.JPG  

 

聊到肯巴利,我學長又要使出絕活:方丈內閣羅尼,材料見右下四瓶(每次嘗試的品牌都不同):

(MS018)-068.JPG  

 

調這杯酒前要先說明什麼是方丈內閣羅尼(我閣沒有打錯字不要懷疑)。這杯酒的起源全世界目前只有我、正韋彥龍和居士自己知道,今天又多了一員易賢,是一杯神秘又好喝的調酒。

(MS018)-069.JPG  

 

然後就是調酒,如果肯巴利缺代言人可以找我學長,他可以喝Campari shot這件事有嚇到偶好大一跳跳

(MS018)-070.JPG  

 

方丈內閣羅尼(Fang Zhang Negroni

(MS018)-071.JPG  

 

Q. 最怕(或最不喜歡)遇到怎樣的飲酒人?

E:一開始問想喝什麼總是回答「都好」「看你」,等調好之後再來各種靠杯「不夠濃」「不夠甜」「蛤~我不喜歡奶類的耶」…

 

Q. 如果有人向你要求『一杯倒』的調酒,你會怎麼處理?

E:直接拒絕他,我不想扛人回家或是讓人在我家噴射但若是想喝濃一點,通常會選擇151加上酸甜跟一點點氣泡。

 

Q. 有處理過讓你印象深刻的醉漢嗎?

E:我倒是有很多跟微醉漢出去喝酒的不好經驗:通常微醉漢表面上都很會喝而且很有酒膽,喜歡點martininegroni這一類的酒(尤其在同桌有女性友人的時候為甚),然後再來表演一秒逆噴的絕技,最後還是得由小弟來收拾殘局…

 

Q. 如果有人向你要求『沒有酒味』的調酒,你會怎麼處理?

E:如果是酒量不佳想喝淡一點,我會做氣泡類的調酒,例如:Gin TonicMoscow Mule等等,若是單純不喜歡酒的味道,那大概就是從酸甜的比例加重下手,還是看喝的人喜好的口味選擇,有時候也會嘗試新鮮水果+Vodka+檸檬+糖漿的組合,只要夠酸夠甜夠冰,通常接受度都還不錯(是一個清玉黃金比例的概念)

(MS018)-072.JPG  

 

說到酸酸甜甜很冰好喝沒有酒味,強力推薦家裡有哈瓦那七年的人客,用它調霜凍黛綺莉,即使是霜凍香氣還是綿綿不絕根本就是一個甘蔗綿綿冰的概念!

霜凍黛綺莉(Frozen Daiquri

(MS018)-073.JPG  

 

蜜月甜蜜的負荷後,給居士的連續處方籤第三杯是什麼呢?

燈愣,就是要交作業ㄌ:床笫之間。選用的酒是拿破崙V.S.O.P.搭安格式蘭姆酒。

(MS018)-074.JPG  

 

搖勻。

(MS018)-075.JPG  

 

床笫之間(Between the Sheet

(MS018)-076.JPG  

 

Q. 你有路倒或隔天醒萊有大量記憶空白的經驗嗎?

E:人生喝的最誇張的一次:結婚典禮後的after party,那時委託熟識的bar辦理,大家都很熟的結果就是連店家都想灌你酒,前面喝了香檳、調酒等等,中間接上數不清個shot,最後被朋友從婚禮會場帶來、還沒喝完的半瓶Johnny Walker黑牌擊垮…據說當天在店門口就逆噴一次,回到家門口又噴射一次,最後睡到隔天下午才醒來…

(MS018)-078.JPG  

 

易賢不愧是米絲阿樂局在你家忠實讀者,連續處方籤第四發,傳說中能幫我學長招魂的:血與沙

偶特愛用教師威士忌調製的血與沙,它的龍眼味兒和櫻桃香甜酒搭配會相當明顯,就像喝液體蜜餞但又不會很甜,可惜是老師威士忌現在都買不到啊啊!

(MS018)-079.JPG  

 

血與沙(Blood & Sand完成啦!

(MS018)-080.JPG  

 

一陣天旋地轉後

(MS018)-081.JPG  

 

我學長回血復活啦~~~

(MS018)-082.JPG  

 

Q. 如果能有一個自己的吧台,你希望會是什麼樣的形式(或外觀)?

E:其實我很羨慕米絲阿樂局到你家有一集正韋家的吧台,我還把照片抓下來給老婆看說以後家裡也要像這種感覺。簡單說就是有兩個可以輕鬆坐的座位、不太高的桌面、專屬的冰箱跟酒櫥,屬於自己的小角落這樣的概念。

(MS-012)-012.JPG  

 

Q. 知道你有在調酒,親朋好友最常問你的問題有哪些?

E:基本上我不太跟親朋好友說自己有在調酒,因為我白天的工作都在勸人不要喝酒啊…(有看到這一篇的朋友們:我戒酒了、我戒酒了、我戒酒了……)

 

Q. 調酒會被另一半靠杯嗎?

E:還好,因為太座的態度是:在家喝掛總比出去喝掛好!

(MS018)-083.JPG  

 

Q. 你覺得你的工作,和調酒有沒有什麼類似的地方(或概念)?

E:醫師治療人的身體,調酒師治療人的靈魂……(老梗)好啦,我覺得類似的地方在於客製化、個人化。平常在幫病人看病開藥,必須得依照每個人不同的狀況去給予不同的處理;調酒也是一樣,不同的情境、心情,選擇的酒譜、基酒、比例都會有所不同。

 

蜜月、甜蜜的負荷、床笫之間、血與沙,這麼療癒的四杯調酒,揪勁是一個巧合,還是為居士特調的神秘良藥呢?我想應該是有效的,因為我學長最近放閃的頻率已經高到有嚇到我好大一跳跳

(MS018)-084.JPG  

 

除了聊酒,易賢也和我們聊了他的行醫生涯,包括之前學運支援醫療團隊的感想、以及之前在醫院安寧照護的心得,解答了我學長不少疑問,回想起這一站的對談實在太有深度,現在的我只好跪著打字

(MS018)-085.JPG  

 

『居士,你有聽過抓奶龍爪手嗎?』(設計對白)

(MS018)-086.JPG  

 

等等本篇還未完喔!這趟療癒之旅還有番外篇!(請見同場加映)

 

白天的工作勸別人不要喝酒,是為了讓身體好

晚上的興趣是調酒給朋友喝,是要讓你心情好

(MS018)-087.JPG  

 

想看更多當天精彩照片,請點這裡

 

米絲阿樂局在你家,我們第19站再見囉~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同場加映:海世界急性憂鬱症治療

------------------------------------

就在我們都回血的時候突然餓了起萊,余市立刻召開緊急的會議,敲定前往我們三個之前都吃過也按讚的海世界。

(MS018)-088.JPG  

 

海世界本萊是我們今天要約的地方,但它下午才開怕會影響到今天的酉凶酒活動,不過喝完酒我們發現它還沒打烊,咻的展昭跳一下三人已經在樓下搧風等計程車~

(MS018)-089.JPG  

 

我們到的時候近乎包場,之前每次萊人都超多多到爆啊!

(MS018)-091.JPG

(MS018)-090.JPG  

 

除了烤盤還會附一個火鍋,但這裡只有秤斤火鍋料評鑑為不建議食用,煮個青菜還ok這樣

(MS018)-092.JPG

(MS018)-093.JPG

(MS018)-094.JPG  

 

萊吃海世界,就不要再浪費胃部空間ㄌ

(MS018)-095.JPG  

 

生菜沙拉區評鑑為建議鮑景處理

(MS018)-096.JPG  

 

烤區還有一些非海鮮品項,就一般般評鑑為堪食

(MS018)-097.JPG  

 

這樣講好像這裡不知道要吃三小,其實我跟ㄎㄐ萊過幾次都有個共識,這邊只拿兩種東西:蚵與啤酒,除了這個痛風組合餐以外的東西全部放下,對,就是只要蚵與啤酒不要懷疑!

不過萊海世界運氣運氣,有一年萊老闆說蚵還在路上(從澎湖運萊),一群人在裡面吃其他東西吃到憂鬱症發作;或是人客很多的時候,蚵盤一上萊就被清台,變成要派人採緊迫盯人戰術,一看到上蚵盤的服務生馬上進行一個尾行的動作。

(MS018)-098.JPG  

 

本萊以為我的飲食習慣已經很偏激ㄌ,但看看我們三個人的第一盤,我全是蚵,居士只有肉跟菇易賢更無厘頭全部都是金針菇,要Cue黃飛鼠了嗎?

(MS018)-099.JPG  

 

然後就是一直蚵~一直蚵~一直蚵~

(MS018)-100.JPG

(MS018)-101.JPG

(MS018)-102.JPG  

 

因為當天我們三個進去時已經有點瞎,但吃蚵不配酒就像魚兒沒有水,余市大家還是硬灌台啤,不知道有沒有嚇到店員

下圖是我學長示範的吃蚵標準姿:抬頭拿一蚵、低頭吃掉、殼丟進跨下的垃圾桶、再抬頭拿一蚵、低頭吃掉、丟垃圾桶一起、一下、維持一定頻率才吃的快,就像游蛙式換氣這樣~

(MS018)-103.JPG  

 

而且當天都沒人,還有服務人員幫我們烤,速度快熟度又剛好!

(MS018)-104.JPG  

 

這裡留一下店家資訊,蚵控必萊,大推!

官網:海世界複合式碳烤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古結村古結路49 / 預約電話:03-9373885

(MS018)-105.jpg  

------------------------------------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