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812.JPG

一覺醒來發覺有點宿醉...雖然趕快再喝就不算宿醉了(大誤),但是得爬起床還是潮痛苦der~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地掙扎之後,我們終於順利在九點多動身前往築地...。

同昨天搭過der日比谷線,從人形町站可不換車直達,只需約六分鐘。

關於交通攻略,請參照本系列第一篇。 

P1130626.JPG

話剛說完築地就到了,築地下一站的東銀座就是歌舞伎座所在處(和歌舞伎町不同),

有想要去看歌舞伎十八番的人客可由此去,不過注意是「番」不是「招」,完全不一樣!(喂)

至於若想去人中之龍(龍が如く)裡會去的謎地方,我說身為歪國人客就直接免了吧~

奇怪怎麼一大早就講這些歪歪der?我想我一定還在宿醉...

P1130667.JPG

依著站內標示就可以找到離築地市場最近的出口,在經過築地本願寺後,

過個馬路就能抵達場外市場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到達場內市場

後者主要用來殺魚排隊打卡,要吃要逛個人推薦到場外市場即可。

1280px-Tsukiji_Honganji_2009.jpg

上圖即是從築地地鐵站往築地市場方向必經的築地本願寺,路過時可以看到很多人正在這拍照留念,

同時也有好幾台黑頭車駛入。話說這築地本願寺的存在滿妙der,除了這個名子

只要是小時候玩過光榮的遊戲或是對日本戰國史略懂略懂的人客們一定很想縱火不陌生之外

(醉言醉語請勿模仿)。他們的事業也做得有點大,不僅婚喪喜慶都可以在這裡辦,內部還附設

尊爵不凡豪華塔位,在地鐵站裡就可以看到廣告。而且不僅是當地觀光名勝,還兼文教事業。

咦?怎麼和台灣蓋得很大間的那個什麼什麼有點像?而這也讓不禁我想到日本還有僧侶酒吧

2010-11-29_11071635939.jpg(照片出處)

是的,日本的僧侶和國外der牧師相同,可以喝酒吃肉還可以結婚生子,

所以開個酒吧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不管神父還是和尚,宗教主題酒吧我都實在無法啊...(抱頭)

還是台灣也可以來開一間公道價三十三萬就能諦結十方善緣覺得平靜der心靈庇護所,不賣酒賣茶可... 

P1130670.JPG P1130669.JPG P1130668.JPG

築地本願寺外的交通柱上有幾張頗妙的貼紙,最左邊是首相安倍,中間的地獄之聲

可能是比阿洪之聲還厲害der地下樂團,連同前兩張貼紙和右邊的塗鴉人頭,所傳達的訊息

似乎都不是什麼快樂der情緒。對於喜怒較不外顯的日本人來說,在築地這個觀光景點

看到這樣的貼紙,港覺還頗微妙捏

P1130672.JPG

雖然我和彥龍對於需瘋狂排隊的名店都毫無興趣,不過都來到築地了,決定還是先繞到場內市場逛逛,

走馬看花一下。由於這邊觀光客實在太多,而且不只我們歪國人,連日本的觀光客也相當的多,

所以在場外市場附近和場內市場入口處都會有專人在發導覽地圖,而場內市場前負責發的還是警察,

不過他一臉就囧很大,臉上明白寫著哪來那麼多觀光客啊...但這完全不是他的錯,因為就真的很多...

P1130674.JPGP1130677.JPG

,到處都是滿滿的人潮。

P1130683.JPG

不分男女老幼穿西裝還是穿和服,在這個moment整個世界都在排隊。

上圖的壽司大就是築地場內市場裡名聲最響亮的店家,但看到滿滿der排隊人潮,

我心中的OS只有 ㄎㄎ~UCCU~

不過壽司大名氣大歸大,要說排隊排最長那它還得閃邊去,看看下面這家...

P1130679.JPG

以為只有醬嗎?nonono~(搖手指)排到旁邊轉角去了。

P1130680.JPG

因為日本的排隊文化非常有秩序,並且店家也會出來幫忙維持,

所以為了不要擋到其他非排隊人的路,排隊隊伍會讓出通道方便行人通過。

也就是隊伍並不是一條龍一直排下去,而是因地形可能會分成好幾截在排醬子。

至於你問我說這排成醬,到底是哪一家這麼強大?

說真的滿滿都是人,我根本已經弄不清哪些隊伍是在排哪家了...。

不過反正也沒打算排,於是揮一揮衣袖前往場外市場。

P1130691.JPG

到了場外市場人當然也還是很多,不過主要是逛的人潮,排隊的情形舒緩很多。

亂逛了一下就發現這間賣烤牡蠣der小店,肥美的牡蠣才300円!立馬一人來一顆~

一邊烤,因受熱而膨脹的飽滿的牡蠣還會%%%地噴汁。

1426878683-3034189962

早餐啦

P1130694.JPG

但後來才發現有人點生啤酒恍然大悟,我即刻追加一杯(印象中一杯差不多400円左右)

大家現在可以問我爽字怎麼寫,快問我快問我

P1130696.JPG

雖不至於覺得馬失前蹄,不過後來驚然發現還有更大顆der,

巴掌大一枚800円,而且是淋醬汁生食。

P1130708.JPG

場外市場這兒除了賣魚鮮蝦蟹蚌殼的攤販滿滿是之外,很多的丼飯店家,

而且不僅是海鮮丼,也有不少牛丼之流的地上類,我們隨便走隨便逛,

看到一下店內已坐了兩三桌人客的黑瀨三郎鮮魚店就進去吃了

後來google了一下這家,發現很多人和我們一樣,因為不用排,看起來又不差就進去吃惹。

P1130697.JPG

在我們入座後,陸續又有好幾組客人進來,日本人台灣人都有。

菜單上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威,不過我好久沒吃鰻魚,所以一看到就不假思索點了炙燒穴子蓋飯。

P1130701.JPG

看看這穴子就像是尼加拉瓜大瀑布一樣,整個都鰻出來惹~

1426878858-2355695146

彥龍是則點了聽名子就很威的極蓋飯。有魚有蝦有海膽還有鮭魚卵滿猛der。

基於吃碗裡看碗外的么鬼精神,進行了一個食物交換的動作。魚肉十分鮮甜。

P1130703.JPG

以下為正在被吞食中的極蓋飯本人是也。

P1130706.JPG

兩人結帳的金額加上稅額是3801円,折合台幣差不多是996元,一碗含稅等同要500元。

要說有沒有特別推薦嘛~現在回想起來就是新鮮、好吃,但不吃這家也不至於可惜這樣。

當然優點就是免排免等,另外店內也有供應啤酒喔(是COEDO,近期在台灣也買得到)。

P1130707.JPG

吃完之後又逛到這家賣奶油大戰外星人貝的攤子,一枚好像500円吧。

而且滿多人在排的,於是龍哥腦波一弱就來了一份~(背景忽然響起一陣音樂)

至於為什麼叫它外星人貝捏~阿因為就不知道它是什麼名堂,帆立貝嗎?恩災。

P1130709.JPG

看看這烤好的一份那個什麼什麼貝。

P1130711.JPG

你說嘛~這樣是不是看起來很像外星人來著

P1130713.JPG

醬一路吃吃吃下來,要說是不是有什麼潮推,大拇指兩隻不夠讚的店家?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因為來築地不就抱持跟著鄉民來看熱鬧,

看到哪家順眼吃哪家的心情嗎基本上這邊的店家攤販都是新鮮好吃,不大會踩到雷包,

所以如果人客們和我們一樣,對於排隊完全沒興致,那就懷抱著一顆希望的心,

來築地廣納百川吧~話說這兒也有會讓很多人大心的玉子燒,而且是用竹籤串的一人份,

相當方便,玉子燒粉可以記得嚐嚐。

P1130685.JPG P1130686.JPG P1130687.JPG

話說築地這兒很多上圖這種小型的載貨車,送貨員是站著駕駛的,不曉得為什麼,

感覺就很像小型宇宙飛行器,好像在鋼彈的動畫裡面會看到的感覺。

好吧!最右邊那位老兄,就稱呼你為築地阿姆羅吧

P1130716.JPG

最後,除非你想看漁獲拍賣,否則其實不需非趕著透早來不可,

因為反正哪時來都是滿滿der觀光客。

P1130718.JPG

東京的胃,築地市場相關資訊:

 

人形町搭乘日比谷線可直達至築地站(Tsukiji),由1號出口到場外市場徒步2分鐘就可以到達。

從地鐵站往築地市場方向,會先經過場外市場,然後才是場內市場

要特別注意的是,築地市場在日曜日(日)或祝日(國定假日)都是休市的

此外,有時水曜日(週三)也會休市,所以最好出發前先上網確認一下,以免白跑一趟鎩羽而歸。

P1130730.JPG

在築地吃完早餐之後我們便回到人形町,出車站時覺得其實好像不會飽,時間看看也中午了

然後壽喜燒的分量感覺起來也沒很多,於是兩人決定直接去吃傳說中的美味和牛壽喜燒,

那東京壽喜燒排行榜上,評價一直名列前茅der─ 人形町今半(有中文介面)

P1130721.JPG

人形町今半的裝潢十分古色古香,從光外觀感覺起來,就好像是一個非常樸實友善的老人家,

創始店在明治28年(1895年)於淺草,由半太郎先生所創立。據說只使用今里町優質黑毛和牛,

所以取其「今」字,加上創建者半太郎的「半」,便成了今半。日文念起來像是"伊嘛漢"。

 

而原先作為日本橋分店的人形町今半,在分家後由次子繼承,長子則繼承淺草今半的名號。

後來兩家都各自發展得很好,分店越開越多,不過風格走向好像有點不同。

我所google到的評價,好像淺草今半比較商業一點,人形町今半則維持憨慢講話但金實在的路線。

P1130731.JPG

此外,以使用頂級和牛的東京高檔壽喜燒來說,今半的價位好像算是很親民的,

而要吃這樣的高級料理,午間時段都會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吃午餐就是最划算的啦

人形町今半的午餐時段是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三點,一樓是鐵板燒,二樓則是我們的目標壽喜燒。

上面寫的座敷」就是和室的座位,而因為擔心赤腳上榻榻米好像不大好意思,

所以我還特地帶了一雙襪子為了吃我還真是認真準備啊(搓下巴)

P1130720.JPG

不過下一個畫面,我們又回到了甘酒橫丁的大街上閒晃...

因為沒位置吶才十一點多就客滿了,名店果然厲害。被告知需要等一個小時。

話說今半負責接待的小姐,聽到我們倆交談用的是中文,便隨即切換成中國語模式,

而且不是像我們第一天遇到的親子丼女士,只會講幾句簡單的中文,

她小姐講的可是字正腔圓北京話兒,而且那流利程度簡直讓人嚇一跳跳兒,潮專業der。

根本就是洋片裡會出現,喬裝成服務生的中國女殺手或特務來著兒

 

在留下名子和聯絡電話後,我們就決定先在附近晃晃,否則坐著乾等也是無聊。

那我們附近逛一下,時間差不多再回來。

沒問題兒,一有位子我們馬上給您打電話兒。

說!妳就是臥底殺手吧

P1130724.JPG

在附近晃著晃便被這家濃郁的茶香給吸引住,這家森乃園是一家茶製品專賣店,

閒著也閒著,我們就各自買了一支茶味霜淇淋來吃。哇~嚐了一口之後眼睛整個就亮起來,

不僅茶香濃郁,而且還富有層次,甜味和澀味堆疊的非常地好,這可能就是

人們口耳相傳der小確潮吧

P1130722.JPG

而且店裡的婆婆待人相當親切,特地端了兩杯茶出來,讓我們試喝。

雖說是試飲的茶,但杯子也絲毫不含糊。我想,這就是日本人吧~

話說剛我在買霜淇淋時,婆婆也是非常有耐心地在指導一個看起來菜菜der店員,

大丈夫ですか?」用著很溫暖的聲音說著。

這樣親切溫暖的感覺在人形町總能感受到,整個氛圍就會讓你覺得很舒服很自在。

P1130726.JPG

一樣是在甘酒橫丁(在我們昨天到過的柳屋鯛魚燒對面)的這家鳥忠的限量玉子燒,

也是人形町名物來著,而負責製作的也是一位婆婆。透過乾淨的玻璃窗口,

可以看到她仔細而認真地在煎這個玉子燒,動作不急不徐而且每一個步驟都絲毫不含糊。

P1130729.JPG

在你的試管上還有人上傳製作影片 (其製作的為親子燒)

鳥忠其實是一間雞肉鋪,除了新鮮的雞肉、雞蛋和看起來很厲害der玉子燒之外,

還有賣親子燒以及烤雞肉串,但在東京的三天,我們每次經過時,

不是已經吃飽就是在正要去吃更威的店的路上...所以都與它無緣...(揮手)。

所以告別過玉子燒婆婆後,時間也差不多,於是我們回到今半。

話說在第二天我終於有看到當地人也穿拖鞋但他們都有穿襪子就是。

 

一進門就看到女殺手剛好在打給我們,表示樓上已經有位子了,

於是不一會兒,我們就被帶往二樓的壽喜燒座位。

在今半吃壽喜燒是不用自己煮的,每桌都會有一位專人負責服務。

當天是由正正der美谷小姐帶我們入座,在和我們確認可以用英文對話

她就先簡單介紹了一下,今天我們的餐食會由她來負責烹調這樣。

P1130734.JPG
P1130732.JPG

店內備有日文與英文菜單,餐食則主要分作壽喜燒以及涮涮鍋,另外也有鐵網燒烤牛排。

照片太小無要緊,官網有詳細中文菜單可供各位客倌了解。不過中午其實就是看這

午間用菜單即可。其中壽喜燒肉品有分等級,於是我們就點了一份普牛和高級牛都吃看看。

確認點餐後會先詢問是否能接受生蛋?因為傳統的壽喜燒吃法就是將煮好的肉片

蘸裹著蛋液來吃,一方面可以中和鹹味,一方面也能降低溫度並使口感更滑嫩。

P1130733.JPG

今半的酒單也頗為豐富,不過都是日文看不大懂,翻了翻後發現最後一頁的大吟釀好像很厲害,

所以就點來喝喝,完全的觀光客模式。

 

清酒小知識時間: 

上面所標示的「1合」是清酒專用的衡量單位,共分為」,

勺為18ml,單位每高一級為十倍,故一合就是180ml,以此類推。

 

不過這我也是看報紙...啊...不是,是google才知道的,當時則是根據正妹der解釋,

一合大概兩三杯來點的,所以我們點了2合。這支剛上桌時非常好喝,香氣奔流,

但酒一溫,酒精感就滿明顯的,也就沒那麼好喝了,有種淑女喝ㄎㄧㄤ變瘋婆的感覺。

P1130735.JPGP1130737.JPG

接著不久,前菜就上桌了。精緻歸精緻,不過不大合我口味,直接略,不多贅述。

P1130739.JPG

吃完前菜後主角上桌,除了擺得同樣精緻der菜盤,以及白飯、湯和漬物之外~

P1130741.JPG
P1130746.JPG

當然還有重點中的重點,各。位~黑牛!

看看~你看看那迷死人不償命的油花啊!警察喔請問是人形町松久警察署嗎?

P1130742.JPG

是夢幻的肉啊~(一邊流淚一邊盤子上方從天而降耶穌光)

P1130745.JPG  

這盤這樣,龍一直要從盤子上飛出來,一直飛一直飛會累捏

在下鍋烹煮前,你當日的服務專員會先詢問喜好的牛肉熟度。

P1130752.JPG

沒想到吃完第一輪的肉之後,竟然熊熊覺得潮飽...此時只好和美谷小姐聊天(欸?)

看起來才20多歲der美谷小姐說她已經在這家店待了兩三年,而在此之前,

則是在淺草今半服務,一整個沒想到是這麼老年資欸!而據她所說,兩家今半的味道是一樣的,

但這題我判斷為官方回答,全案偵結不得上訴。

 

整餐吃下來,覺得美谷小姐的應對進退都十分得宜,而且親切真誠,不會感覺就只是服務業客套。

像是因為語言的問題,有時候在溝通上不是能那麼正確的傳達意思給對方,通常遇到這樣的情況,

我們(敘述方)都會作罷,會說沒關係,但她卻會很認真地過來說,她想了解,麻煩你再解釋給她聽,

這點很令人讚賞十分敬業,我想很可能是因為認真女人最美麗,然後人美心地好來著(?)

10515224_753505538102017_2381007527815270570_o.jpg

你說為什麼知道人家名子捏?因為有別名牌啊傻了喔

P1130753.JPG  

話再說回壽喜燒,這或許我命不夠好,我其實覺得點一般普牛就非常美味了,

高級牛吃起來當然是入口即化,可好像沒什麼肉感...但也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太飽,

所以嚐不出已破錶的美味...然而,話雖如此,可是大蔥潮強der這我可以肯定。

然後套餐的白飯其實可以續碗,若不另外要求,應該也會吃到兩碗飯,一碗就是讓你配肉配菜的,

另一碗則是最後會用蛋汁和剩下的醬汁,再拌上白飯,其實是不需擔心吃不飽der。

後面還有甜點但已經飽到無行為能力,不想拍了...不過甜點是柑橘口味的雪酪,非常解膩,

而且柑橘風味非常有層次,我原先以為是柚子口味,但後來聽店裡R桑說,

好像是哪裡哪裡的橘子做的,還使用不只一種,但詳細怎樣,我日文太爛聽不懂

 

最後兩人結帳的金額為,含稅14880円,折合台幣是3899元,平均一人是大概1950元。

順道一提的是,今半午間有數款限量蓋飯,賣完為止。

 

一直吃好累,該是再度回飯店進行一個補眠的動作惹...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SEIKEN3 0097.png

待續.......

218553_507020512644164_1639140870_o

有興趣得知本局第一手消息,請看下方跑馬燈:

米絲阿樂局粉絲頁:可看到本局剛出爐的文章、雞尾酒資訊與相關新聞

醉漢軍團:可看到本局最新商品、調酒知識與經驗交流,想加入的話請洽富陽街羅志祥優~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