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認識的過程非常之奇妙,只能說世界真是小。

MS022-001.jpg  

 

拜訪時間:03.29

拜訪對象:Alice / 職業:和果子製作‧副業:網拍賣家

調酒資歷:斷斷續續將近十年

拜訪地點:政大三街附近

本局派遣人員:居士、行仁

隨行人員:Elza、邑輝一貴等數員

 

在那個官網FB都還沒有米絲阿樂局醉漢軍團的年代,娜時候的人客是怎麼跟我們交關的呢?(怎麼講的好像石器時代)

der~有個叫噗浪的東西,醉漢軍團成立的首批元老大多從這裡轉移過萊,可說是軍團的前身,前幾站像是王爺黑喵喵肯特都是從這兒萊的,我們今天要去拜訪的Alice也是~

MS022-002.png  

 

如是我聞,多年前用噗浪收到她第一張訂單發現地址離我家超近,乾脆就直接送到她家省個運費吧!面交完後不久,偶就去當獻液軍人ㄌ

MS022-003.jpg  

 

新訓時我有個鄰兵-奇豪,一起在打飯班工作混的蠻熟,好幾次跟他聊天他都提到女友,經常聽他提起,我也只是喔喔喔喔心想反正我也不認識知道這麼多幹嘛呢?

出獄新訓結束後回到人間,慢慢開始摸索FB怎麼用怎麼經營,除了加人客好友,也開始加當兵的同袍但一直未收到奇豪的回覆,然後我發現和他的共同好友只有一個,就是Alice,余市我發個訊息給她轉告

沒~想~到~當兵時一直聽到的那個她,居然就是Alice啊!

退伍後我約ㄌ幾個新訓同袍到剛落成的工作室喝酒,還記得當天是Tequila Shot連發,我們五個全部喝掛照片中消失的第五人是我但已被抬走,照片是負責善後的拍小姐拍的,完全自然呈現當時的情景,這張經典永流傳的作品也成為我每次講到龍舌蘭主題時的開場白

MS022-004.JPG  

 

隨著我們開始創業,Alice雖然自己不太醉漢,但有一群超級醉漢的朋友幫我們介紹了許多人客,一知道我們要拜訪她家,大家就自動歸位啦!!

我們約在政大的頂好超市,是米絲阿樂局在你家這個單元離我家最近的一站

MS022-005.jpg  

 

我們萊ㄘ的是這間江記水盆羊肉

MS022-006.jpg  

 

菜單長這樣,裡面太多完全沒看過ㄉ東西沒吃過還真的不敢點啊!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問那個□□麵是啥?靠杯我連那個字怎麼唸都不知道啊!

MS022-007.jpg  

 

這間主打陝西風味、回漢融合的概念應該是蠻道地ㄉ因為我聽廚房裡講話兒的口音實在太特殊ㄌ~

MS022-008.jpg  

 

小菜

MS022-009.jpg  

 

吃羊肉長知識,原萊水盆羊肉是一種吃法,起源於明朝崇禎年間這樣

MS022-010.jpg  

 

其實這次選餐廳Alice有提供兩ㄍ選項,我問居士要選哪個,他說只要不吃羊肉都OK,所以我最後才跟Alice選了這間江記,希望能夠治好他ㄉ羊肉恐懼症~

MS022-011.jpg  

 

我點的羊肉米粉湯頭走清淡風,但羊味十足我一直鼓勵我學長喝喝看實在是排A你真有心

MS022-012.jpg  

 

因為實在太清淡ㄌ,余市進行一個一秒變麻辣鍋的動作

MS022-013.jpg  

 

我學長堅持不點有羊的料理很難教化,但他點的西紅柿雞蛋□□麵居然比偶的米粉好吃很多R!□□麵的麵體超Q超有嚼勁,如果有再萊就決定是你了!

MS022-014.jpg  

 

吃到快要結束ㄉ時候奇豪也到ㄌ,是不是要立正站好、親愛精誠一下?

MS022-015.jpg  

 

有鑑於許多團員家中沒有軟性飲料的杯具再發生,這次我們先前往便利商店採買一下~

MS022-016.jpg  

 

吃完我們步行上山,我學長因不堪久走差點暴斃雖然是第一次萊Alice家,但這附近我很熟因為馬克和周老師,就是Alice的鄰居啊超級巧!

MS022-017.jpg  

 

馬克和周老師養的貓,咪醬想當年偶當兵的時候有受託照顧她一陣子

MS022-018.jpg  

 

咻的展昭跳一下我們到ㄌAlice進門後發現這裡格局特殊,因為處於山坡地所以ㄧ進門感覺是2樓,要下階梯才是一樓這樣,這是從進門看到的俯視圖:

廚房後方有個中島型的小吧台

MS022-019.jpg  

 

酒呢就放在吧台旁的櫃子裡~

MS022-020.jpg  

 

好ㄉ,馬上開始今天的訪問啦!

 

Q. 在還沒有開始接觸調酒前,你對調酒的看法或想像是什麼?

A:在開始喝酒之前聽大人說得印象是很容易被加料,不知道有什麼東西的危險飲料。

MS022-021.jpg  

 

Q. 覺得調酒最快樂(有趣)的地方是?

A:操作的過程對我而言都很有趣,調酒比較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喝酒吧。儘管配方相同,飲料隨著不同的操作手法對味道的影響是很有趣的一個特點

MS022-022.jpg  

 

看ㄌ一下Alice的藏酒驚覺幾乎沒有香甜酒啊燈愣!

MS022-023.jpg  

 

本萊想說那今天大家放鬆一點不要作業ㄌ讓我們純喝shot連發就好,看了一下這裡最多的就是蘭姆酒,剛好今天有點兒熱不如就讓我們萊Mojito吧!

哈瓦那系列蘭姆酒是個大fan萊著!因為酒就收在廚房,哈瓦那白還被家人拿去煮白酒蛤蜊(這是重型醉漢的版本吧?)

MS022-024.jpg  

 

夏天又快到ㄌ,大家趕快萊種薄荷準備度過酷暑啦~如果不想自己買的話,歡迎到我們指揮所萊截一段回家自己種嘿!

MS022-025.jpg  

 

第一杯用的是哈瓦那7

MS022-026.jpg  

 

哈瓦那七年Mojito

MS022-027.jpg  

 

知道我們要萊,主人還準備ㄌ兩手台啤,看到啤酒我馬上拿出摘薄荷時順便捕獲的野生葡夢(Pavan)一隻

MS022-028.jpg  

 

這個葡夢套啤酒的喝法是我們人客推薦的,試過後覺得還不錯喝,家裡有葡夢的可以調調看,比台啤的葡萄啤酒好喝太多ㄌ啊!

MS022-029.jpg  

 

接著我們遇到前二十幾站前所未有的挑戰明知偶跟居士都不喝熱飲,Alice還是很『貼心』的第一杯就幫我們準備熱調酒!這個邏輯就跟偶明知居士不吃羊肉還硬要邀他去吃羊肉麵是一樣的道理啊啊

首先在馬克杯中先倒入女海盜香料蘭姆酒~

MS022-030.jpg  

 

然後另外煮開水泡這個蘋果肉桂香草茶包

MS022-031.jpg  

 

最後直接將泡好的茶和女海盜攪拌均勻即可!

女海盜本身就有個杏仁與櫻桃的香氣,搭上蘋果與肉桂香相當契合呀~

MS022-032.jpg  

 

Alice的飲酒習慣蠻特別,調酒要喝熱的,不然就是喝純SHOT…而且特別偏好美國威士忌和蘭姆酒~

自製的香草蘭姆酒,陳年4年是一個Anejo的概念

MS022-033.jpg  

 

冷凍庫有大量醉漢製冰盒成品!打個廣告,醉漢製冰盒重出江湖ㄌ嘿!

MS022-034.jpg  

 

Alice家藏書非常豐富,但她說那些都是阿爸的書,怎麼這麼誠實呢妳可以參考前幾站的爛梗回答啊

MS022-035.jpg MS022-036.jpg  

 

然後我在冰箱發見這個一盒一盒的東西,Alice說那是納豆

黏黏糊糊的納豆其實偶平常是不會吃的,但她說這個是煮熟冷藏的不會黏黏糊糊還不錯吃這樣,看萊偶今天又要進行一個新挑戰ㄌ

MS022-037.jpg  

 

向恩,多虧妳!(手拉絲)

MS022-038.jpg  

 

接著大家就熱飲配自製提拉米蘇,進行一個休息的動作,聊聊Alice白天的工作

MS022-039.jpg  

 

Q. 妳覺得妳(白天)的工作,和調酒有沒有什麼類似的地方(或概念)?

A:好像有些相似,不過我做和果子公司的產品。調酒通常是自己喝的,我做這些事情的時候通常會陷入無法跟周遭互動的情境,想像成品和下一步要怎麼做

 

Alice的工作就是拿到和果子製作的半成品與原料,然後要照著標準的組合製作各式各樣的和果子:

MS022-040.jpg  

 

這個工作還有NG品可以吃感覺不錯~

MS022-041.jpg  

 

三國無雙版和果子,孔明就用白羽扇實在太威意圖使人想買!張飛長的好可愛只是二喬怎麼好像包皮過長?

MS022-042.jpg  

 

下一杯我們改用哈瓦那三年調製自由古巴~

MS022-043.jpg  

 

Q. 覺得調酒最辛苦(麻煩)的地方是?

A:考慮酒和工具要怎麼收/藏,亂放會被家人拿去喝

 

Q. 調酒一開始最困難的是哪部份?

A:想像為什麼調和手法對成品會有那麼大的影響,還有維持材料不過期。不過過期這點最後放棄了,味道不要走太偏就會照吃,少用的材料就儘量不衝動購買

MS022-044.jpg  

 

因為沒有香甜酒與肯巴利,我學長好像完全沒有要作業的意思,我只好說不然幫忙搾個柳橙汁吧,我們萊調灰雁版的螺絲起子~

看我學長認真的切水果

MS022-045.jpg  

 

賣力的榨汁

MS022-046.jpg  

 

細心的過濾

MS022-047.jpg  

 

最後再不小心的打翻!!哪招啊啊啊!?

MS022-048.jpg  

 

柳橙汁全部榨光ㄌ我們只好喝一杯重型醉漢ㄉ螺絲起子

 

因為我學長打翻柳橙汁所以伏特加比柳橙汁多的螺絲起子

MS022-049.jpg  

 

接下萊這杯燈愣!還是熱飲~~~

首先用隔水加熱法溶解巧克力

MS022-050.jpg  

 

然後倒入鮮奶與肉桂棒攪拌均勻

MS022-051.jpg  

 

關火,倒入傑克丹尼爾大師精選一號

MS022-052.jpg  

 

然後再補一點Drambuie蜂蜜威士忌

MS022-053.jpg  

 

這時候才知道為什麼Alice最常買美國威士忌和蘭姆酒,因為它們和肉桂、香草等香料超級搭,陳年Rum搭巧克力更是一絕,她經常使用不同品牌調製,是Hot toddy的超大Fan啊!

MS022-054.jpg  

 

好,因為連續喝了兩杯熱飲又吃了納豆,我必須立刻飲用冰品治療

剛剛的材料還沒收走,馬上進行一個美式鏽釘的動作!

MS022-055.jpg  

 

調酒時旁邊一直有兩隻貓進進出出當自己家~

MS022-056.jpg  

 

後萊才知道真的是自己家,在廚房後門這裡有另外設一個貓門:

MS022-057.jpg  

 

整個後院頗大是兩隻貓的遊樂場萊著,豪大啊!

MS022-058.jpg MS022-059.jpg MS022-060.jpg  

 

說到毛小孩有件關於Alice的事情一定要說一下,藉由此文再次表達我的感謝前年暑假阿球不幸走失,靠著眾FB好友的幫忙轉貼協尋,最後很幸運的被她在政大找到,可說是阿球的救命恩人萊著,故事很長,有興趣可以點這裡看這段驚魂記~

MS022-061.jpg  

 

接著這杯是馬丁尼,由隨行的Elza上場調製,一開始推託說不會應該是在自謙,感覺有練過捏~

MS022-062.jpg  

 

泥看看,最後杯緣還抹上皮油哩!沒想到同行的友人不但喜歡喝馬丁尼,還喜歡橄欖不洗直接投入的Dirty Martini,相當ㄉ重型啊

MS022-063.jpg  

 

亨利爵士馬丁尼

MS022-064.jpg  

 

我學長今天相當神勇,居然都沒有睡覺還能撐到馬丁尼~

MS022-065.jpg  

 

咦?可是我學長沒倒,總是要有人倒啊?(什麼邏輯?)此時我的同袍接下ㄌ這個任務,在喝完馬丁尼之後宣告不治

由許法醫進行一個堪驗的動作應為酒精中毒(俗稱不幹喝)無性命疑慮(設計對白)

MS022-066.jpg  

 

Q. 從開始調酒到現在有多久了?

A:將近10年吧,斷斷續續的一直沒有很認真在做調酒這件事上

一方面自己能喝的量有個極限,我還曾經自己在家裡喝到吐

 

Q. 發生什麼事讓你開始想學調酒?

A:因為好像很好玩,我喜歡自己做各種東西.

MS022-073.jpg  

 

Q. 有沒有給調酒初學者的建議?

A:理性飲酒(買酒)很重要

基本工具我覺得未必是需要購買的,倒是對各種酒類我覺得可以憑直覺多混搭玩玩看,摸出自己的偏好我覺得是維持各種興趣很重要的事情之一

 

對,理性飲酒真的很重要,接著讓我們萊看看不好的例子

奇豪補休的地點其實就是Alice的工作室,原萊她也有在經營網拍,交流一些手工的服裝與飾品,本篇的封面圖就是她的作品喔!

MS022-067.jpg MS022-068.jpg MS022-069.jpg  

 

參觀完畢奇豪仍處於補休狀態,余市我們只好放一隻大熊幫他保暖,然後一行人棄ㄕ逃逸回到樓下繼續進行一個酉凶酒的動作~

MS022-070.jpg  

 

柯夢波丹

MS022-071.jpg  

 

因為冰箱剛好有鳳梨切片和椰奶,剛好可以調超簡派鳳梨可樂達~

這個椰奶品牌不錯喝,它是飲料用不像有些罐頭是FOR料理用(不會甜),找不到莎莎亞的話可以改找這個!

MS022-072.jpg  

 

我們把用不完的蔓越莓汁、蘇打水與檸檬汁,搭配葡夢酒精濃度低輕鬆喝,然後轉戰樓上的客廳閒聊~

MS022-074.jpg MS022-075.jpg  

 

最後要跟當天同行的友人說聲抱歉,當天的狀況實在不好沒什麼聲音,加上整天處在昏昏沉沉的狀態,沒能與大家好好喝一下很可惜,下一次等你們約好神秘地點再通知我們一下嘿!

MS022-076.jpg MS022-077.jpg  

 

臨走時貓就站在門口好像在說:『這群奇怪ㄉ人終於走ㄌ

MS022-078.jpg  

 

啊!忘了關閃光燈!豪帥啊!

MS022-079.jpg  

 

想看更多當天精彩照片,請點這裡

 

米絲阿樂局在你家,我們第23站再見囉~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