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地調酒的經典:賽德卡(Sidecar

Bar27-01 賽德卡Sidecar.jpg  

 

這一篇我們要用白蘭地調製兩杯經典雞尾酒:SidecarBetween the Sheets

賽德卡是Sidecar的音譯,指的是摩托車附掛在一側的座椅;準備好白蘭地、君度橙酒、檸檬與糖漿,就可以調製這杯經典雞尾酒啦~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20/ 賽德卡(Sidecar

 

材料

60ml 干邑白蘭地

15ml 君度橙酒

15ml 檸檬汁

1tsp 自製糖漿

Bar27-02 賽德卡Sidecar 材料.JPG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雪克杯,加冰塊搖勻後濾冰倒入已冰鎮的馬丁尼杯,噴附檸檬皮油、並以檸檬皮捲作為裝飾。

Cocktail-020 Sidecar.JPG  

 

之前提過調酒有個度量單位是tsp,它指的是用吧匙量取一匙的容量(約5ml),實際操作可參考下圖:

一手拿吧匙,另一手將瓶口貼近倒出液體

Bar27-03 tsp動作1.jpg  

 

當吧匙快盛滿液體時,將瓶口揚起、吧匙順勢翻轉讓液體落入

Bar27-04 tsp動作2.jpg  

 

Sidecar除了直接加入少量糖漿調味,有些酒譜會以糖口杯代替,製作糖口杯的方式與鹽口杯相同,只是將鹽替換為砂糖而已,請直接參考15的介紹。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84- 側車/賽德卡(Sidecar)

 

第二杯要調製的床笫之間,只要再把已入手的蘭姆酒拿出即可調製!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21 床笫之間(Between the Sheets

 

材料

30ml 干邑白蘭地

30ml 白蘭姆酒

30ml 君度橙酒

15ml 檸檬汁

Bar27-05床笫之間 Between the Sheets 材料.JPG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雪克杯,加冰塊搖勻後濾冰倒入已冰鎮的馬丁尼杯,噴附柳橙皮油、並以柳橙皮捲作為裝飾。

Cocktail-021 Between the Sheets.JPG  

 

這杯酒譜稍微提高君度橙酒的用量,讓白蘭地的特色不要特別突顯,不然喝起萊會很像Sidecar,也因為君度的高甜度,不用再加入糖漿。

最後,延續之前的柳橙皮捲,稍加變化就可以做出另一種形式的果雕囉!

首先切出檸檬皮,一樣去除白末部份,但不要捲起它

Bar27-06 削去果皮的白末.JPG  

 

交叉打個結後用力壓平,在底部劃出一個切口,就可以掛於杯緣作為裝飾。檸檬皮捲也比照辦理!

Bar27-07 切出缺口.JPG  

 

果雕任務

Garnish-009/檸檬皮結

Garnish-009 檸檬皮結.jpg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09-床笫之間(Between the Sheets

 

 

下一篇,我們就要挑戰雞尾酒之王-馬丁尼(Martini,敬請期待優!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