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中ㄉ寶可夢,讓我們到高雄找璋ㄍ吧!

MS029-002.JPG

 

拜訪時間:08.10

拜訪對象:璋ㄍ / 職業:自由業 / 神奇寶貝訓練師 / OOO調酒師

拜訪地點:壽山動物園

拜訪人員:股東、居士、行仁

 

雖然和璋ㄍ見過好幾次面,但說到米絲要去璋ㄍ家的計畫,一講就是好幾個月,從他還住在台南的時候就開始講,講到他都搬去高雄了才開始作業(咦?好像是我的問題),平常只能在群組嘴砲聊酒,這個月初終於有機會拜訪啦~

話說璋ㄍ何許人也?他就是之前[今夜我們喝調酒]活動中的常勝軍、也是總分累積最高的一員,只要有參賽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最後只能含淚將他禁賽並送進忠烈祠名人堂,是一個選手變評審的概念。

MS029-001.jpg

 

先看一下得獎的作品(點屆數可以看詳細介紹):

12 [妳最珍貴]

MS029-003.jpg

 

11[粉綠京都]

MS029-004.jpg

 

10[田裡的魔法師]

MS029-005.jpg

 

9[青發一台]

MS029-006.jpg

 

8[秋意濃]

MS029-007.jpg

 

7[含笑半步癲]

MS029-008.jpg

 

6Miss Chu(想念,親一下)]

MS029-009.jpg

 

5[芭樂芭芭蘭蘭露]

MS029-010.jpg

 

4[熊愛去𨑨迌]

MS029-011.jpg

 

其中雖然只有兩次是冠軍,但只要我們幫他講一百次這樣就有兩百次囉!如此輝煌的戰績,讓我和學長對此行都充滿期待~粗花囉!

我們中途在休息站ㄉ星巴克打卡喝個咖啡補血,想想這好像是我學長魔胎消除後第一次米絲在你家,他居然在點咖啡時請店員拿出熱量對照表!484一個嚴格管理?只是沒想到走了一個魔胎又萊了一個阿痣世事難料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MS029-012.jpg

MS029-013.jpg

MS029-014.jpg

 

咻咻咻我們很快就到ㄌ高雄,璋ㄍ太ㄎㄅ用餐時間居然沒有訂位,而且主人居然還遲到真的是泰爛ㄌ,還好等了一下勉強坐到一個超擠的小圓桌。

汕頭泉成

MS029-015.jpg

 

雖然偶不知道正統的汕頭ㄘ起萊是什麼味,但這間泉成雖然用的是老故事萊包裝,但ㄘ法已經是很現代的火鍋店了,南部有些變態好ㄘ的汕頭火鍋店都是髒髒舊舊的很多連菜單都沒有

MS029-016.jpg

 

雖然大家盡力阻止ㄐ居士在火鍋店點熱炒,但他還是硬點蒜泥白肉,ㄘ一口就跟大家說:『這ㄍ很好ㄘ,你們ㄘㄘ看。』剩下的就只好同桌幫他處理了是不是爛透ㄌ?

MS029-017.jpg

 

說到辣,有些拉麵店不是可以選辣度嗎?比如說12辛或10辛之類的,璋ㄍ是我第一個認識會點0的男人這麼廢、這麼ㄉㄩ臉的行為他敢做我還不敢看

MS029-018.jpg

 

對於不ㄘ辣的人要循循善誘,你不能跟他說不吃辣很爛,最好ㄉ方法是讓他點白鍋,然後每次下料到辣鍋之後,把筷子放在白鍋裡面快速的划動像在划龍舟,這時候同桌就會很震驚為什麼要這樣做,你就要很不好意思的說:

『啊啊啊~那是白鍋?我以為是給人洗筷子的呢!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同樣的動作多做幾次就會讓對方知難而辣,這樣宣揚理念是不是有效又不傷和氣呢?

MS029-019.jpg

 

我說那個誰,不要一直看右上角,看鍋

MS029-020.jpg

 

有點稀迷的海鮮盤

MS029-021.jpg

 

咻咻咻咻火鍋ㄉ部份我們速覽一下就好,因為就那ㄍ嘛這個嘛~

 

本萊ㄘ完火鍋就可以去璋ㄍ家,但是!我學長小精靈鬧事,他居然把東ㄟ辛苦準備的行李

 

全部留在台北!

全部留在台北!

全部留在台北!

 

全部都放在台北就算ㄌ,我學長不但堅持不買免洗內褲(他說大鵰容易破),還很堅持一定要買三槍牌(他說三槍不吃褲),我們一行人只好在火鍋店幫他查哪裡買得到三槍超級低能R

MS029-022.jpg

 

途中我們經過這間老江,結果我買ㄉ那杯放在車上忘ㄌ拿就這樣放到隔天報銷,好想知道它好不好喝~好不好喝R

MS029-023.jpg

 

然後還要解決他隱形眼鏡ㄉ問題,因為我學長堅持只用晶碩光學,毛~怎麼這麼多(這句請用黃小琥暝那會這呢長的語氣唸),只好再上網搜尋哪裡有晶碩484一個精實R

MS029-024.jpg

 

結果我學長的高雄之旅,就一直用這個全聯的提袋當行李袋。在西市買內褲、東市買眼鏡ㄉ奔波之後,肌肌腹肌肌休的一下終於抵達璋ㄍ家ㄌ~~

MS029-025.JPG

 

璋ㄍ家座落在壽山動物園的巨型豪宅,因為實在是太~豪~ㄌ~為了保護當事人特將影像模糊處理

MS029-026.JPG

 

進入豪宅要通過層層關卡太複雜就不贅述ㄌ,沒想到到了大門還有指紋跟虹膜辨識系統才能進去,只要哪個環節不對就會跳出雷射光束把人對切成兩半的感覺,對ㄌ背影是當天同行的團員-仲為

MS029-027.JPG

 

這種氣派看得我們鄉下人都驚呆ㄌ(內容農場語氣),一進門我跟我學長趕快先洗腳,不然踏髒ㄌ地板怕主人心裡會直犯嘀咕ㄋ~

MS029-028.JPG

 

好~讓我們開始酗酒訪問囉~

 

Q:想調酒的時候你都在哪裡調酒?

璋:都在我自己的小吧台調,在老家的話就是在廚房流理台旁的檯面上跟我媽搶位置。

MS029-029.jpg

MS029-030.jpg

 

Q:你會找親友到家裡喝酒嗎?怎麼約?誰會來?

璋:會找親友來喝

有活動的時候約,有節日的時候約,我想喝的時候約,朋友想喝時跟我約

朋友來、也有朋友帶朋友的朋友來

MS029-031.JPG

 

Q:平常如何收納自己的酒?(藏)在哪裡?

璋:放酒櫃,酒櫃放滿放書櫃,書櫃放滿拆鞋櫃,鞋櫃放滿放儲藏室,儲藏室放滿就只好放胃裡了。

 

除了吧台,璋ㄍ家好像是只要有空間的地方就有酒很扯,讓偶們萊看一下

玄關櫃

MS029-032.jpg

 

左綠是傳說中含有古柯鹼葉ㄉ酒,很久以前有進口但因為成份被強迫下架。最左邊的CIROC鳳梨伏特加很強,鳳梨味兒相當自然!

MS029-033.jpg

 

萊自義大利ㄉ醃漬小蘋果,這ㄍ也是很好ㄘ。

MS029-034.jpg

 

話說梵谷ㄉ巧克力又缺貨ㄌ,但我們還是有留一些給白色吊帶襪使用~

MS029-035.jpg

 

電視上方有全套ㄉCIROC,已羨慕

MS029-036.JPG

 

哈士伯苦艾酒一樣是收全套!

MS029-037.jpg

 

君度隱藏版,右邊是GM概念版,左邊是血橙版,聽說都很厲害但是偶都沒喝過~

MS029-038.JPG

 

連鞋櫃也拿萊擺酒

MS029-039.JPG

MS029-040.JPG

 

Q:還記得你第一次喝酒是什麼時候嗎?

璋:約莫十五歲的某個十八歲過年圍爐時

被長輩慫恿就喝了

 

生命的燈塔,還真的變成燈塔ㄌ~

MS029-041.JPG

 

Q:你的第一杯調酒(別人調或自調)是哪杯?
璋:bailey’s + 牛奶,我姊調給我喝的

覺得甜甜的,效果快,恢復體力也快

所以那陣子天天喝

 

神秘ㄉ粉紅莫札特,想喝要自己出國買~

MS029-042.jpg

 

Q:簡述自己最荒唐的一次喝瞎經驗吧!(由別人轉述亦可)

璋:好,到現在喝蝦的三次其實狀況都差不多,我喝蝦不會哭不會鬧不會親不會抱,只是都被別人扛回家(把我扛回我家),因為我這個人不愛香菜不愛蔥不愛茄子不愛秋葵不愛青椒不愛香菇不愛白菜不愛四季豆不愛芹菜不愛九層塔,但就是愛乾淨,所以蝦掉回家還是一定要洗完澡才能到床上睡覺,脫光準備洗澡之後覺得很累就裸體躺在浴室睡兩三小時,再醒來洗完澡睡覺。

 

璋ㄍ愛乾淨這點跟我一樣,只是有時候偶連撐到浴室都沒辦法就直接睡路邊ㄌ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蘋果日報語氣)

MS029-043.JPG

 

等一下,主角登場時都要先進行一個變身ㄉ動作,剛好璋ㄍ前一天才穿訓練師ㄉ服裝到壽山動物園抓怪真是恥力滿點,就決定是你ㄌ去吧璋ㄍ!(丟球)

主角登場!!

MS029-044.JPG

 

筆跟尺~十萬伏特!

MS029-045.JPG

 

好,因為穿這個調酒實在是太牙給了,拍完照之後馬上著正式服裝,開始作業囉~那麼打頭陣的璋ㄍ,第一杯要為我們帶萊蛇ㄇ酒呢?

答案是:熊愛去𨑨迌!為什麼呢?因為這是璋ㄍ首次參賽就得獎ㄉ作品呀!

MS029-046.JPG

 

這杯酒部落格有完整酒譜。看到這我才想到雖然跟璋ㄍ認識很久,但第一次見面是一直到高雄參展,在那個用手寫郵局單寄件的年代,璋ㄍ應該保留了許多偶的真跡,有點害羞ㄋ~

MS029-047.jpg

MS029-048.jpg

 

熊愛去𨑨

MS029-049.jpg

 

小熊:『雅美蝶~~~』(設計對白)

MS029-050.JPG

 

得罪ㄌ方丈還想走?我學長ㄉ名作方丈內格羅尼要出現啦~

MS029-051.JPG

MS029-052.JPG

 

方丈內格羅尼(FangChang Negroni

MS029-053.JPG

 

米絲阿樂局特調的搖尾巴是鹹狗(Salty Dog)的變體,璋ㄍ說這杯又可以再變體,那就是改用莓果CIROC

MS029-054.JPG

 

改變基酒後味道變得很有趣,就像喝液體的瑞士糖(四角、扁平那種),搭覆盆子ㄘ味道潮~豪~喝~可惜紅色CIROC要自己出國帶R

 

瑞士糖搖尾巴

MS029-055.JPG

 

接著由股東上陣,有一次我問他去酒吧有沒有哪杯酒會一直點,過ㄌ幾天他突然跟我說是三葉草俱樂部(是說為什麼要想這麼久),這杯我們一開始沒有出,但股東什麼身份證?(是說他真的沒有身份證)他想喝我們怎麼敢不做?試調幾次之後終於得到股東點頭認可,敲定藍袍坦奎利+金牌紅石榴糖漿,前陣子已經更新在酒單之中ㄌ~

先打破一ㄎ蛋蛋,取出半ㄎ白白

MS029-056.JPG

 

用藍袍有個神奇的特色:薑味,對,就是薑薑薑薑的那個薑,非常銳利的口感讓這杯酒即使是酸甜系,喝多也不會感覺膩~

MS029-057.JPG

 

喝遍全台北市三葉草ㄉ股東表示(累積300杯有吧),三葉草ㄉ關鍵是蛋(作筆記),蛋如果搖不好,就會出現蛋蛋的哀傷蛋餿味,這樣是失敗、失敗中的失敗!

你看看這ㄍ手臂搭配這個手速~

MS029-058.JPG

 

勇俊,你看,出萊ㄌ~(手捧嘉明汁)

MS029-059.JPG

 

三葉草俱樂部(Clover Club

MS029-060.JPG

 

『難道我是三葉草博士的事情,也到處跟人家說嗎?』(設計對白)

MS029-061.JPG

 

接下萊奐不材學弟我上場,這杯三位一體(Trinité)是只要有材料我就會調的酒,湧泉巧克力和肯巴利的搭已經很驚人,最後神萊一筆用Reposado龍舌蘭,三種材料就像人形蜈蚣那樣緊密ㄉ連結、交融一體又各有表現,三位一體這個名真的是取的太好、阿們阿們~

三位一體(Trinité

MS029-062.jpg

 

Q:在還沒有接觸調酒前,你對調酒的看法或想像是什麼?

璋:沒接觸前對調酒的認知以現在來說就是1+1 build,酒加果汁,或酒加汽水

還有要丟瓶子丟杯子,後來才知道那時在路上看到的都是練習瓶,沒有看過正式的花調表演。

MS029-063.JPG

 

Q:什麼契機讓你開始想學調酒?

璋:長大後開始有一些會喝酒的朋友聚會,想說閒暇之餘google看看相關資訊

google調酒第一篇就是癮型人的調酒,點了幾篇來看覺得這個人怎麼文章這麼北爛,就想說照著上面說的來試看看,試著試著就試出興趣了。

而且小時候就喜歡把飲料混著喝,我覺得明明很好喝,但是旁人都說「矮額,好噁噢,你一定會烙賽」一直承受著這樣的輿論壓力。

調酒其實也是類似概念,但是大家就比較能接受不一樣的酒以及不一樣的副材料混合在一起,不會再得到「矮額,好噁噢」

 

接著這杯是璋ㄍ在名店ㄏ到的調酒,回萊後自己trytry看調出的酒譜,用的材料很特別,用了醬油、醋、香草利口酒、蜂蜜與苦艾酒~

MS029-064.JPG

 

最後要用現烤肉桂作為裝飾

MS029-065.jpg

 

這杯讓人想到以前有一種附湯匙、小包裝的鹹酸甜,雖然基酒是相對比較不討喜的苦艾酒,但經過幾種材料的搭配後居然能夠調出如此大眾化的口感!

MS029-066.jpg

 

接著仲為調ㄌ一杯我學長ㄉ梗叫做川貝枇杷膏(名稱暫定),它的基底是杏仁酒與芙樂夏,然後加一點薑汁汽水~

MS029-067.JPG

 

以這個組合當底我學長又加入肯巴利與琴酒兩ㄍ元素,酒譜一直在修正中,希望能夠調出酒精濃度高、味道更擬真ㄉ川貝枇杷膏,到時候就會公佈在部落格囉~

MS029-068.JPG

 

幾乎所有團員都知道巫山斷貨的大杯具,有些太執著ㄉ團員剩下的捨不得喝太快就這樣放到過期,上次在27站的韋毅家喝到過期一年多的巫山通寧,29站要挑戰更猛ㄉ-過期兩年多ㄉ辛口薑汁,叔叔有練過酒精會殺菌小朋友不要學唷

MS029-069.jpg

 

Q:從第一次調酒開始,到現在過多久了?

璋:五年

 

萊訪的好友在壽山金城武的黑板上留言

MS029-070.JPG

 

Q:有跟什麼人學調酒嗎?(如果是自學,方法是?)

璋:癮型人的調酒世界

勞工局開的課

國際調酒協會開的課

一些調酒師開的課

中文英文調酒書籍以及國內外影片

還有每個喜歡調酒的朋友,互相交流從中學習

以上有某些機構開的課,現在想起來是覺得年少無知啦,相信聰明的朋友知道我在說哪些,我就不明講了。

MS029-071.JPG

 

接著是股東調製上田和男的優勝作品-純愛(Pure Love,根據純愛博士的經驗(純愛博士怎麼聽起萊像色情網站),純愛要調的好喝關鍵是愛,是愛呀!

首先要讓檸檬出汁~以辜優~

MS029-072.JPG

 

用愛搖勻所有材料

MS029-073.JPG

 

純愛(Pure Love

MS029-074.JPG

 

接著是用浸泡橙皮的龍舌蘭調製瑪格麗特~

MS029-075.JPG

 

神奇ㄉ地方出現了,龍舌蘭明明泡橙皮,泡完後龍舌蘭味道不見ㄌ、橙皮味道也不見了(蝦米怪招?)喝起萊是無花果的味道!對~就是那種小圓筒裝,一片片的那種無花果干!如果有萊璋ㄍ家強力推薦一定喝喝看這杯!

風乾橙皮果飾也可以ㄘ~

MS029-076.jpg

 

Q:覺得調酒最快樂(有趣)的地方是?

璋:聽喝到的人說「哇!這杯好好喝噢」

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這是最快樂的地方

MS029-077.JPG

 

Q:覺得調酒最辛苦(麻煩)的地方是?

璋:覺得調酒永遠有學不完練不完的東西還有買不完的東西,就算一杯看起來很簡單的酒,其實裡面都藏著很多細節,常常會覺得自己實在太爛了,還要更加精進才行。

還有洗杯子擦杯子。

MS029-078.jpg

 

Q:調酒經驗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璋:加入醉漢軍團這個無底深淵。

MS029-079.JPG

MS029-080.JPG

MS029-081.JPG

 

Q:調酒一開始最困難的是哪個部份?

璋:一杯酒,不知道他正確的味道應該是怎樣才對,就像瞎子摸象一樣。

MS029-082.JPG

 

Q:開始調酒後,對調酒的印象有改觀嗎?哪個部份?

璋:有改觀,覺得這項技藝實在是博大精深,不是只有我以為的1+1 Build,很多你想不到想得到的東西都可以應用在調酒上。

MS029-083.jpg

 

Q:你覺得最多人對調酒的誤解是什麼?

璋:「你是不是要丟瓶子?」

好,我承認花式調酒真的很吸睛,我也一度滿想練的,但是我實在是非常肢體不協調,就放棄了。

 

沒丟瓶子沒關係,丟寶貝球吧~

MS029-084.jpg

 

Q:你覺得最難調的調酒是哪種類型或哪一杯?原因是什麼?

璋:我覺得每一種類型的調酒都很難,甚至越簡單的越困難,每一杯酒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例、材料、這顆檸檬的酸度、冰塊、融水、杯型、喝的人的喜好等等

MS029-085.JPG

MS029-086.JPG

 

璋ㄍ說他要開啟一種模式,但這個模式我不太方便透漏因為會害我沒朋友,總之這杯猛著ㄋ,又是乾冰又是火燒根本冰火五重天~

MS029-087.JPG

MS029-088.JPG

MS029-089.jpg

 

Q:家人知道自己有在調酒,會不會說些什麼?或是最常問哪些問題?

璋:會說

「去調一杯來喝」

「你這些用完再買啦」

『不要喝太多酒』

「酒有什麼好喝的咧」

「我不能喝酒你能不能調一些我能喝的」

以上各句為不同家人發聲

 

璋ㄍ請我尻這個Suze(蘇茲酒),以前要自己出國扛,最近台灣快要買得到囉~

MS029-090.JPG

 

Q:你/妳的其他興趣是什麼?和調酒相比,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璋:打電動、看漫畫、唱歌、彈吉他

最大的差異是這些我都可以躺在床上做,調酒不行

MS029-091.JPG

 

接著學弟調一杯部落格介紹過ㄉ酒,用梵谷巧克力+趴囧龍舌蘭+MB黑巧克力酒(代替酒心巧克力)~

MS029-092.jpg

 

雖然MB系列的香甜酒我們不太常用,但這瓶黑巧克力還真的蠻強ㄉ~

MS029-093.JPG

 

Q:覺得在家調酒和出去外面喝調酒有什麼不同?
璋:在家可以無節制的喝,不用擔心等一下還要回家,可以直接脫光躺浴室
在家要服務人,在外面喝被服務
在外面喝可以學到不一樣的調製方法有時還能得到一些新的想法

 

這杯小黃瓜調酒是璋ㄍ調我們另外一個團員-凱棓的酒譜。

首先要切小黃瓜,一部分出汁一部分做果雕~

MS029-094.JPG

 

梗~梗~梗~梗~(幫配音)

MS029-095.JPG

 

小黃瓜的味道,只有我的身體最知道!!(劉昂星語氣)

MS029-096.JPG

凱棓汁(誤)

MS029-097.jpg

 

對了話說凱棓跟璋ㄍ是調酒課的同學,現在正在本單元拜訪的第一站-橋下服務,大家想要ㄏㄏ看的話歡迎去找他坐坐唷!

MS029-098.jpg

 

Q:如果請你推薦居住地的酒吧,會推薦哪幾間呢?
璋:Ann cocktail lounge
Inn bistro
Urban Soul

MS029-099.jpg

 

Q:學調酒之後,對飲酒習慣有什麼改變?
璋:已經忘記學調酒之前我的飲酒習慣是怎樣了
只知道飲料好像越喝越冰

MS029-100.JPG

 

Q:最怕(或最不喜歡)遇到怎樣的飲酒人?
璋:不懂裝懂,散播錯誤酒類資訊

與之討論後見笑轉生氣,並固執己見的人
MS029-101.JPG

 

Q:有沒有人在你的吧台吐過或鬧事?
璋:以前在店裡有人吐在菜梯跟置物間,因為菜梯有個布簾,他好像以為掀開是垃圾桶,掀開沒看就直接吐了,我絕對不會說我一邊清一邊罵他全家。

鬧事的話也稱不上,但有人從吧台外直接把手伸進吧台內把我的吧匙拿起來揮舞,我很討厭別人沒詢問就亂動我東西。

MS029-102.JPG

 

Q:有處理過讓令人印象深刻的醉漢嗎?
璋:有個阿姨說他三個人,然後點三杯酒,我問他那要先出他那杯還是等他朋友來一起出,他說直接現在三杯出,然後三杯酒就這樣擺在她桌上,她就一直朝著其他兩杯酒的方向一直聊天,快打烊時,我去倒垃圾完看阿姨離開在過馬路,還是一直對著旁邊的空氣在聊天,回到店內三杯酒已空,給的小費我投7-11捐款箱了

我不知道隔天有沒有變成別的東西

 

這個經驗聽起萊太恐怖ㄌ,港快喝一杯殭屍壓壓驚~璋ㄍ說這杯是他最喜歡的經典調酒,讓我們一起萊ㄏㄏ看吧~

殭屍 Zombie

MS029-103.jpg

 

這杯殭屍喝完,就可以開始撿ㄕ了

三秒前

MS029-104.JPG

 

三秒後

MS029-105.JPG

 

Q:如果有人要求『一杯倒』的調酒,你會怎麼處理?
璋:用阿幹、151、海軍做長島試試,他喝完再把他的空杯子放倒,跟他說這個就是一杯倒。

 

這時我學長已經佔據ㄌ本萊要給我們三個客人的床,可是因為他沒有洗澡就睡,我們擔心一起睡會不會得到什麼不乾淨的病,我和股東只好分別再找地方

這就是隔天一早我醒萊看到ㄉ光景

MS029-106.JPG

 

股東以L字型睡這裡,沒有落枕到底是怎麼辦到ㄉ?

MS029-107.JPG

 

學弟我最菜,睡地上。因為枕頭太低隔天醒萊我脖子痛到超想史

MS029-108.JPG

 

不過我學長好久沒有在這個活動睡覺ㄌ,多發幾張給粉絲們當福利~

MS029-109.JPG

 

話說我學長的睡姿好像是在禱告什麼ㄉ

MS029-110.JPG

MS029-111.JPG

 

仲為要回家前還幫我學長加件衣裳~484很貼心?

進行一個吻別ㄉ動作~

MS029-112.JPG

 

Q:如果有人要求『沒有酒味』的調酒,你會怎麼處理?
璋:塞在膠囊裡給他吞
 

Q:有出國買酒的經驗嗎?都怎麼買?
璋:有,買當地特產酒、買台灣買不到的酒、買瓶子漂亮的酒
 

MS029-113.JPG

MS029-114.JPG

MS029-115.JPG

MS029-116.JPG

MS029-117.JPG

MS029-118.JPG

MS029-119.JPG

MS029-120.JPG

MS029-121.JPG

 

Q:你最喜歡的調酒是用哪種酒(基酒或其他酒都可以)?原因是?
璋:我最喜歡Midori,因為我喜歡哈密瓜,而且朋友打來問他們聚會該買什麼酒,我都會推Midori,好調又好喝。

 

Q:有試喝自己的作品喝到蝦掉的經驗嗎?

璋:沒有,我自己的作品都太難喝了,沒辦法喝到蝦。

 

Q:有沒有被要求過特別的Order

璋:「幫我弄一杯看起來虛華的,好不好喝不重要,越虛華越好」

 

璋ㄍ跟我們講了一個關於血與沙的小故事。曾有個客人跟他點這杯酒,但寫酒譜的人誤將Rosso香艾酒的Rosso理解成玫瑰酒,璋ㄍ就照這樣調了血與沙,沒想到客人一喝嚇了好大一跳跳,實在是太好喝、好喝到還介紹朋友特地萊喝!

MS029-122.JPG

 

所以璋ㄍ就用自煮玫瑰糖漿加入這杯酒進行一個變化ㄉ動作,讓血與沙的肅殺之氣多ㄌ一絲絲的溫柔~

MS029-123.jpg

 

雖然我學長已經進入飛航模式完全沒有反應,其他人還是繼續作業一個精實,接著是Mojito~用野薑花糖漿取代一般糖漿

MS029-124.JPG

 

陽台上種滿各式料理與調酒會用到的植物,是個開心農場ㄉ概念(天啊這梗好老)

MS029-125.JPG

這杯Mojito就在璋ㄍ的指導下,由太座調製完成,一個教學香腸相長的概念,但是太座有點害羞所以用側面照,璋ㄍ右邊那個目前單身開放+1

MS029-180.jpg

野薑花Mojito

MS029-126.JPG

 

說到開心農場我又想到另一個故事,有些老客人可能知道寡仁對小蕃茄有異常執著,不只可以一次ㄘ好幾斤,憂鬱症發作ㄉ時候也常常用它萊緩解情緒,還曾因為小蕃茄歷經生死關頭(請參閱聖鬥士),為了不負我爺爺名聲(金田一上身)的璋ㄍ,在田裡的魔法師提到他的爺爺就是小蕃茄發明人,我本來以為是唬爛(因為我覺得發明小蕃茄應該要得諾貝爾獎沒得沒天理啊),上網Goo一下發現真心不騙,台灣好多種水果都是這位陳文郁先生培育出萊ㄉ(跪著打字)

MS029-132.jpg

 

最後一杯我們以茶代酒(咦?假的!)由璋ㄍ做一杯創意茶酒收尾,這杯調起萊很搞剛,要先用伏特加煮桂花,再加入茉莉香甜酒、君度、檸檬汁、烏龍茶等材料搖盪~

MS029-127.JPG

MS029-128.JPG

 

倒出材料,啊~嘶~(看看這個表情484很有戲?)

MS029-129.JPG

 

超好ㄏ的啦~~~

MS029-130.JPG

 

喝完ㄌ這杯茶酒特調,眼看就要天亮大家尻趴囧SHOT補尾刀,感謝璋ㄍ當天的招待(雙手合十)

MS029-131.JPG

 

這次高雄行隔天我學長還帶我們去ㄘ排骨飯等美食,想看更多精彩照片,請點這裡~

米絲阿樂局在你家,我們第30站再見囉~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