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舌蘭與苦艾酒,這兩種調酒最不受寵的烈酒,結合另一種神祕材料居然可以產生不可思議的效果,這究竟是蛇ㄇ樣的一杯雞尾酒呢?

TR01-封面.JPG

 

這杯酒我是在湧泉之屋(La Maison Fontaine這款法國苦艾酒的官網看到ㄉ,第一次看到真的驚呆ㄌ,龍舌蘭?苦艾酒?這兩種酒很多人光是聽到就搖頭,最令人錯愕的是第三種材料,居然是又苦又甜的肯巴利!這到底是什麼巫術啊~

TR02-肯巴利.jpg

 

不過實際調過喝過這杯酒之後被嚇到好大一跳跳這三種材料怎麼可以這麼看似突兀卻又這麼合拍?

TR03-材料.JPG

 

第一個材料是巧克力湧泉之屋,這瓶酒不要把它想成苦艾酒當成一瓶特別的巧克力香甜酒只是有點藥草味兒濃這樣~其實還蠻好ㄏ的

TR04-巧克力湧泉之屋.JPG

 

第二個材料是龍舌蘭,幾經測試後選的是1800龍舌蘭ㄉReposado,趴囧(一樣選短陳年ㄉ)調出來效果也不錯~

TR05-1800 Reposado.JPG

 

最後倒入搭起這兩個材料ㄉ神奇橋梁-肯巴利,先說一下三位一體這杯酒其實有點甜,如果不喜歡ㄏ甜的這杯請箱~神~跳過不要試ㄌ

TR06-肯巴利.JPG

 

攪拌均勻之後,進行一個濾冰倒出的動作~

TR07-濾冰倒出.JPG

 

最後補個皮油~投入杯中~

TR08-噴附皮油.JPG

 

三位一體(Trinité

TR09-三位一體成品.JPG

 

我覺得這杯酒神奇之處在於,三種風味極度強烈的材料,融合在一起沒有任何一種材料的特色被掩蓋,喝得出苦艾酒是苦艾酒、龍舌蘭是龍舌蘭、肯巴利是肯巴利,三者互不相讓卻又和諧共存於一杯,不禁讓人覺得三位一體這個名字真是取的好!好!好!(薛家燕式讚嘆)

 

如果人客這三種酒都很OK,那麼千萬不要錯過這杯三位一體~有空就到門市坐坐吧!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