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吧台,那些雞尾酒。

AS01-封面a.jpg

 

阿拉巴馬監獄讓你想到啥?全身刺青的彪形大漢?陰暗、狹小還有一個髒髒的馬桶?這杯酒名字雖然很陽剛,其實喝起萊完完全全就是一杯少女酒!喝完會雙手比YA的好喝~

AS02-雙手比YA.jpg

 

第一次聽到阿拉巴馬監獄是在阿湯哥1988年的電影-雞尾酒,片中他跳上吧台『唸詩』,沒被拖下來打人帥真好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注意聽影片有提到哪些雞尾酒唷)

其他PART4-14-03 Cocktail.jpg

 

現在阿拉巴馬監獄已經不流行了,但1980年代這杯酒可是紅透半邊天,它用到三種酒:野莓琴酒、南方安逸與杏仁香甜酒,三瓶都是風味很強的香甜酒,味道也很討喜,但是

 

第一個材料是甜的、第二個材料也是甜的第三個材料還是甜的,就連第四個材料-柳橙汁也是帶有甜味的1111的比例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R!

AS03-我老婆.jpg

 

阿拉巴馬監獄有個說法認為它起源於阿拉巴馬大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間大學唸起萊跟服刑差不多,總之是個不太可考起源的一杯酒。

 

那個年代美國市面上有許多偽‧野莓琴酒,根本沒有野莓也不是琴酒,就是香料香精加中性酒精與色素做的香甜酒,這種庸俗(但可能很受歡迎)的味道,我們想喝已經喝不到了,因為現在的野莓琴酒實在是太好ㄏ了!

AS04-紅天鵝.jpg

 

原始酒譜實在是太甜了,如果想推廣這杯復古雞尾酒一定要做些調整,首先,改用碎冰飲用這杯酒。

AS05-碎冰.jpg

 

然後在柳橙汁裡面偷偷套一點檸檬汁增加酸度。

AS06-柳橙汁.jpg

 

這杯酒剛開始喝野莓琴酒的味道會比較突出,等稍微放久一點水掉了,杏仁的味道會慢慢明顯~

AS07-杏仁香甜酒.jpg

 

材料都加入後,搖盪均勻。

AS08-搖盪.jpg

 

阿拉巴馬監獄(Alabama Slammer

AS09-阿拉巴馬監獄a.jpg

 

莓果、蜜桃與杏仁的香氣,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口感誰能不愛呢?下次若遇到不太能喝高酒精濃度的朋友,就推薦他這杯討喜的阿拉巴馬監獄吧!

 

另外米絲酒單最近有更新(請點這裡,若連結已失效代表又有更新的囉),歡迎各位有空來坐坐唷!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