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想像一下,啜飲了幾口美味的雞尾酒,是不是很想來些金黃酥脆的香噴噴炸物呢?在酒吧裡,最受歡迎的炸物就是薯條啦,如果再搭配酸甜帶鮮味的U質蕃茄醬,啊~嘶~根本絕頂升天啊~

02.jpg

 

是的,薯條炸的完美直接吃就很好吃,但搭配好的蕃茄醬能讓口感更加完美,在調酒中有個材料被稱為『調酒師的蕃茄醬』(Bartender's Ketchup;意思是如果調製的成品口感不怎麼樣,它就是連恩尼遜即刻救援讓爛酒變堪飲;如果這杯風味已臻上乘,它就是王之渙登鸛雀樓讓成品更上一層樓,到底是什麼酒拿麼厲害?

03.jpg

 

2007年,聖傑曼接骨木花香甜酒(St~Germain Elderflower Liqueur)誕生於法國,細緻花香伴隨淡淡水果風味,很快的就成為接骨木花香甜酒的代名詞。它使用每年晚春手工摘採的接骨木花為原料,每瓶使用1000朵的接骨木花製作,強調全天然材料製作,就連酒液的微微金黃色也是來自於花粉。

04.jpg

 

聖傑曼添加在經典調酒能增添風味,例如在酸味調酒-Daiquiri添加個半盎司(約15ml),就能讓成品多了股優雅花香、水果風味也更加明顯。它的味道清新自然,用來增加成品甜度不會有糖漿或香甜酒常有的化學味。用它加入平價的氣泡酒調製基爾(Kir),天啊我買到的是香檳嗎?

05.jpg

 

官網另外推薦了幾款不錯的酒譜,像是加入Prosecco與蘇打水的Spritz喝法、取代Campari調製的Frenchie Negroni、其中最令我驚豔的一杯,是以聖傑曼取代瑪格麗特的君度橙酒與糖漿、名為聖麗塔(St-Rita)的雞尾酒,高酸低甜的口感讓龍舌蘭風味的更加突出,讓原本就較為細緻的Patron優點充分展現。

06.png

 

如果要說聖傑曼有什麼缺點,就是它顏色變化速度非常快,開瓶前透亮的金黃色,開瓶後顏色會逐漸加深,風味雖然變得濃郁,但原本清新的果香也失色不少,就算不開瓶聖傑曼的色澤與風味也會隨著時間改變,但『味道自然』與『長期保存』本難兩全,入手後還是盡快飲用完畢吧。

07.jpg

 

接骨木花已經在歐洲入藥好幾世紀,從根部、果實到花朵皆可入藥,接骨木花更是飲品好夥伴。不過接骨木花香甜酒誕生較晚,很少經典雞尾酒指定使用,但從它的暱稱就知道,已經有許多調酒師用它調製雞尾酒,無論是修飾味道或增添風味都很好用,絕對是您居家調酒,必備佳釀啊!

 

接骨木魔杖(Elder Wand

 

技法:搖盪法

杯具:可林杯

08.jpg

 

=材料=

30ml 蘋果白蘭地

45ml 接骨木花香甜酒

15ml 檸檬汁

10ml 純糖漿

適量 辛口薑汁汽水

 

=作法=

‧將薑汁汽水以外的材料倒入雪克杯,加入冰塊搖盪均勻

‧濾掉冰塊,將酒液倒入可林杯,補冰塊到8分滿

‧倒入薑汁汽水,稍加攪拌,以乾燥花卉作為裝飾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