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解宿醉有很多方法,最好的是喝水多休息,最爛的就是再喝酒。

01.jpg

 

但是還蠻多人真的會用喝酒解宿醉,還給了它『回魂酒』的美名,也十分相信要有效還要有特殊喝法,像是要喝溫啤酒、套茶喝等等為了健康著想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啦!

02.jpg

(最近會寫專文推薦的好書,裡面有特別提到回魂酒)

 

如果一定要喝酒解宿醉,有什麼好選擇呢?以製造蕃茄汁聞名的可果美公司,2009年與朝日(Asahi)公司合作進行一項實驗,發現蕃茄可以促進老鼠對酒精跟乙醛(造成宿醉症狀的主要物質)的代謝,人體實驗也發現蕃茄汁能縮短醒酒時間,似乎間接證實了歪果仁飲用蕃茄汁(或蕃茄汁調酒)解宿醉的習慣。

03.jpg

 

說到蕃茄汁調酒,大家應該都會想到口感近似蕃茄冷湯的血腥瑪麗吧?但這杯口味特殊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加上要調的五味(酸甜苦鹹鮮)俱全要準備蠻多材料,不如試試看好喝又好調的紅眼(Red Eyes

04.jpg

 

電影雞尾酒(Cocktail, 1988)有一幕,由湯姆克魯斯飾演的男主角走進打烊中的酒吧,告訴老闆自己正在找工作,老闆劈頭就拿手邊正在調的酒問他『你有經驗嗎?你會調這杯紅眼嗎?』一邊問還一邊示範如何調製:

 

拿個大杯子,開一瓶玻璃瓶啤酒倒插入內,等到液面內外相同啤酒不再流出,快速把啤酒瓶抽出來,然後尻掉它,一邊尻一邊在杯中倒入蕃茄汁,接著投入幾顆阿司匹林、再打個全蛋進去,就完成啦!

05.jpg

 

當然不能這樣出調酒給客人,這是醉漢沒有明天的喝法。其實這杯酒最簡單的調法就只要啤酒+蕃茄汁,覺得不夠力有些人會補伏特加,覺得喝生蛋不ok就省略這項材料,如果有餘力就做個鹽口杯這樣(喝酒千萬別配藥啊)。

06.jpg

圖片來源:HEHO

 

說到蕃茄汁調酒,有一種台灣人可能較少聽過、但很流行於中南美洲(尤其是墨西哥)的國民調酒,名為米奇拉達(Micheladas),它就像把血腥瑪麗的伏特加換成啤酒,近年來已經開始在美國流行,連迪士尼樂園的攤位都有供應唷!

 

米奇拉達(Micheladas

 

技法:直調法

杯具:啤酒杯(500ml以上)

 

=材料=

一瓶 可樂娜啤酒

60ml 蕃茄汁*

15ml 檸檬汁

適量 梅林辣醬油

適量 塔巴斯科辣椒醬

適量 Tajin*

07.jpg

 

=作法=

‧製作Tajin粉口杯

‧將啤酒以外的液體材料倒入杯中,攪拌均勻

‧加入冰塊,補滿啤酒,稍加攪拌

‧以檸檬角作為裝飾

 

*有許多酒譜是用一種名為Clamato的蛤蜊蕃茄汁,找得到不妨試試。

*Tajin是一種墨西哥常見的調味料,微酸微鹹微辣帶有強烈的橙皮香氣,如果買不到可以用鹽、辣椒粉或其他墨西哥香料代替。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