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14.jpg
(1)調酒名稱:Argroni

(2)成品照片:請見附件

(3)酒譜說明:

30ml Ardbeg 10yo
15ml 香艾酒(紅)
15ml 金巴利
7.5ml 班尼迪克汀
7.5ml 多寶力
搖蕩法

(4)文字介紹:

最近開始喝艾雷島重口味的威士忌,加上瘋狂愛上Negroni、Zegroni系列調酒,因此想要嘗試一下重泥煤風味的版本。第一次嘗試以1:1:1調製,泥煤風味加上金巴利的苦,尾韻強到翻船,直接中風。第二次減少金巴利的量,品飲的前中後平衡有好一些,但是阿貝的泥煤味始終太突出。我只想要保留煙燻以及淡淡泥煤味,因此才有了最終的版本:以甜味中和太過強烈的消毒水味。

阿貝是很纖細的威士忌,同樣的酒譜用攪拌的,冰塊融出來的水較少,味道上就都是班尼迪克汀和多寶力的甜,而且甜的很強勢;但是用搖的增加水分,反而甜味變的比較柔和,且可以感覺到阿貝加水後獨特的甜味,讓層次變的比較綿密。

聞起來有淡淡的泥煤香氣接著是混合在一起的草藥甘味;入口馬上感覺到的是阿貝的泥煤衝擊,但很快就被草藥系香甜酒的甜味沖散,在嘴巴裡慢慢一層一層出現,最後是和金巴利苦中帶甘糾纏不清的阿貝餘韻。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