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22.jpg
(1)調酒名稱:
天梯 (To God)

(2)成品照片:
如附件。

(3)酒譜說明:
材料:
洋菜粉 約 0.07 g (乘兩倍為 0.14 g)
熱水 約 3.5 cc (乘兩倍為 7 cc)
D.O.M. 約 3.5 cc (乘兩倍為 7 cc)
Midori 約 7 cc
奶油球 一個

註:因製作過程會將果凍狀的 D.O.M. 對切使用一半的關係,洋菜、熱水與 D.O.M. 的實際用量會乘以兩倍。

調製方式:
1. 將洋菜粉加入熱水混合均勻後稍微煮滾,加入 D.O.M. 攪拌,然後倒入 Shot 杯中至T字高度(約 14 cc),放進冰箱冷卻。
[註] 如果微量比例不好抓,或是想多做一些,比例可用:
洋菜粉:熱水:D.O.M. = 1 g:50 cc:50 cc。

2. 待冷卻完成,將果凍狀的 D.O.M. 小心取出,對半直切,將其中一半放回 Shot 杯中緊靠杯壁。

3. 在果凍狀的 D.O.M. 另一側加入 Midori 至T字高度,最後在T字上方以製作分層酒的方式,緩慢地沿吧叉匙背面將奶油球注入至杯口高度即完成。

(4)文字介紹:
「獻給最仁慈、最偉大的上帝。」
讓我們踏著 D.O.M. 之梯,前往神的居住之地。

D.O.M. 從液態化為固體,成為這杯調酒無與倫比的重要角色,由於它,T字分層才得以呈現。令人著迷的分層畫面引人一口乾下,奇異美妙的口感──固液交疊的獨特享受,酒乳交融潤滑了酒味的衝勁,固態的 D.O.M. 風頭穩健,柔順的奶味包覆著哈密瓜的香甜,咀嚼之時三者同時綻開,仿若天女散花的華美體驗。{天梯}近在眼前,喝下後拾級而上般的感受,使人回味無窮。

層層遞進的感受像極了我們的人生,像我們欲求完美,渴望接近神,在調酒的路上我們不斷尋求突破、持續挺進,期望創造前所未有的體驗──我們像神那般活著,四射著光芒。

今夜,讓我們喝調酒 上 天 堂。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