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09.jpg
MS-09

(1)調酒名稱:田裡的魔法師

(2)成品照片:如附件

(3)酒譜說明:

7顆玉女小番茄以蔬果慢磨機磨汁
玉女小番茄汁 1.5 oz
檸檬汁 0.5 oz
糖漿 0.1 oz
老農伏特加 1 oz
橘子梅酒 1 oz
梅粉 適量

全部材料含梅粉加入雪克杯搖盪
濾冰倒入裝有冰球的高腳杯中

GARNISH:小番茄串灑上梅粉 繫上領繩

(4)文字介紹: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挑食的小孩,不愛吃菜不愛吃水果,但我家就是在研發蔬菜水果的。

一直到長大後,才知道我爺爺是個多偉大的人,才知道原來小番茄是我爺爺研發的,原本世界上只有大顆蕃茄,因為我哥不吃番茄,於是爺爺想說如果要讓小朋友愛吃,一定要味道甜而不酸像零食一樣可以一口一顆拿著吃,就花了六年時間成功研發出小番茄,也成功受到我哥還有其他小朋友的喜愛。

但是不管大小番茄,對於挑食的我一直都是一個障礙,總覺得有一種腥味跟土味,不論大家說這次的品種多甜多好吃,記得幾年前有次爺爺拿了小番茄給我說這次的超甜超好吃,我就拿了一顆咬了一口,當下就泛淚光快吐了,雖然我強忍著點點頭,但爺爺應該也看得出來,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心想這樣一定傷透了我爺爺的心。

一直到了前年我爺爺過世,我還是一直不敢吃番茄,我想著該怎麼克服這個障礙,有次我媽把過熟的番茄煮成番茄醬,我就可以接受,詢問過後是加入檸檬跟少許糖,於是我這次採用這個做法加入酸甜,再使用液體薯條-馬鈴薯蒸餾的老農伏特加添加梅酒以及少量梅粉,最後再繫上爺爺最愛的配飾領繩,這條也是爺爺留給我的遺物,做成這杯我自己也敢喝,以小番茄製作的【田裡的魔法師】。

爺爺常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因為番茄是一種很營養的水果,希望能藉由這種調酒的方式,讓我自己也漸漸的也能夠接受番茄。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