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03.JPG
(1)調酒名稱:陽光宅男
(2)成品照片: 如附件
(3)酒譜說明:
女海盜香料蘭姆酒 45ml
Malibu椰子香甜酒 15ml
新鮮埔里百香果 半顆
新鮮大樹鳳梨片*2
野花蜜 15ml
作法:
1.先將一片鳳梨放置玻璃盤,兩個bar spoon的糖粉放置中央,烤焦糖鳳梨,烤好放入冰箱待裝飾。
2.先將一片鳳梨放入shake杯裡面搗,接著用湯匙挖切好的半邊的百香果果肉並放入shake杯,接著加入女海盜跟椰子香甜酒,再加入野花蜜然後shake。
3.然後玻璃杯內兩塊元帥製冰盒1/4大小的冰(要稍微切一下大小),然後倒入已經shake好的調酒,(不考慮美觀可以不用濾網,可以喝到新鮮鳳梨肉),再撒上碎冰,最後焦糖鳳梨對切擺上,附上吸管,打完收工。

(4)創意構想:
起初的想法是因為試調女海盜被學弟送幹燈,然後跟我說女海盜很辣口而且有藥水味(我想他指的可能是櫻桃味),所以我嘗試著做妹酒。蘭姆酒第一直覺想到鳳梨可樂達,因而使用鳳梨,我嘗試著用新鮮水果來營照出夏日風情,用百香果以及椰子這類熱帶水果來跟女海盜做連結。
蘭姆酒讓我想到熱情的海灘,試想,在海灘吹著風看著比基尼辣妹,喝著微甜微酸的熱帶調酒是不是挺暢快?!!
上面的焦糖鳳梨像陽光,而我卻只能待在房間裡想像海灘,做了妹酒也沒有妹子喝,所以這杯酒叫做陽光宅男。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