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05.jpg
(1)調酒名稱:

星夜之夢 Dream of Starry Night

(3)酒譜說明:

這個調酒作品的靈感來自梵谷的名畫Starry Night,酒譜則是以邁阿密老國王酒吧的Raimundo Alvarez所創作的調酒Golden Dream修改並加以創作。

10ml Absinthe
2 Cubes of Sugar
10ml Jagermeister
1dash Angostura aromatic bitters
11 Pomegranate Seeds
15ml Galliano
15ml Vodka(Van Gogh)
15ml Cointreau
30ml Fresh Orange Juice(Australia)
15ml Blue Curacao(The Blue)
10ml Coffee White(Snow Brand)

先將Jagermeister 與Angostura aromatic bitters混合,另將Absinthe淋至兩顆小方糖上點火燃燒後再搗碎成Absinthe砂糖,並用以上材料製作成糖口杯。

將新鮮Pomegranate放至冷水裡將種子取出以小火燒烤至趴趴聲再放入杯中並將杯子拿去冰鎮,接著用Galliano、Vodka、Cointreau與新鮮Orange Juice加冰搖盪均勻,濾入冰鎮後的杯子,將冰過的Blue Curacao從杯緣緩慢倒入做出分層,最後再將兩顆Coffee White直接倒入,最後將杯面的鮮奶油劃成漩渦狀。

(4)文字介紹:

那一夜,我永遠不會忘,是一位女性離我而去的一夜;
那一夜,我豪飲艾碧斯,在夢境中與梵谷巧遇一整夜。

狂飲後,一棟黃色小屋映入門簾,伴隨著一名留滿鬍子、沒有左耳的西方人。

等等,該不會是梵谷先生吧?!

「喂!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他沒有回應我。

「我熱愛調酒!」
他仍然毫無回應。

「先生,請問您的作畫的信念到底是什麼?」
此刻,他站了起來,抬頭望著遠方的星空,慢慢地離我遠去。
剎那間,我忽然懂了,梵谷是作畫藝術家,我亦是調酒的藝術家。
堅持我的夢想,用我的雙手賦予每一杯酒靈魂與生命才是我來到這世上的意義!

就在我細細體會之時,「碰!」一聲槍響帶我離開了夢境,此時此刻,有如夢醒時分,也有了這一杯酒的靈感。

總有一天,我也要成為那夜裡閃耀光芒的星星!

梵谷先生的油畫作品《星夜》作為表現性的後印象主義的作品,這幅畫有很強的筆觸。油畫中的主色調藍色代表不開心、陰沉的感覺。很粗的筆觸代表憂愁。畫中景象是一個望出窗外的景象。畫中的樹是柏樹,但畫得像黑色火舌一般,直上雲端,令人有不安之感。天空的紋理像渦狀星雲,並伴隨眾多星點,而月亮則是以昏黃的月蝕形式出現。

我將十一粒紅石榴果實以小火燒烤代表著星夜那幅畫中的十一顆炙熱的星星,藍柑橘香甜酒則是象徵那暗藍色的天空,並使用了最能代表梵谷的梵谷伏特加當這一杯酒的核心,君度橙酒、義大利香草酒、柳橙汁與奶水則是用淘金夢(金色夢幻)這一杯酒去修改比例而置入,也是因為Golden Dream當中的Dream讓我產生了夢境與夢想與星夜做結合的靈感,這幅畫是在法國聖雷米完成的,所以我才會想到要用同樣是法國出產的君度橙酒。 杯面上的鮮奶油要劃出漩渦是因為這漩渦會隨著喝酒時而慢慢做出改變彷彿有星夜中漩渦強大的生命力。

糖口杯的部分,梵谷很多畫作裡都會有綠色苦艾酒的存在,於是我使用艾碧斯,試了很多的組合,很難將其去與其它酒做搭配,即使艾碧斯與義大利香草酒皆擁有茴香的成份,還是難以入味……於是異想天開,用了阿飛正傳電影中的艾碧斯燒方糖去製作艾碧方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X3zVqwwrsw 影片連結,其實自己本身就喜歡艾碧斯融入糖內的味道,使用同樣有茴香的野格做搭配,野格會跟苦精有似曾相似的味道是因為龍膽的關係(雖然苦精是取根部)試了很多的組合發覺這樣的糖口杯配上我所創作的星夜之夢是很潤口的。

很珍惜能有這一次的機會以四種藥草系的酒來詮釋我的作品!
期望在飲用之後,能體會出這杯酒所代表的意義,追逐心中的夢想!
請在飲用時搭配Vincent(Starry Starry Nigh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j_ql3Jclk 影片連結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