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12.JPG
(1)調酒名稱:秋意濃

(2)成品照片:如附件

(3)酒譜說明:
取適量夏枯草、仙草、甘草、及甘菊花加水燉煮,
製成<秋意濃茶>(我自己亂取的)
另外用菊花、糖、水 煮成菊花糖漿
秋意濃茶、菊花糖漿放涼後備用

冷凍Bols Aged Genever 1.5 oz
D.O.M 0.5 oz
Grand Marnier 0.25 oz
秋意濃茶 2 oz
菊花糖漿 0.5 oz

加冰shake 濾冰倒入杯中
以甘菊花裝飾

(4)文字介紹:最近天氣開始轉涼,漸漸有點秋意了,我終於不用開冷氣睡覺,北極熊就不會死了,可口可樂就不會因為找不到人代言而倒閉了。

好!所以這次就以秋天盛產的菊花來當做主軸,一提到草藥系總會讓人聯想到強身健體,有鑑於許多人飲酒時爆肝又喝蝦,菊花與夏枯草等同用,可共奏疏風清肝明目之效,也就是讓你保肝又不蝦是否好棒棒!!與甘草同用可清熱解毒,清除夏季過後累積在肺陰的燥熱,再加入仙草及菊花糖漿喝起來就像帶著豐富菊花香的涼茶。選用甜味的陳年荷蘭琴酒做基酒,帶出秋意濃茶裡的菊花香,再加入D.O.M(其實D.O.M加仙草冬瓜青草茶之類涼茶系都毫好喝),以帶些許陳皮味的Grand Marnier 點綴,是喝起來有豐富菊花香並且喝一口救回肝的清爽一杯。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