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標式的交通指引天外天麻的右斜對面

S001.jpg 

 

食冰人的選擇理由:天外天那篇有人客提到莫凡彼這讓兼任冰品鑑定師的Dr.麻辣鍋感到相當慚愧,因為他一直把莫凡彼跟俄羅斯的卡比索搞混此外,Dr.麻辣鍋最近沈迷自稱麻辣字典的宅女日記,裡面提到明治的芒果口味相當好吃,因此決定來這家同時有莫凡彼和明治的天麻

最重要的可否抽煙:不可(嘆)

有無提供酒類飲料:忘了留意,但是當天要大量食冰所以沒有先來一瓶以下是它的消費方式,直接挑明不收開瓶費令人稱許,第一印象這關直接好感度UP

S002.jpg    

 S017.jpg

不抱任何期望的鍋底:鍋底就是那種號稱蒙古養生鍋的鍋底,這裡不得不向天香回味說聲抱歉,市面上真的有做的很爛的模仿貨一點都不鹹,沒有沾醬東西吃起來就像喝著沒有酒精的琴酒,只有無意義的藥草味

S003.jpg 

 

        辣湯就更靠杯了一開始點中辣,吃了一口覺得它應該只是變紅的清湯只好請店員加辣(大概等了20分鐘怒),重複加了三次後我心想不要再為難店員,蒙古人大概不知道辣椒是什麼玩意只會騎馬連個辣椒都種不好難怪帝國無法持久

        如果硬要說湯底好話它有附一根撈辣油的湯匙,但對我來說用法只有撈裝飾物當店員一開始跟我說用餐時間兩個小時,我實在很想跟他說可不可以多10分鐘讓我撈這些渣

        鴨血跟豆腐平價的三顧茅廬都比它好吃不過這次的目的是食冰,這些項目就放水流吧

 

不該收服務費的服務:因為樓上坐滿只好坐樓下,明明沒啥人卻硬把我們安排坐在另一桌旁邊不給換(桌子是同一張,大概是為了省燈錢跟方便整理),空蕩蕩的樓下硬把人擠在一起相當靠杯,桌子很小擺東西很不方便乾脆叫我們現場來個聯誼算了

S004.jpg 

 

因為桌數少,服務生也很少來,根本就是被遺忘的區塊,加辣點肉要等很久,加湯也要自己來e04的是從頭到尾沒有人來清垃圾桶!下圖是肉盤還算可以,但每次都要等店員久久臨幸一次非常不爽,後來就沒點了

S005.jpg 

 

葉菜類清潔不錯,高麗菜有剝開來洗(當然也可能只有沾水,但看起來有洗過自我感覺會比較良好),金針菇也不會看到黑黑的部份可惜的是青江菜顏色暗沉無光澤,一看就知道是冰箱冰太久的結果。

S006.jpg 

 

天麻不像天香回味說不沾醬就真的沒沾醬,它還是有調味區讓人不會食之無味不得不讚賞的是當天樓上人算多,但它的可樂仍然很冰某些店家溫度調的不夠低、也不知道沒冰的要放後面這種基本常識

 

火鍋界美談-互贈寶夾:取菜區明亮乾淨,高價盤替換速度也很快為什麼我會知道它速度很快呢?那天樓上有另一位蝦蛤魔人每次取蛤量大約是50顆(不要懷疑,Dr.麻辣鍋目測誤差值是正負三顆),每次他拿完換我或我拿完換他,鐵盤裡大概只會剩下碎蛤和冰塊

S007.jpg 

 

        可是無論我們在樓上取菜區交手幾次,蛤盤永遠有蛤蜊、蝦盤永遠有蝦子感覺就像賭場裡已經輸給玩家好幾手的莊家仍能面帶微笑,好莊(店)家!

        我會永遠記得4/11這個日子該名蝦蛤魔人不知道會不會看到這篇食記

不知道交手到第幾個回合他把用過的夾子直接交到我手上而不是插到桶中,眼神交會時還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就像武俠小說中大俠互贈寶劍,不需言語只有英雄與英雄的相知相惜這段互贈寶夾的美談想必持續被火鍋界傳頌,天麻能夠參與其中可說是三生有幸

 

        寫到這裡發現字數過多,火鍋界傳說中的蛤蜊塔與蝦殼山將於下集現身,冰品鑑定也留待下集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