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863.JPG

茶,一直是中華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茶文化由中國傳出,乃至整個亞洲,再遍佈世界各地,世界上各個大都,接為此著迷不已,

這也難怪張無忌一直走不到大都,因為世界上大都實在太多了~

 

茶的文化長遠,種類也十分多元,除了茶葉品種之外,不同的發酵熟成,也會帶給泡製後的茶湯,

截然不同的風格。這樣豐富、具變化的茶香在近年來也常被使用在幾尾酒的調製上面,

其中包含以泡好的茶湯當作材料之一,來作調製。另外也有直接將茶葉浸泡在酒中,

以「Infused」的方式,賦予茶香,兩者在香氣呈現與不同調製方式上,表現都各有千秋。

 

經典的雞尾酒,好比是 伯爵馬丁尼(Earl Grey Martini)。

 

除此之外,讓茶與酒之間更緊密的結合的方式,那就是直接製成有茶味的酒啦!

例如英人琴酒的特殊酒款—24,當中就加入了中國綠茶與日本煎茶。

3-beefeater24-e-sencha-l-edit.jpg

而也有許多酒廠,有生產茶味的香甜酒,在世界各地來說,日本的茶酒款式可能是最為琳琅滿目的了~

當然,這也跟日本本身就有豐富的茶道文化有關,而茶這個元素在東方,亦因為與文化貼近,

受歡迎的程度也就如此自然而然地。

 

不過除了日式的抹茶,較為濃厚帶有澀味,一般而言,較大眾口感的茶,是偏好甘甜不苦澀的口感,

其中風味較飽滿深厚的紅茶,又較受西方人,尤其是受英國人喜愛。

 

據說當時大不列顛的東印度公司,就曾派遣委員會秘書~高登,到中國偷買茶籽與茶苗,

甚至是帶回茶農,在印度種植,知名的地方,就是現在以茶聞名的大吉嶺與阿薩姆。

其中大吉嶺紅茶,茶芬飽滿並馥郁果香,非常受英國人喜愛,甚至被稱作是茶中的香檳~

img61285856.jpg
Tiffin_webbanner.jpg

而之前,我們曾多次到小房間,都有喝到兩款從日本帶回來的茶香甜酒,

都是以大吉嶺紅茶作為基底的,其中一款TIFFIN,更加入了佛手柑調味,

讓其風味中還帶有伯爵茶的特色,層次也勾勒的較為鮮明,

聽說還是日本銷售第一品牌呢。

 

沒想到~這款酒最近台灣也買得到啦!

圖片 1.png  

根據TIFFIN官網上敘述的,該酒廠是由

安東 瑞瑪區曼(Anton Riemerschmid)先生,

於1835年所創,酒廠位於德國慕尼黑東北的艾丁,是一個古老的公爵城市。

 

安東先生是一個真正的先驅者,他旅行經歷了世界各地,

就是為了要尋找能夠賦予雞尾酒的新元素呢~

 

女:

嗄!看來你是一位真飄泊的男子~你敢也會被女性放棄是麼?

 

男:

是,因為三年前,我呼一個女性來加我放棄,受著精神的打擊,

應該是自殺去了,但是我再改著人生觀,當做失戀是一種好經驗,奮發努力,

這才有通來這酒場喝酒,甲你來相識~

 

女:

呼!三年前呼人放棄去。嗯?啊有影,你這位人客,不知什麼大名呢?

 

男:

我小姓姓瑞瑪區曼,安東瑞瑪區曼就是我本身。

 

女:

嗄?安東瑞瑪區曼,安東先生就是你!噫阮真歡喜,你是真出名的人~

阮今暗會得甲你伴酒,大家相識,阮實在真光榮啦!

嗯...ㄜ...切錯頻道了,但怎麼好像很搭哩?

TIFFIN這款茶香甜酒(24%),口味實在是十分宜人,對於偏好甜味的人客來說,

直接加冰就可以喝了好嗎~

官網上也有介紹幾款相當簡單的潮簡派調法,

tiffin-cocktails.jpg

尤其加牛奶的喝法不僅能平衡甜度,在口味上可說是非常非常大眾~

幾乎喝過都說讚,因為~就是喝了會醉的奶茶啊!

 

TIFFIN的口感細膩,因此建議在調製時不要用過於強烈的材料,才不會壓過它的味道。

而我在想其搭配時,也一連試了許多杯,想在各種香甜酒與蒸餾酒中有什麼好搭配的~

後來想到最近改版,口味變得清新的蜜多麗,而蜜多麗與響威士忌又很搭配,

沒想到一拍即合簡直是天生一對呀!

 

響(HIBIKI)可說是威士忌中相當獨特的一系列,不僅在世界上的威士忌中如此,

在日本的威士忌酒款中也是獨樹一格。「響」的官方的簡介中,有一段我覺得寫的非常好,

因為酒的有趣與迷人就在於其豐富的滋味,而這滋味正是來自它經由繁複的工藝與時間的焠鍊,

形成人與自然之間共鳴的交響曲,而這也正是「響」的概念。

main_visual_hibiki.jpg  

瓶身的水晶式切割,也代表了這時間的鬼斧神工,採用多樣性的酒樽所陳放的原酒來作調勻,

達到近乎完美的和諧感,可說是三得利酒廠最為自豪的臻至工藝,其中包含,

十分稀有的「ミズナラ(Mizunara)」日本橡木桶與罕見於威士忌製程中的梅酒桶

賦予響威士忌與眾不同的細緻風味。

Dscfmizunarami.jpgDscfmizunaramiki.jpg

(左:ミズナラ的果實與葉片。右:特色的ミズナラ樹幹特徵

或許式因為這樣的特色,能與充滿果香的大吉嶺茶與蜜多麗搭配的十分融洽,

溫潤細緻的威士忌風格與茶香也十分搭配,兩者又能被哈蜜瓜的香氣烘托出來!

 

東西方的融合之際總有一種神祕的色彩,好比杜蘭朵公主明明是東方的故事,卻抹上一層西方的色彩,

茶酒的搭配也是,充滿東方風情的元素與西式的酒款樣式,這樣綺麗、豐富、深邃

更帶點童趣的風味繚繞的茶香像是仙子圍繞在橡樹森林裡的夜晚還有珠寶似的綠色的瓜瓞,

讓我想到另一則發生在森林裡的故事,

一則關於私奔情侶逃入森林,巧遇神仙精靈和勞工兄弟們,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愛情浪漫喜劇~

 

大家先看看酒譜~再配著故事飲用吧!

P1090854.JPG

琥珀冰茶(Amber Iced Tea)

TIFFIN 茶香甜酒 1又1/2份

MIDORI 蜜多麗 1/2份

HIBIKI 12 「響」12年威士忌 2/3份

 

雪克杯中所有材料與冰塊,搖蕩均勻後濾冰至已冰鎮的雞尾酒杯中

濾入加滿冰塊的高杯子中。

Shake Well & Strain into Cocktail glass

or High-glass with Ice cube. 

P1090860.JPG

就這樣~很簡單吧!而且這個組合可以搖出非常綿密的泡沫!

一天,仙王歐柏隆與仙后泰坦妮亞,正為了新的小仙子在爭吵,

1280px-Sir_Joseph_Noel_Paton_-_The_Quarrel_of_Oberon_and_Titania_-_Google_Art_Project_2.jpg

「欸~你身邊有那麼多小精靈小仙子,而我就只有 搗灰、豬豬網、哇撒比,

還有魔斯拉,為什麼一定要跟我搶我的小阿三!」

「呴~小阿三明明就是...,好好好...算了,看來那個小阿三也已經被妳收買惹,就歸妳唄...。」

「耶比~(轉圈撒花)」

故事就從這麼一座位於雅典城外的森林開始,這是一座由仙王與仙后所統治著的奇 幻 森 林。

而城內正熱鬧著,因為雅典城的公爵—特修斯將要與亞馬遜的女王—希波麗塔來結姻緣,

但故事的主角並不是他們,而是一對草民情侶 阿雅和 阿德,這對情投意合的戀人,

不被女方的父親所認可,

 

阿雅的老爸站在她背後,而且很火「妳如果不去嫁高富帥的阿迪,那我就去通報公爵,

到時按律要處死或是流放,妳自己就看著辦!哼!」落下狠話後便甩門而去。

 

阿雅心想「什麼高富帥,好野是很好野沒錯,但他的大頭照都嘛是用美圖修修,

本人根本就長走鐘,身高也沒多高,都是塞鞋墊的,阿爸根本就是為了錢!呴~我不依我不依啦!」

「好!決定惹~我要和阿德私奔!」

 

於是,阿雅將兩人今晚約在森林見面,要私奔的計畫,告訴了她的手帕交,海蓮娜。

殊不知,海蓮娜在不久前才向阿迪告白,還被打槍,所以海蓮娜心想

「我一定要把這個消息講給阿迪知道,醬他對我的好感度一定會up up!

說不定我就有機會和他嗯嘛嗯嘛!」

 

到了晚上,阿迪和海蓮娜偷偷跟在阿雅後面,而阿雅急著要和阿德相會,

於是這樣一邊追一邊躲,四人竟然各自在森林裡迷了路。找著找著卻遍尋不著,只好先在樹下休息。

 

而仙后這時也正在森林中休息,仙王因為小阿三的事越想越不對,這個小阿三明明就是我先找到的,

泰坦妮亞這個蕭查某竟然硬要跟我搶,好~趁她睡覺來惡整她一下~

 

歐柏隆派出他身邊的小仙子帕克,去摘三色堇,並趁泰坦妮亞熟睡的時候,將花的汁液滴在她眼皮上,

再施法就能讓她瘋狂愛上睜開眼後所見到的第一個人。

800px-Orange_violet_pansies.jpg

調皮搗蛋的帕克滿懷興奮的接了任務,在森林裡飛來飛去哼著歌,摘了花後的帕克,

在路上遇見了阿雅等人,於是帕克也將花汁滴在阿德和阿迪眼皮上,

想到之後不知會發生什麼趣事,帕克就十分的得意。

 

在帕克完成歐柏隆的任務後,又發現了在森林裡的波頓一行人,這群雅典城裡的勞工兄弟正要排練,

於公爵婚禮當天要演出的話劇,是由著名的希臘悲劇,皮拉姆斯與希斯碧(Pyramus and Thisbe),

所改編的滑稽喜劇。於是帕克看到正在換裝的波頓,又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將他變成了個大驢頭。

 

滿心歡喜的帕克就這樣回去向歐柏隆報告任務完成。

 

「吹個球~吹個大氣球~」波頓回到排練場地,

他的勞工兄弟們看到後大為驚嚇!「啊!妖怪阿~」一群人指著波頓說,

「什麼妖怪?哪裡?哪裡」波頓不解,接著一群人就逃跑了,

於是波頓摸摸自己,驚覺自己的臉怎麼不僅腫了,還長了一堆毛,

跑到河邊一看~哇哩咧~這哪是腫啊~根本養了一頭驢!

 

沒想到這時,在一旁的泰坦妮亞被波頓給吵醒,「啊~嗯嗯嗯嗯啊~睡得好爽喔~咦!」

而她睜眼看到的第一個人,也就是大驢頭人波頓!

800px-Edwin_Landseer_-_Scene_from_A_Midsummer_Night's_Dream._Titania_and_Bottom_-_Google_Art_Project.jpg

登愣~於是泰坦妮亞瘋狂地愛上了波頓。

 

而森林的另一處,阿德和迪米也睡醒了,兩人同時找到了愛蓮娜,同時也瘋狂的愛上愛蓮娜。

阿雅也在這時發現愛蓮娜一行人「你們怎麼都在這裡啊?阿德,我們快走~」

「不,我剛發現我愛的人其實是愛蓮娜!」

「不行,愛蓮娜是我的」阿迪接著阿德的話搶答道,

「什麼!你不是喜歡阿雅嗎?現在你又要來和我爭愛蓮娜!?」

「不,我剛才發現,愛蓮娜才是我的真愛!」

 

這時一旁的阿雅完全傻眼,怎麼一覺醒來世界就大變,被自己愛人甩也就算惹,

還莫名被自己不喜歡的人甩掉,同時都愛到別人,這哪招? 登愣~~~

而平常沒人要的愛蓮娜卻瞬間變成寵兒,顯示為敲開勳!

 

說時遲那時快,阿德跟阿迪決定為了愛蓮娜決鬥!(愛蓮娜顯示為敲開勳anain)


(進入戰鬥畫面)

這些消息經由森林精靈們口耳相傳,傳到了歐柏隆耳裡,害得仙王彈坐起來「帕克~帕克!!」

他知道這一定是帕克幹的好事,於是要他自己去收拾著爛攤子。

 

趁著泰坦妮雅在睡覺的時候,帕克又將三色堇的花汁滴在她眼皮上,也解除了波頓變成驢頭的咒語。

而歐柏隆也在泰坦妮雅醒來時,出現在她眼前。

 

接著帕克也再將花汁滴在阿德眼皮上,讓他醒來後看到的是阿雅,而阿迪的法術則沒有解除,

他將永遠深愛著愛蓮娜。

 

當太陽升起後,一切又恢復了秩序,眾人一致認為,這個瘋狂的仲夏之夜所發生的事,一定是一場夢。

於是大家回到城裡,而阿雅老爸看到阿迪和愛蓮娜兩人深愛著對方,也就不再對女兒苦苦相逼。

大家快樂地參加特修斯公爵和希波麗塔在城內舉辦的盛大婚禮派對,兩對小情侶也在當天結婚,

一起欣賞的由波頓與他的勞工朋友們所演出的精彩話劇~喜劇結局的皮拉姆斯與希斯碧。

P1090865.JPG

啊!喝完了啊~嗯,再調一杯吧!

 

normal_49efe6e58e959.jpg

218553_507020512644164_1639140870_o

堤芬和蜜多麗哪裡買?趕快前往米絲阿樂局吧!點我前往酒品集-常用香甜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駕)

有興趣得知本局第一手消息,請看下方跑馬燈:

米絲阿樂局粉絲頁:可看到本局剛出爐的文章、雞尾酒資訊與相關新聞

醉漢軍團:可看到本局最新商品、調酒知識與經驗交流,想加入的話請洽富陽街羅志祥優~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