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全美最受歡迎的伏特加是哪一隻嗎?

01.jpg

 

2020年,帝多斯(Tito’s)伏特加超越經典老牌Smirnoff,成為全美銷售量最大的伏特加,這款誕生不到三十年的伏特加,是如何達到這種成績的?

 

Tito’s其實是創辦人小名的暱稱,年輕時獲得物理學學位,然後輾轉做過石油與天然氣工作、研究炸藥、開鑽井公司,後來才輾轉回到故鄉德州奧斯汀從事放貸工作。

02.jpg

(德州首府奧斯汀)

 

90年代初期,Tito開始將自製的伏特加送給親友品嚐,因為大受好評讓他開始有販售伏特加的念頭,在那個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很多知識必須自己去找,據說他找到一張禁酒令時期土法煉鋼的釀酒人照片,於是仿製了相同的設備,結合自身所學,開始航向手工伏特加的偉大航道。

03.jpg

(創辦人Bert Butler “Tito” Beveridge II,“Tito”是“Bertito”的暱稱)

 

為了有場地製作伏特加,Tito刷爆了近20張信用卡週轉,草創初期甚至還常常睡在蒸餾器旁邊(美拎睏工廠的概念),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終於開始成功的銷售以自己為名的Tito伏特加。

04.jpg

 

如果您喝小麥、裸麥、馬鈴薯或水果做的伏特加,Tito’s最大的特色就是100%以美國盛產的玉米為原料製作,他以傳統蒸餾法,壺式蒸餾器製作,經過六次蒸餾取其精華,主打完全不含麩質,並取得了麩質不耐症團體GIG的無麩質認證!可說是有麩質不耐困擾的醉漢救星!

05.jpg

 

不過最另我佩服的,是Tito’s成立近三十年,始終堅持只生產一種產品,讓人想到那句不怕會一萬招的人,而是怕同一招練一萬次ㄉ人,不像其他伏特加會推出多種口味,製作特級、頂級、特殊瓶身等高價品項,Tito’s從頭到尾就是樸實無華的裝瓶,裝的就是創作者的堅持。

06.jpg

 

Tito’s的共同創辦犬,是一隻拉布拉多Dogjo,他本身是愛狗人士也與狗狗救援單位合作並籌措資金,喝酒還可以救狗狗,484喝的很有意義理直氣壯?

07.jpg

 

現在Tito’s的酒標上掛的Handmade其實有點爭議,因為它現在已經是規模超大的蒸餾廠,要說自己是精釀已經說不太過去,但這樣的標示代表創辦人對品質的堅持,也是Tito’s伏特加能有今天成就的原因。

08.jpg

 

帝多斯傳送門(未滿18歲點了會爆炸ㄛ)

如果想了解更多伏特加及六大基酒知識,歡迎來這邊參加我們的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