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眼玄機(RED EYE),大概是海風這杯調酒被提到最多次的一部電影

 Red Eye.jpg 

 

(以下有雷)女主角麗莎是個有搭機恐懼症的飯店經理,有一次不得已需要在深夜搭機返家

001.jpg  

 

排隊時麗莎被陌生男子傑克森搭訕,兩人相談甚歡,由於班機延誤,兩人相約用餐

002.jpg  

 

用餐時,傑克森試著要猜麗莎要點哪杯調酒,他猜『海風』(grapefruit sea breeze,以葡萄柚汁調製的原始海風),沒想到女主角卻點了『海灣微風』Bay Breeze,以鳳梨汁取代葡萄柚汁的海風),DVD的翻譯可能不太懂兩者的差異,所以這裡的字幕有點無厘頭

003.jpg 

 

後來兩人上了飛機,麗莎沒想到傑克森居然這麼巧坐在自己旁邊,還來不及高興,郎人卻突然變狼人,他在高空威脅麗莎打電話要求飯店員工將某名房客的房間換到靠海岸的位置 004.jpg

 

原來傑克森是恐怖份子,他們正在籌劃暗殺美國國土安全局副局長,一定要靠麗莎以職務之便調換副局長的房間,這樣才能在海面上發射飛彈暗殺成功(計畫真的很爛,都有飛彈了幹麼還這麼大費周章?)

005.jpg 

 

麗莎當然不依,於是被傑克森威脅如果不這麼做,就要殺害她的爸爸,此時傑克森說:『我看妳也不是一個多誠實的人,我跟蹤了妳八個禮拜,妳每次點的都是海風!』(傑克森在餐廳猜錯居然可以記仇記到現在)

006.jpg  

 

麗莎想辦法與傑克森周旋,一方面拖延時間,一方面想辦法求救,前一個小時就在這樣的周旋中度過

007.jpg  

 

下機後,麗莎火速趕回家中想救老爸一命,恐怖份子怕麗莎洩漏秘密,追殺到家裏來

008.jpg 

 

兩人在狹小的房間內互博(這個恐怖份子好虛),劇情達到了高潮,結果當然是正義的一方獲勝!

009.jpg  

 

 

 

相關文章:酒譜專區(4)轟趴必備-海風(SEA BREEZE)

 

 

附錄:紅眼(RED EYE)

-------------------------------------------------------------------------------------------------------

        本片的片名RED EYE,指的是『夜間航班』的意思,因為出發於深夜,搭乘的人會因沒睡飽眼睛看起來紅紅的,所以赤眼玄機的翻譯實在是有點脫軌,不過沒關係,還有很多的片名翻譯比這個更脫軌。

宿醉的人也會眼睛佈滿血絲看起來紅紅的,有一杯據說可以治療宿醉的調酒,也稱為RED EYE,其作法如下:

 

材料:冰鎮啤酒,蕃茄汁

作法:(直接注入法)/將蕃茄汁注入杯中,再倒入啤酒,兩者比例約為11

說明:這是最簡單的作法,有些作法還會放入少量的伏特加(強效的意思嗎?)或是打一顆生雞蛋進去,不過我覺得這樣還滿噁的,不太建議。

 010.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